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八屆新竹祈禱早餐會」牧者受訪分享報導。(圖 / 記者張嘉慧)

今年台灣疫情升溫,5月中旬起,更是歷經一波最嚴重時期。3月時,台北睽違15年舉辦城市祈禱早餐會,在這之外,新竹成為5月疫情後,唯一舉辦祈禱早餐會的城市。縣長楊文科,今年更是要求一級主管全員參加,10月16日當天,共有36位縣府同仁、及縣市議員、鄉鎮代表、立委代表等參與,並且,楊文科不是前來致詞就離席,而是早早抵達會場,從頭參與敬拜和禱告。

「第八屆新竹祈禱早餐會」舉辦背後,是什麼樣的力量在支持,又有什麼動人的故事?一起來聽聽牧者們的分享。

2021新竹祈禱早餐會16日於新竹靈糧堂登場,線上並同步直播,眾禱告勇士齊心為城市、各國家,及高雄城中城大火代禱。(圖 / 記者張嘉慧)

新竹教會中能有如此興盛,是因先「合一」

職場人興起與教會配搭,形成今年祈禱早餐會

今年特別在疫情中,看見主的恩典、主的祝福,即便在如此不容易當中,也看見主與我們同在。新竹祈禱早餐會主席、竹北長老教會主任牧師——林坤麟受訪表示,九年來舉辦八屆,幾乎無間斷。

 

去年因第一次碰到疫情,而停辦一年;今年台灣疫情雖比去年更為嚴重,「但是我們覺得,還是需要一起禱告;我們大家都有一個心志,就是覺得還是需要舉辦這樣的禱告會,為縣、市團隊來禱告。

 

新竹祈禱早餐會源起,是由「新竹縣峨眉教會」范秉添牧師,鼓勵眾教會團隊一同舉辦、參與;2013年,各教會聯合投身、配搭「燈會」福音工作,同年,開始了第一屆新竹祈禱早餐會,至今成為新竹眾教會「同心連結」的事工。

 

林坤麟牧師表示,祈禱早餐會由竹北地區的同工主責,並有五區聯禱會同心參與,「新竹縣市眾教會同心在此事奉中;所以可以看到原民部落團隊、平地、客家的教會,都有參與。」

新竹祈禱早餐會主席、竹北長老教會主任牧師——林坤麟牧師表示,明年祈禱早餐會主席將由江瑞乾牧師接棒。(圖 / 記者張嘉慧)

新竹靈糧堂、年輕一代的牧者劉惠強分享,讓他很感動的是,籌備過程,能和許多牧者一起同心合一,包括上一代及下一代的牧者。「也真的看到上一代牧者,對整個新竹縣市很有負擔,我們真的可以一起合一來舉行祈禱早餐會,我覺得相當感動!」

 

新竹教會當中能夠有這樣的興盛,是因為我們先『合一』。

 

正如當天講員寇紹恩牧師,在信息中分享到「合一」。劉惠強牧師表示,「我們真的很需要一起禱告,因為禱告才會帶出方向,禱告也才有力量,禱告也才能幫助教會『把焦點對準』。

 

不論是在城市、或各教會,都會面對到許多挑戰,然唯有禱告,才能使教會看見「更全面的方向」——看見我們的問題,並可以看見「出路」。

 

「所以真的很渴望,新竹縣市的每一個教會,可以一起合一地禱告,也在禱告當中,可以看見上帝把『共同的方向』,賜給我們每一間教會,以至於可以一起為新竹縣市來努力。」

新竹靈糧堂劉惠強牧師,今年擔任祈禱早餐會主持人。(圖 / 記者張嘉慧)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表示新竹縣市的教會,從90多歲的牧者,到今天20多歲的牧師,都非常的合一。而合一的關鍵,不只是牧師、教會之間的合一,並同時與職場領袖一直同行。

 

9年來舉辦八屆的祈禱早餐會,是因新竹縣市教會的牧者與職場領袖,共同努力,有人投身幕前、有人於幕後擺上,「每一個人都在自身崗位,非常用心深化、經營各樣關係,也努力在各行各業作光作鹽。

 

「新竹只有一間教會!」這是在地90多歲的牧者,常說的話;而聯禱會超過60幾年、聚會從未間斷;縱然今年台灣疫情一度嚴峻,合一、禱告的火卻沒有熄滅。

 

「大家非常地相愛,相愛不只在事工上,更是在關係上,」黎源悅牧師見證,能夠舉辦祈禱早餐會,是基於60多年來連結的深厚關係。

 

並提到,「祈禱早餐會不是『牧者』的事,是弟兄姊妹一起來回應,包括職場專業、各行各業一起配搭,努力的結果,」像是全福會、商業團契、信望愛科學團契、職場策略聯盟,這些職場基督徒的興起、與教會一同配搭,才能形成今年的祈禱早餐會。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分享祈禱早餐會背後的故事說到因為「水蜜桃認購」的一封信傳到縣長手中,進而使教會和楊文科有許多互動、對談,並深化關係(圖 / 記者張嘉慧)

感動與看重!縣長要求每位一級主管都要到場

林坤麟牧師透露,「很感動的,縣長每年都有來,他非常看重(新竹祈禱早餐會)。」從前縣長邱鏡淳開始,到現在,每一年城市大家長皆參與其中。「而且今年,(楊文科)縣長他要求『每一位一級主管都要到場』。我們每一次去拜訪,他都非常的誠意。

 

事實上,就在祈禱早餐會舉辦的前不久,由《遠見雜誌》調查的「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出爐,「新竹縣市」雙雙首度挺進前五強;另項調查分析全台的「薪資王」,也由「新竹縣市」併列第一。

 

新竹城市發展的「提升」,讓人有目共睹,加上今年祈禱早餐會的主題正好定為「接軌與提升」,於是令參與其中的楊文科「非常有感」。

 

不僅感動於「聽到世界各國許多地方、城市,都為新竹禱告」,楊文科更是說到,新竹各方面的提升,「與基督徒的禱告『相互呼應』,」也因著「基督徒的禱告」,使縣政團隊更有「信心」,努力來突破困難。

 

因此楊文科邀請眾人:繼續為新竹祝福、禱告,每年都能把『上帝的恩典』帶到新竹!

