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毫無隱藏事工的創辦人,家庭諮商師—貝瑞.伯恩與妻子羅莉(Barry&Lori Byrne)。右圖:台灣毫無隱藏事工林少軒牧師。(圖/擷取自線上營會影片)

當生命深陷在某些負面循環,無法脫離時,我們可以思考:「為什會想要抓住或擁有,這些不屬神的模式和想法?」透過與聖靈連結,看見仇敵所扭曲的謊言,可能是過去立下的內在誓言,或是負面的咒詛話語,將讓真理進到心中,得著自由!

內在誓言的毀滅性

台灣毫無隱藏事工10月9日舉辦「與聖靈連結」線上營會,其中「破除內在誓言與咒詛、斷開魂結」信息,由來自美國雷汀伯特利教會、毫無隱藏事工的創辦人、家庭諮商師—貝瑞.伯恩與妻子羅莉(Barry&Lori Byrne)分享。

 

「內在誓言」是當我們遇到痛苦和創傷時,對生命所做出的結論,目的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再發生這樣糟糕的事情!

 

誓言通常具有毀滅性,會讓我們專注在『不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而不是『能』成為什麼樣的人。誓言本身無法幫助我們活出想要的生命,甚至把我們跟罪綁在一起。

 

他們曾服事一個青年,完全沒有任何情緒和感受,唯一有的情緒是憤怒。透過禱告與聖靈連結,主光照了他,想起六歲的記憶裡,父親正在毆打母親,當母親被摔到牆上,昏厥過去,還是小男孩的他,以為父親殺了母親,順手拿了桌上的燈,打了他的父親,父親也當場暈厥。

 

這時,仇敵在他心中埋下謊言:「我殺了他們(父母),我就是個錯誤,我絕不能相信自己的情緒,若我嶄露情緒,我會變得很危險!我要關閉我的情緒。

 

因為從來沒有處理任何負面感受,反而導致了他極大的憤怒問題,就跟父親一模一樣。「仇敵告訴我們必須這樣保護自己,但那不是真的!

 

接著他們帶領1-2-3的禱告步驟:「將不屬神的想法釘在十字架,奉耶穌的名破除,為過去的認同謊言而悔改,最後請求天父賜下真理來取代。

 

當這個青年領受到,神告訴他:「你可以學習處理自己的情緒,不需要完全關閉你的感覺,我會與你同在,我會幫助你。那刻起,他開始大哭起來,像從來沒哭過一樣。

讓天父告訴我們真理,取代錯誤的內在誓言。(圖/shutterstock)

將主權獻上給神的禱告

林少軒牧師也分享,內在誓言是不屬神的自我保護,當人專注在「不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時,是活在懼怕中並不自由。

 

當我們許下內在誓言,其實在用我們的雙手,掌控未來;我們成為自己的保護者,而不是相信主會帶領我們度過生命中的波折。我們可以禱告,將主權交給神,求聖靈光照,哪些地方有誓言要被破除,讓上帝來醫治和恢復。

 

生死在舌頭的權下

箴言書18:21說:「生死在舌頭的權下。」有時從他人或自己口中的負面話語,像是:你真的很笨、你有甚麼毛病阿、你什麼都做不好……,當這些進到我們靈裡,開始相信這些謊言,就可能帶來長遠的影響。

 

曾有個男子,老是覺得自己是個失職的丈夫和父親,事業也一事無成,後來在禱告中,看見記憶中,四歲的他,站在廚房門後,聽見母親和朋友的閒聊中提到:「我的兒子一直是我的小太陽,但最近他成為了我的小問題。」

 

這甚至不是咒詛或極為負面的話語,但仇敵對此做了解讀,使他真的開始活出一個「充滿問題」的生命。同樣的,他將這些毀滅性的謊言,釘在十字架上,並為自己曾經認同而悔改。

 

選擇相信神所說的真理

在禱告中,他再次聆聽神對他的看法,於異象中看見耶穌從門後而來,邀請他到外面玩耍,就好像這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因為這不是他真實的身份!「與聖靈連結」很重要的部分,就是能真正改變了我們的身份。

