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神助牧師分享「大衛家鑰匙」的信息,期勉大家,每天以此權柄和責任,進行綑綁與釋放服事。(圖/特約記者 黃莉媛)

周神助牧師闡釋,「大衛家的鑰匙」即大衛的「生命」,代表「權柄與責任」。然此鑰匙獨有以利亞敬拿到,因他有「僕人、兒子及為父的心」。盼我們的生命能像大衛一樣,拿神給的鑰匙,每天用權柄來綑綁與釋放,「開神要我們打開的;關神要我們關上的。」並有以利亞敬般的「心」,甘心樂意承擔責任、成全及祝福他人,在基督的寶座上與神同坐王!

周神助牧師贈予謝天仁主任牧師,大衛及天國的兩把鑰匙。(圖/特約記者 黃莉媛)

17日,靈糧網絡大家長周神助牧師,蒞「南投靈糧堂」傳講主日信息。其表示,從今年7月20日八十大壽後,自己不斷思想及禱告,神啟示的兩把鑰匙——「大衛的鑰匙和天國的鑰匙」。當日,他以「大衛的鑰匙」為題分享,並贈予「鑰匙」給主任牧師謝天仁,盼恩膏澆灌教會及每位家人。

 

神不斷釋放啟示與印證

周神助牧師自述:「當傳道人多年,從未注意『大衛鑰匙』與我們的關聯性。」直到神透過以色列長駐當地禱告的宣教士,顯明以賽亞書22:22「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無人能關;他關,無人能開。」加上,有先知性恩賜的李協聰牧師為他禱告,看見其手上有兩把鑰匙,一把是大衛的鑰匙,另把為天國的鑰匙。

 

此外,比爾‧強生(Bill Johnson)牧師,曾在來講道的天國文化特會裡,啟示周神助牧師是「詩篇67篇」中所描述的人;而在耶路撒冷聚會時,也有人對他說:「你就是『約翰福音17章(合一與榮耀)』的人,神說你要『祝福列國』。」

 

當得知,神透過這一切來啟示自己,周神助牧師並沒有因神的揀選自居而傲,而是心中感謝神:「是祢的恩典憐憫我、光照我,賜福於我們,用臉光照我們,好叫世界得知祢的道路,萬國得知祢的救恩。」其內心深感:「神的恩典臨到的不是我,而是『我們』,不只是靈糧堂,而是『台灣教會及全華人教會』。」

 

「就如我手上好像有兩把鑰匙,是大衛及天國的鑰匙,神要藉此,讓大家認識並擁有它,而此鑰匙指的是『大衛的生命』。」周神助牧師分享,當耶穌對彼得說,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但這把鑰匙不是有形的,並且,是在彼得身上、也在每個使徒身上;彼得所綑綁的、天上要綑綁,彼得所釋放的、天上要釋放;這權柄是彼得所開、沒有人能關,所關的、沒有人能開。

 

啟示錄寫到,耶穌拿了大衛的鑰匙,而在人身上有大衛鑰匙的,唯獨「以利亞敬」。「若每個人的生命能像大衛、以利亞敬,我們也能擁有(這把鑰匙)。」他說。

 

周神助牧師並打造出有形的鑰匙為象徵,分送給台北靈糧堂的幾間福音中心。「這鑰匙是『非賣品、非禮品、非工具及非裝飾品』。不是收藏品、展示品,而是『日常用品』,」意思是,天天要用的,他說,每天以此來關神要關的、開神要開的,綑綁神要綑綁的、釋放神要釋放的;盼每人每天心裏都有這樣的權柄來綑綁與釋放,這也是神聖權柄責任的託付。

 

一、 神聖的呼召

以賽亞書22:20「到那日,我必召我僕人希勒家的兒子以利亞敬來。」

 

「到那日」指神有祂的時候,而那日未到前,到底神對我們的生命是否有計劃?周神助牧師分享,幼時曾懷疑自身存在價值,直到成為真正的基督徒,才日漸體會到天父及父母的愛。然而那時,尚不確定神是否對其生命有計劃。

 

他自述,自己非常調皮,小學時還曾偷橘子,父母、老師、牧師都認為他了無希望。在自我迷失的歲月裡,某次聽見神對他說:「你覺得沒人愛你,但我愛你。你要愛自己,才能愛別人;你覺得別人覺得你沒用,但我覺得你有用,我會使你覺得有用,你要知道你是有用的。

 

 

大學畢業後,神的呼召透過國科會主任委員張明哲臨到其身上,要周神助去做學生工作、到校園團契。後來,神更大的呼召來到:「你不但要建造教會,且是榮耀的教會在磐石上,陰間權勢都不能勝過!」周神助牧師勉勵,神對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呼召、計劃和命定,並祂的揀選與恩賜,且是「沒有後悔」的。