 

今年,縣長真的是親自帶所有的一級主管,20幾位一級局、處長,今天(10/16)都早於八點,(祈禱會)還沒開始,就已經到現場,跟我們一起禱告。所有的局處長,都同心跟我們在禱告中!黎源悅牧師分享道,與會官員回應「哇,你們禱告的好深入,」像是會中提出的數字、代禱,讓縣府團隊看見籌辦團隊的「用心」,和對城市的「在乎」。

 

縣長好幾次都跟我們說,他知道今天新竹縣市欣欣向榮,是因為有教會在禱告,有教會弟兄姐妹非常同心、並且在職場上一起努力。她如此見證。

 

還有一點也令人非常感動。事實上,過去一個月來,幕後有非常多、非常多弟兄姊妹投入其中,包括出錢、出力,付上代價。「甚至昨天晚上,忙到非常晚,」所有投入服事的同工,大家都努力彼此幫補、即時補位,無人抱怨。

 

「這些幕後人員的擺上,是大家在台前看不到的;這群同工,他們所做的事,是讓我非常感動的。」黎源悅牧師分享。

 

「屬靈興盛」定會帶來「凡事興盛」!

新竹——台灣經濟命脈,更願成為台灣「屬靈命脈」

談到城市轉化,林坤麟牧師表示,新竹過去2、30年前,特別是竹北,是非常鄉村的地方,隨著縣政團隊進駐、來到竹北,外移人口開始增多。

 

各教會也因此看重此地福音工作,「本來在竹北只有三間教會,日漸地,我們禱告、彼此關係的經營,所以你可以看到,現在光是竹北地區的教會,就有大約14、15間教會。

 

彼此間透過聯禱會連結,不管是哪一宗派,大家在主面前,能夠同心合意參與,「合一成為我們的鼓勵及力量。正如今天寇紹恩牧師所說,這實在是新竹極大的祝福跟恩典。

 

此次是第二次,祈禱早餐會連結8國禱告網絡,由「以斯拉事奉中心」院長張漢業牧師,連結香港、澳門、新加坡、印尼、菲律賓、澳洲、紐西蘭、泰國等地城市教會,為新竹祝福,新竹眾教會也為各國家城市禱告。

張漢業牧師表示,屬靈並不受地上的國的限制,因為基督信仰,我們可以和全世界「接軌」!(圖 / 記者張嘉慧)

張漢業牧師受訪時表示,今年祈禱早餐會原本的主題為接軌,而他認為,除了接軌、也要提升,因此最後主題即為「接軌與提升」。

 

「我認為新竹不只是一個經濟的都市,或是經濟的命派,我認為新竹以後,要成為屬靈的命脈,是屬靈復興的基地!我們新竹能夠供應全台灣的經濟,我也希望,新竹以後,成為祝福全台灣的屬靈發源地。」

 

而新竹,也要和全世界連結在一起。雖然台灣在外交環境上,有一些的限制和難關,但在「屬靈上是無極限的!」張漢業牧師說。

 

正如此次寇紹恩牧師所談的,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以賽亞書54:2-3

 

教會「屬靈的眼光要提升」,張漢業牧師認為,應當站在亞伯拉罕的後裔——就是信心祖先的後裔,看見正是因為基督信仰的緣故,我們可以和全世界「接軌」!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他進一步舉約翰三書1:2說明,「屬靈的原則永遠不變——我們屬靈復興的時候,一定帶來『凡事的興盛』。」

 

「信仰的結果,高過地上的國的結果。

 

台灣一定可以做得到,因為我們是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屬神的子民。我們不受到經濟、外交等的限制,正因為有共同的信仰——合而為一。

 

真的,我們希望未來,不要被『看得見的事物』受影響,我們要用『看不見的事物』,就是『屬靈的事物』,來繼續的擴張、擴張、擴張『台灣的境界』!

 

——張漢業牧師

(完)

今年,新竹縣長楊文科特別率一級主管從頭參與祈禱早餐會,並表示,基督徒的禱告,與新竹城市發展的「提升」,相互呼應。(圖 / 記者張嘉慧)

 

相關閱讀》

/ 總體競爭力全台前五強 縣長楊文科:感謝上帝,謝謝各位禱告,新竹縣確實正在提升

「因你們的禱告,新竹才有今天!」 新竹祈禱早餐會10.16線上見,縣長出席、9國合鋪禱告網

留在曠野有神蹟,卻非神命定 寇紹恩牧師:走「新路」,先脫下「成功經驗的鞋」!

遍地開花的「城市祈禱早餐會」:福音走進政界,耶穌基督在各城市被高舉、得榮耀!

7屆新竹祈禱早餐會暨首屆國際城市祈禱會》600牧長同工齊聚高舉「基督是主」 楊文科縣長:感受到「神愛世人」的博愛精神

 

精選要聞》

緊急代禱》雙溪虎豹潭大水暴漲,9歲小女孩回天家 兩孩童仍未尋獲

幫助想婚的你脫單! 先學習「戀愛交友5不、婚姻5觀」

結婚18年璽恩懷孕、周巽光牧師今喜迎「50歲前的恩典」:我們已預備好為人父母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解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