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兒童敬拜讚美節慶15日在台北順利畫下句點。      (照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8月推出首張兒童敬拜專輯《我喜歡讚美》,9月在北、中、南舉辦三場兒童敬拜讚美節慶,以戲劇結合詩歌、舞蹈、遊戲及互動問答的方式,幫助小朋友在歡笑中享受敬拜樂趣,學習敬拜的正確觀念。總計三場活動約有1600人參加,其中以台中場700人參與,人數最多。

蒲公英兒童敬拜讚美節慶,活動中以戲劇結合遊戲、歌舞等方式,讓小朋友體會敬拜樂趣,並學習在每日生活中敬拜。      (照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兒童敬拜讚美節慶,透過話劇模擬演出小朋友一週生活情形,如逃避考試、與朋友鬧情緒、不想上主日學等,穿插問答、詩歌敬拜和遊戲,引導小朋友藉禱告戰勝惡習,培養時刻敬拜禱告的觀念。

活動中也藉由歌舞帶動唱的方式,帶領小朋友齊唱〈十二門徒〉、〈我喜歡讚美〉、〈天父的愛〉、〈永遠的福氣〉等出自《我喜歡讚美》專輯的歌曲。許多小朋友雖對歌曲不熟悉,卻能很快朗朗上口,專心投入詩歌敬拜中。

最後,主持人帶領台下小朋友開口宣誓成為基督精兵,勇敢介紹耶穌、常為別人禱告,並學習使用敬拜三口訣:「讚美讚美好容易,禱告禱告不放棄,福音福音傳出去」來幫助更多人。

兒童敬拜讚美節慶台北場有約280人參與,小朋友在歡笑中體會敬拜樂趣。      (照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許多陪伴孩子出席敬拜讚美節慶的家長,不斷鼓勵孩子參與在敬拜中,現場可見大人、小孩一起唱跳的情景。也有參與的主日學老師反映,節目內容符合主日教學需要,活動呈現方式豐富。

領受兒童敬拜歌曲創作的異象,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希望未來每年都能為兒童「寫新歌」,更因著領受不同國籍的孩童一同敬拜的異象,將繼續創作兒童英文詩歌。預計明年8月將推出第二張兒童敬拜創作專輯,不斷挑旺孩子敬拜的熱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