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阿富汗什葉派清真寺「星期五祈禱會」,八天內發生二起致命爆炸,連續的「自殺式襲擊」,超過數百人死傷,且仍在增加中。(圖/@BakhtarNA)

阿富汗發生自美軍撤離以來,最致命的一場襲擊...。連續第二週,阿富汗什葉派清真寺「星期五祈禱會」中,在過去八天內發生第二起致命爆炸,連續的「自殺式襲擊」,超過數百人死傷,且仍在增加中;聯合國亦譴責恐怖攻擊妨礙宗教自由。然而,無辜的當地百姓生命,該由誰負責呢?

外媒報導,日前(15 日),阿富汗南部坎大哈(Kandahar)的一座什葉派社區清真寺,發生爆炸,自殺式襲擊造成 40多人死亡,至少數十人受傷,死傷人數仍在增加中。


繼一週前8 ,阿富汗北部昆都士( Kunduz )城市中,清真寺星期五祈禱會正舉行時,遭自殺式炸彈襲擊,當時造成高達50人死亡、100多人受傷。這是自美軍撤離以來,最致命的一次襲擊。


連續第二週,阿富汗南部大城坎大哈的什葉派(Shia Muslim)清真寺「星期五祈禱會」,15日再遭襲擊。伊斯蘭國組織ISIS-K聲稱,襲擊事件的幕後黑手是信奉遜尼派(Sunni Muslim)穆斯林極端分子所為,他們視什葉派為異端,發動自殺式攻擊。遜尼派穆斯林組織,是阿富汗所有聖戰激進組織中,最極端、暴力的一個。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歐·古特雷斯,對此強力譴責,並表示,阿富汗的人道主義危機正在加劇,短期內針對宗教機構發動多次襲擊。此類蓄意針對宗教機構的暴行,違反人民信奉宗教自由、及基本人權和國際人道主義法,肇事者必須被繩之以法。 

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UNAMA)也表示:「阿富汗的恐怖主義仍在繼續,在坎大哈最大的什葉派清真寺的自殺式襲擊中,造成多人死傷,需要追究,更要強力譴責蓄意針對宗教機構和信徒的最新暴行。」



塔利班政府該如何?
坎大哈是阿富汗第二大城市,也是塔利班的精神發源地,因此伊斯蘭恐怖組織對該市的襲擊,被視為重大事件。


許多阿富汗人希望塔利班接管後,能預示著「一個更加專制但更和平的時代」。然而,伊斯蘭組織ISIS-K)發動的一連串襲擊,對塔利班政府改善國家安全的承諾,已構成重大威脅。

 

塔利班政府發言人扎比胡拉·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曾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說:「我們希望建設未來,忘記過去發生的事情。」 此次,他也同聲譴責,這次爆炸事件是件重大罪行,亦嚴正表示「須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阿富汗坎大哈(Kandahar )什葉派清真寺發生致命爆炸,門窗玻璃碎裂,超過數百人死傷。(圖/@BakhtarNA、維基百科)

唯有福音能拯救人,請同心代禱!
自兩個月前,塔利班奪取阿富汗控制權以來,伊斯蘭組織陸續發動一系列襲擊,除了近期兩起針對什葉派清真寺祈禱會的襲擊爆炸,8月在喀布爾機場發生的自殺式襲擊,以及阿富汗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的爆炸事件,都讓阿富汗人民極為不平安。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歐·古特雷斯(左上)強力譴責這起致命爆炸,並呼籲對於人道援助及宗教自由。皆應盡保護之責,特別是可憐的阿富汗人民和兒童。(圖/@BakhtarNAUNAMA維基百科

國際人權組織聯盟ADF International敦促國際社會,關注阿富汗地區少數宗教群體的「可怕困境」,8月時即提出警告,阿富汗基督徒在塔利班政權下,面臨著被殺害的極端危機。

世界福音聯盟WEA
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是由128個國家的教會網路、所形成的聯盟,超過100個國際組織參與其中,代表著6億多的基督徒。聯盟領導人認為,塔利班在阿富汗的重新崛起並非突然,少數宗教群體在阿富汗可能將遭受更多苦難。

其聯盟秘書長托馬斯·希爾馬赫
Thomas Schirrmacher博士曾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對阿富汗最近的發展,並對所有不符合『塔利班社會觀』的人的悲慘前景,深感擔憂。」

 

請基督肢體一起為所有阿富汗未得之民、以及在基督裡的弟兄姐妹祈禱,希望他們能得到保護和安慰。願神的榮光照耀阿富汗,並賜下極大平安。

 

你們要記念被捆綁的人,好像與他們同受捆綁;,也要記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內。(希伯來書13:3)
 

(資料參考/BBCCNN、@Bakhtar NAUNAMA@BakhtarNAWiKiEvangelical


 

精選要聞》

代禱》重陽節悲劇,高雄鹽埕區大火46人喪生 住戶弱勢年長者居多

曾被退學、情路坎坷、工作曲折,神全翻轉! 創「主日學般」親子農場:視遊客為肢體去愛

我想和先生溝通,但他就是不肯聽我說話!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

LINE官方帳/每周更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