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玉神綜合大樓為本次災情最嚴重之處,亟需代禱。(圖/吳永美提供、玉山神學院臉書)

受第18號颱風「圓規」外圍環流影響,造成花蓮縣局部大豪雨,導致當地多處嚴重淹水,山區可見洪流、甚至是土石流的情況。位於花蓮縣壽豐鄉池南路上的「玉山神學院」,多日來因強烈風雨,釀停電、斷水、淹水、路樹倒塌等災情,後續復原工作仍有一段路要走。

中央氣象局於10日颱風接近時,發布的估計資訊。(圖片來源 / 中央氣象局)自11日起,累積至15日的全台雨量一覽。(圖片來源 / 中央氣象局)

玉山神學院」(下稱:玉神)院長秘書吳永美表示,10日院內即有電壓不穩的情形,11日則是全面影響最大的一天。

 

「11日早晨,風雨陸續進來,刮起近10級以上的強風,路樹開始被折斷,」連續雷擊加上雨勢漸大,電壓不穩以致燈光閃爍不斷,近中午時全校停電。大雨也造成土石流沖刷,校方供水管線被摧毀,晚間,學校進入停水停電的狀態。

 

玉神位處台九丙直上校園的路段,也多有路樹倒塌,目測估計有:15棵黃風鈴樹、3棵大櫻花樹及30棵香蕉樹倒塌。

 

樹木倒塌造成道路受阻,校方於12日號召學生一同清理。「雨量大、加上葉子都跟著沖了下來,排水管被塞住後,也造成淹水。」吳永美說。因風勢造成路樹折斷、道路受阻;12日風雨較小時,學生開始清理校內主要道路。(圖 / 吳永美 提供)人力不及清理排水賭塞問題,大樓開始淹水,包括綜合大樓靠外側主管辦公室,「水就不斷從窗戶滿進來。」13日下午,花蓮縣政府宣布停班停課,學生們前來幫忙排水。(圖 / 吳永美提供)

「還好,電的搶修還蠻快的,12日白天停電,後來就陸續恢複了。」14日中午,則仍處於停水狀態。「我們的學生用水桶一桶一桶地接力,把水運送到廚房,讓同工煮飯供餐。」吳永美表示,午後雨勢漸弱、淹水退去,同工得以上山修理供水管線。

 

「感謝主!晚餐前供水就恢復了,煮飯用水沒有問題。」她感恩地說:「課都還是可以上,恢復電力後上課都沒有問題的。」 

 

綜合大樓災情嚴重,亟需代禱及援助

本次災情最嚴重的地方是綜合大樓。「這樓電壓,是直接供380瓦進來的,所以斷電後再復電,一下衝入很大的電流,造成了很多電器產品的損害。」主機毀損,目前電話線路尚未恢復,15日仍搶修中,「空調設備則因為費用較大,可能先請廠商估價,再看有沒有能力去修。」吳永美說明。

 

「未來,我們很希望能安裝穩壓器,把380瓦的電壓分成110瓦跟220瓦,降低日後機器損壞的風險,據目前了解,需約20多萬的經費,所以還在評估中,除了經費考量外,裝設也是一個大工程,整個電線都需要重新拉過。」 本次玉山神學院災情最嚴重的地方,為綜合大樓。(圖/玉山神學院臉書

男女宿舍的天花板也因大雨滲水滴漏,導致男生宿舍三樓天花板有掉落的情形。「還好,平常三樓沒有人住,很感謝主沒有學生受傷。」永美表示。(圖 / 吳永美提供

 

今(2021)年因疫情,眾教會於五月停止實體聚會。吳永美說:「而那時正是玉神募款的時間,聚會暫停後,我們都沒有辦法出去,經費上的確有很大的困難。」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哥林多前書12:26

 

局勢不易的現今,願眾教會彼此扶持基督肢體,百節聯絡而興盛,因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教會蒙召也同有一個指望: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4:12玉山神學院官網15日最新消息。(圖 / 玉山神學院官網截圖)

 

 

精選要聞》

代禱》重陽節悲劇,高雄鹽埕區大火46人喪生 住戶弱勢年長者居多

曾被退學、情路坎坷、工作曲折,神全翻轉! 創「主日學般」親子農場:視遊客為肢體去愛

我想和先生溝通,但他就是不肯聽我說話!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4cd45af3ed72e732570efda3d8112ce.jpg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