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正值青春期的女兒想參加同學家的聚會,媽媽立即拒絕了。母親對參加的同學不熟悉,擔心有危險。女兒因此非常生氣,覺得媽媽看不起她的朋友,也不信任她…碰到這個狀況,建議不妨這樣做:

其實媽媽的決定,是出於愛和關心,本來是好意,但這樣的好意卻變成母女間的衝突,拉大了彼此的距離。

 

建議這個時候,不妨這樣做:

1.先改變一下回應的方式和語詞

讓女兒知道自己的心意,可以說:「你知道媽媽很愛你,對於可能的風險或危險,都會比較注意,尤其媽媽對你們這些同學不熟,你們一群人又沒有大人在場,我的擔心就會更多。」

 

2.進一步和女兒商量解決的方式

如果女兒堅持一定要去,可以和女兒討論「那有沒有媽媽比較認識的女同學也一起去,可以給媽媽他的手機號碼做預備?如果媽媽臨時有事要聯絡你,怕你聽不到手機聲,也好多個聯絡方式。」

 

3.最後,和女兒約定結束的時間,以及回家的方式。

即便是一般父母覺得最難溝通的青春期孩子,他們依然需要父母不厭其煩地讓他們知道,父母許多讓他們不耐煩的要求,背後充滿了愛與關心;

 

而父母則要堅定於自己基於安全考量所提出的合理規則,要求孩子遵守,幫助孩子學習安全管理,以及行為規則,讓孩子在愛中安全成長有序。

 

請加入】粉絲

請加入】Youtube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