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邁入30週年,經歷高山低谷。牧師孩子罹罕病回到天家;弟兄姊妹發生事故,但儘管遭遇重重難關,神的恩典從不離開。牧師團主席蔡以勤期待下個10年,更加精采,教會可以有根有基,承接神的祝福!

經歷高山低谷,是否依然火熱?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TCOC)邁入30週年,牧養新竹教會的蔡志東牧師分享,自己於1995年受洗,在20多年前,有幸在校園當中遇到基督徒,認識神的愛與智慧,點燃福音的火,放棄攻讀國立大學研究所的機會,走上大街小巷宣教,回憶當時的心情,「(為了福音)什麼都可以放棄!」

牧養新竹國際基督教會的蔡志東牧師。(圖/記者董昀)

全職服事中,也曾遇到兩次教會重組,經歷辛苦、困難的時刻,有許多關係緊密的弟兄姊妹遭遇挑戰,他也因此罹患身心疾病。

 

「當我打開email,看到信上說,不是你的問題,是我信心軟弱...也有人指責不被支持,有陣子,非常害怕電子媒體,只要主旨出現我的名子,就會不自覺頭發麻、手發抖。」蔡志東如此說。

 

面對極大的困境,他也難以兼顧家庭,妻子時常哭泣,多重的打擊令其想,「我怎麼會如此失敗...」有一晚,他甚至向妻子坦承,「妳可憐我,站起來幫助我。」但神的恩典從不離開,帶領他走過高山低谷,現在依然火熱服事神。他詢問每個基督徒,信主至今,我們依然火熱嗎?

 

蔡志東提醒,耶穌基督不把聖餐,設立在餵飽5千人,或是平靜風和浪得勝的時刻,而是在即將經歷死亡、磨難的前一晚,但最終卻帶來復活的盼望,因此就算我們面臨患難,仍可重新站立,將神的愛傳遞給下一代

 

他鼓勵每個基督徒,讓我們回到最初遇見神的時刻,重新思想,神已領我們走過豐富的道路,一同慶祝30週年。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前任牧師團主席曾國榮,感動泛淚。(圖/記者董昀)

經歷興旺、停滯、拆毀重建,期待未來10年更加豐富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前任牧師團主席曾國榮,回憶自己在教會建立的第三年,大學一年級時受洗,現在女兒已受洗升上大學。他看見教會經歷興旺、停滯、重建拆毀三個階段。

 

教會第一個10年,大大興旺,短時間內從12個人倍增到500人,差派傳道團到外地,「那是一個夢幻年代,」眾多基督徒前仆後繼,拋下所有火熱跟隨神邁入第20年,是變動與停滯的時期,超過一半的基督徒,都進入家庭、職場,有更多責任需要兼固;還有好幾位弟兄姊妹意外過世,或因病去世,有些會友因此陷入沮喪、失落。

 

最近一個10年,進入拆毀與重建,服事多年的領袖相繼卸下職分,面臨諸多挑戰。但困境卻是改變的開始,教會因此重新被建造,推動許多事工。此外,牧師潘浩然心跳停止30分鐘,重新跳動的神蹟,也為整個教會帶來醫治的盼望,讓基督徒的信心更加被堅立,並且從困境到現在,又有100位弟兄姊妹加入教會。

 

有些人會想,為何要說出教會的「歷史」?曾國榮表示,因為家裡面沒有隱藏的事情,「我好愛這個家!我們勝利的時候在一起,辛苦的時候更要在一起。而且這些高高低低都彰顯神的同在、掌權,以及慈愛。

 

他提及以賽亞書10:20-21、以賽亞書37:30-32中的 「餘民」、「剩下之民」(The Remnant)。是大衛時期國家興盛之後,以色列人離神越來越遠,逐漸衰弱,導致國家滅亡,但經歷一切痛苦,仍忠心跟隨神的人,就是「剩下之民」,他們會領受神的國。

 

耶穌基督是大衛後裔「剩民」的代表,但同時也是「聖民」—經歷所有的逼迫、患難、考驗,最終得勝對基督徒而言,「剩民」與聖民」不是2選1,而是我們要先成為「剩民」,被拆毀重建,才能成為「聖民」。

 

因此他鼓勵會友,不要沉浸於美好歲月,而是期待未來的10年,要更加豐富、精彩。分享尾聲,曾國榮感謝過去所以一同付出、帶領、建造教會的肢體。哽咽流淚說,「謝謝全職團隊一同走過辛苦的時刻,看到又再度有新的領袖興起,非常感動。」

台灣國際基督教會現任牧師團主席蔡以勤。其大兒子因為罕病, 被神接回天家,但神又祝福他們擁有第二個女兒。(圖/記者董昀)

盼望「成全」基督徒,代代傳承

最後,新任牧師團主席蔡以勤道出,30週年領受的信息。他用約書亞記4:1-24指出,這個日子是一個新的里程碑,要紀念曾經走過的高低;也是飲水思源的日子,要感恩過去弟兄姊妹的造就;並且是激勵向前的日子,要將基督信仰傳承下去,而且不單是傳給下一代,而是要傳給世世代代,使人知道我們所信的神,大有能力,讓人永遠敬畏耶和華。

 

未來他計畫從真理基礎上,建立門徒裝備系統。如同以弗所書4:11-13,「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他盼望成全每個基督徒,回應使命,在世代中活出恩賜,完成神賦予的任務,但要完成這樣的使命,並不容易,因此也用心設計三個層次的裝備系統,希望幫助教會的會友打穩根基。並鼓勵每個基督徒,不管受洗多久都可以繼續受裝備,因為我們需要做見證,成為能忠心能教導別人,而且成熟門徒,更應該委身教會,以終為始!

 

蔡以勤期待未來,透過一系列的教導,讓教會預備好邁入下一個10年,也幫助教會有根有基,承接從神而來的祝福

弟兄姊妹一同敬拜讚美。(圖/記者董昀)
 

相關報導關於死亡的18天課 經歷瀕死的牧師,找到苦難的答案

 

精選要聞》

緊急代禱》雙溪虎豹潭大水暴漲,9歲小女孩回天家 兩孩童仍未尋獲

幫助想婚的你脫單! 先學習「戀愛交友5不、婚姻5觀」

結婚18年璽恩懷孕、周巽光牧師今喜迎「50歲前的恩典」:我們已預備好為人父母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