 

林少軒牧師也以自身經歷來分享,過去還未被醫治完全,脾氣暴躁的他,曾有牧者告訴他:「依你的個性,要走全職這條路很難!」

 

後來在走入全職的過程中,他總是無法完全投入,甚至想要放棄,直到在禱告中,才發現原來是過去牧師的這句話,對他生命產生了挾制,使他懷疑自己適合走這條路嗎?「但我們需要選擇相信耶穌所說的,相信祂對我們的看法。

仇敵利用過去的負面話語或咒詛,讓我們相信了謊言,我們需要棄絕,並選擇相信神的真理。(圖/shutterstock)

打破過去不敬虔魂結,夫妻重新看見彼此

「不敬虔的魂結」包含:婚姻外的性連結,或是讓關係放置在不健康的位置,甚至將人偶像化,取代原本屬於神的位置。

 

有對夫妻無法在情感上連結,父親甚至把其中一個女兒,當成代理的親密對象,成為父親喜歡傾吐和相處的對象,但女兒不應取代夫妻之間的情感連結。有的是父母離婚,兒子介入並覺得需要照顧母親,但仇敵將此變本加厲,導致這些兒子在婚後,無法與太太產生完全的連結。
 

有一對兄弟被送到寄宿學校,父母非常忽略他們,沒有以他們需要的方式來愛 ,兩個小男孩當時立下了誓言,「沒有人能夠將我們分開!」讓此魂結更加緊密。

 

而這樣手足之情的魂結,甚至高過了往後夫妻之間的關係。兩個兄弟長大後,其中一個已經離婚,另一個正準備離婚,在服事過程中,他們採用以下的禱告:

 

「奉耶穌的名,斷開所有在我們兄弟之間,產生不敬虔的靈魂體連結,靠著十字架的大能,凡是從___而來的,全部還給___,___將凡是屬於我的部分,全部歸還回來。天父,求祢保守我的靈魂體,不再以不敬虔的方式連結,將這個跟兄弟聯合的謊言,釘在十字架上,悔改曾經認同的謊言。」

 

斷開不敬虔的魂結,並聆聽聖靈的真理後,他才第一次真正「看見」太太,真正看見她的美麗,想要與其建立親密的關係;而太太亦改變自己看他的方式,彷彿有屏幕被挪去,她終於看見真實的丈夫。

透過禱告,夫妻重新看見真正的彼此,並建立親密的關係。(圖/shutterstock)

脫去背後的纏累

林少軒牧師也分享,當我們與一個人產生性的互動,甚至性行為,就開始產生魂結,原本這是該發生在婚姻之中,但在婚姻之外發生,建立不敬虔的魂結,反而導致我們生命中次序的混亂。

 

他提醒,在沒有性接觸的情況下,也可能建立不敬虔魂結,特別是把對方放置在不恰當的位置,例如有些夫妻,不願向彼此傾吐的話語,卻總是向其他人訴說,產生了依賴,甚至是太過於崇拜某位領袖,高過了神的位置等等。

 

為什麼有些東西會反覆不斷影響、攻擊我們?他分享,我們需要禱告尋求主:「為什會想要抓住或擁有這些不屬神的模式和想法?或許是因為能帶給我們短暫的好處或安全感、被肯定的感覺、需要或被需要的感覺,擁有這些後,變得比較有價值感。又或者在逃避生命中需要處理的關係問題。

 

這些魂結和內在誓言只是表面,我們需看見背後更深層的原因,向神悔改,並抓住神所賜的真理,以脫去這些纏累。

看見不屬神想法和模式背後的原因,脫去我們生命中的纏累。(圖/shutterstock)

 

精選要聞》

緊急代禱》雙溪虎豹潭大水暴漲,9歲小女孩回天家 兩孩童仍未尋獲

幫助想婚的你脫單! 先學習「戀愛交友5不、婚姻5觀」

結婚18年璽恩懷孕、周巽光牧師今喜迎「50歲前的恩典」:我們已預備好為人父母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