 

就如神召以利亞敬做祂的僕人,一般會認為,僕人好似是低下的,但聖經裡的僕人,地位是非常崇高的。耶穌基督說:「你們想要為大的,就要做僕人」如同以賽亞書裡提及的僕人——耶穌,祂不與神為同等強奪的,反倒是取了奴僕的形象。因此,我們在教會或家庭裡,不是高高在上,而是甘心做神及人的僕人,彼此相愛、服事。

 

不但要做僕人,也要做兒子,耶穌亦是。耶穌生下來、至30歲都做父母的兒子;當耶穌受洗時,成為神的愛子。耶穌做兒子的榜樣,也讓我們學習成為「真兒子」。耶利米書29章中,神透過先知說「以色列沒有兒子嗎?沒有成熟的兒子嗎?為何讓仇敵囂張?因為沒有兒子。」沒有人敢跟巨人哥利亞打仗,當時只有大衛挺身而出。

 

周神助牧師分享,我們人生或許無法當總經理、醫生、校長等,但最重要的是做「神的兒子」。最榮耀的身份是做「兒子」,耶穌到天上還是做「兒子」,這是永恆榮耀的身份。以利亞敬也是,樂意做「僕人」和「兒子」,且是「成熟」的兒子。

 

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以弗所書4:13

周牧師祝福禱告。(圖/特約記者 黃莉媛)

二、神聖的權柄

以賽亞書21-22「將你的外袍給他穿上,將你的腰帶給他繫緊,將你的政權交在他手中。他必作耶路撒冷居民和猶大家的父。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無人能關;他關,無人能開。

 

周神助牧師領受,「神不但要把鑰匙給我們,並要把先知性的外袍、恩膏和權柄給我們。神不但把責任託付給我們,也會把恩賜及恩膏賜下。有時,神呼召臨到,我們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但若有顆『願意的心』,祂便賜給我們事奉的恩膏與權柄。」

 

其舉例,台北靈糧堂有五位主任牧師沒讀過神學院,但願意做僕人和兒子,完成託付,神就會將恩賜及權柄降下。

 

當小兒子周巽正接北靈主任牧師時,周神助牧師為其禱告:「求主不只讓他當父母的兒子,也做其他牧師屬靈的兒子、其他牧師的兄弟,並學習做父親,有顆『為父的心』。」

 

有為父的心,最重要的非年齡。保羅說「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哥林多前書4:15)周神助牧師說,「為父的心」指的是,有信任感、安全感及責任感,願意成全,看見下一代及別人「做得比我們更好」。就如耶穌說:「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約翰福音14:12)大衛的鑰匙給以利亞敬,因為以利亞敬願意做「僕人」,也願做「兒子」,並有顆為「父的心」。

 

周神助牧師相信,神在台灣要讓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使兩代連結,讓咒詛離開,神的賜福更多臨到。在家中有父親,這個家就會偉大,而神是這個家真正的父親,我們每個人有為父的心,就能祝福這個家。

 

二、 神聖的傳承

以賽亞書22:23-24「我必將他安穩,像釘子釘在堅固處;他必作為他父家榮耀的寶座。他父家所有的榮耀,連兒女帶子孫,都掛在他身上,好像一切小器皿,從杯子到酒瓶掛上一樣。

 

在神的裡面,我們願意做僕人及兒子,也願意有為父的心,如此便能領受從神而來的信任感、安全感及責任感,神就會使我們安穩、穩固。有為父的心指的是願意承擔責任,負起禱告的責任,像大祭司般,願意為每個兒女禱告及祝福。如教會中的區長、小組長等領袖,為弟兄姊妹禱告祝福,這就是為父的心。

 

周神助牧師最後為大家禱告,願大衛及天國的兩把鑰匙,成為我們的「日常用品」,甘心樂意做僕人及真兒子來服事,並有顆為父的心、承擔權柄與責任,每天領受神的權柄及恩膏,在基督的寶座上與神同坐王!

會後與南投靈糧堂家人大合照。(圖/特約記者 黃莉媛)

相關閱讀》

「颱風天我們都來了!」這場聚集讓牧長們都忍不住哽咽 周神助牧師首晚分享「兩個身分」 

 

精選要聞》 

留在曠野有神蹟,卻非神命定 寇紹恩牧師:走「新路」,先脫下「成功經驗的鞋」!

領袖常見三大地雷與解方! 馮珮牧師:團隊互動一切細節,都在傳達「福音是什麼」

影 / 總體競爭力全台前五強 縣長楊文科:感謝上帝,謝謝各位禱告,新竹縣確實正在提升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