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安平靈糧堂舉辦2021年「凍齡男女,運動凝聚我和妳」運動會。(圖/羅士硯提供)

「安平靈糧堂運動會」行之有年,自實體聚會逐步開放後,為一掃宅在家的身心沉悶,擴大規模把「一日趣味競賽」變成「為期一個月、十大專項的盛會」,賽制以「團隊、凝聚」為宗旨;主責人羅士硯弟兄說:「在運動中大家熱絡地連結,充滿活力!也受東奧激勵,延續著加油的熱情!」

雙十節舉辦運動會,是安平靈糧堂既有的慣例,使用一天或半天租借學校場地,進行大地遊戲式的闖關趣味競賽。今年運動會則從9月中開始,活動將近四週,特別加入專項如:羽球、桌球、籃球、跑步等,甚至還有室內switch鐵人三項!雙十節主日時,弟兄姊妹上台分享活動收穫並隆重受獎。

安平靈糧堂2021年運動會回顧影片。(影片來源:安平靈糧堂APBOLC

運動項目的規劃上,則考量各個年齡層,「年輕人有羽球、足球及籃球等,較年長者則有木球和慢跑;其中跑步賽很特別,我們以六個小家為編制,採用累計里程賽,凡小家裡有意願參與的人,只要下載跑步APP,就可以將個人行走的里程數,累計歸入團體。」本次運動會由10個弟兄姊妹組成籌備團隊,集思廣益外也專責某個運動項目,最後統籌,把各項目時間儘量錯開,讓弟兄姐妹可以有多項選擇。(圖/羅士硯提供)室內Switch運動是一種手把型的遊戲,疫情間相當風行,可以搭配健身環及大螢幕投放,又壓又擠中就達到運動流汗的效果;又如跑步跨欄賽,將電子手把綁在腳上比速度。(圖/羅士硯提供)

「從小到老總動員」的運動會

羅弟兄分享,本次運動會很有「總動員」的感覺,每個年齡層都有其成就。「如有個較年長的小家,長輩們都很樂意出來走路,打敗了教會的年輕人們。」也有規劃3-5歲的小朋友,與父母來同樂運動的親子活動。

 

籌備過程,一開始最具挑戰的是「推動團隊報名」。如團隊賽制的桌球賽,須由每個小家派出8個選手代表打車輪戰,「6個小家互相競賽,最少要打5局以上。」他說:「起初大家都很客氣,都推說有比我會打的人,團隊一直沒有成形;後來在小組長大力同工下,把團隊推起來了。」

 

看重「團隊價值」的賽制,也看見神「把大家連結在一起」的恩典。他說:「如羽毛球雙打,我們接受不同年齡組合,所以有跨年齡組成的隊伍;又如三人一組的木球賽,大家不能靠強者,必須合作才能得勝;小組在過程中有更密切接觸的機會。真是滿開心的一件事情!」運動會也延續上半年正在進行的幸福小組,邀請BEST(慕道友)們參與其中。精心規劃「融合」的賽制,以籃球為例,三個人一隊中,其中一個隊員必須是BEST,「才不會變成弟兄姊妹『網內互打』!」羅弟兄幽默地表示。(圖/羅士硯提供)

延伸「有運動元素的」幸福小組

後續,教會也結合成果與福音事工,推展「有運動元素的」幸福小組策略。

 

羅弟兄說明:「我們統整後臺的報名資料,集中相同興趣的人建立Line群組,除了期待教會形成活潑的運動風氣,大家也能運用群組邀請BEST(慕道友),加入喜歡運動的新朋友。」而反之,若有新朋友或BEST來到教會,同工也會主動詢問對方的運動偏好,加入在特定的運動群組中。而桌球、籃球因具規模,已自組成立社團,有固定時間在運動切磋。如:籃球社團約三、四十人左右,穩定出席的BEST有六、七個人。「照比例來看,BEST都可以被照顧到。其他項目正慢慢擴張中,也期待未來有較完整的規章,讓運作更完善。(圖/羅士硯提供)

加入生活元素,經營更自然的友誼

一起運動流汗的過程,就能和BEST建立起關係,也更自然地帶出信仰。羅弟兄說:「對基督徒而言,運動同時又可以關懷新朋友,一舉兩得。」

 

有時,單純關懷慰問也會疲乏,或是有找不到BEST的問題,但結合了休閒時間,用興趣和新朋友連結,能有加分的效果。羅弟兄也表示:「後疫情時代,要學著跟疫情共處,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很重要!」盼延伸本次運動會成果,建造起運動平臺,強身外也帶來福音新契機。運動會規劃的思考方向為:如何以福音為導向?以此想出許多相應配套措施。羅弟兄說:「我們也還在不斷學習,而過程中看見了更多的可能性。」(圖/羅士硯提供)

 

 

精選要聞》

緊急代禱》雙溪虎豹潭大水暴漲,9歲小女孩回天家 兩孩童仍未尋獲

幫助想婚的你脫單! 先學習「戀愛交友5不、婚姻5觀」

結婚18年璽恩懷孕、周巽光牧師今喜迎「50歲前的恩典」:我們已預備好為人父母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解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

 

LINE社群/每日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