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基督教路加傳道會、臺灣基督徒醫學協會、埔里基督教醫院,醫療傳道聯合退修會合照。(圖/中華基督教路加傳道會 提供)

中華基督教路加傳道會(CCMM)、臺灣基督徒醫學協會(TCMA)、埔里基督教醫院(PCH)在疫情期間依靠上帝排除萬難,歷經2年時間,於10月15-17日,在南投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2021年醫療傳道聯合退修會」,主題為:「美善的力量—成為光鹽的職場影響力」,聚集來自全台各地的基督徒醫療人員,同心回應上帝的呼召,期許自己能夠在醫療職場上發揮光和鹽的影響力!

這一年多來,疫情成為人們生活中最大的威脅,但是在這充滿危機的時刻,醫療及相關人員卻散發出一股「美善的力量」,成為民眾不可缺少的依靠。

 

主辦單位中華基督教路加傳道會(CCMM)、臺灣基督徒醫學協會(TCMA)及埔里基督教醫院(PCH)在疫情期間依靠上帝排除萬難,歷經兩年的時間,共同籌辦今年退修會。

 

退修會全程遵照政府規定,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讓弟兄姊妹可以安心與會。此外,這次退修會首次採用實體與線上同步的方式舉行,共有174位弟兄姊妹參與實體聚會,另外有25位弟兄姊妹透過網路視訊同步參與。

 

四大主題分享在醫療職場上的見證

透過三天豐富精彩的信息與活動,讓勞苦擔重擔的基督徒醫療人員們,可以到主這裡來得到片刻的安息。

 

退修會邀請到新竹馬偕紀念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劉銘恩醫師,分享培靈信息「活出上帝的美麗」。

 

專題一邀請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門診部主任暨內科主治醫師──高芷華醫師,分享「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專題二則邀請前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長老分享「樂於委身」。

 

此外,大會在第二天上午,設計4個不同主題的平行分組,邀請9位基督徒醫師,包括:李文成醫師、趙文崇醫師、陳琇玲醫師、陳恒德醫師、顏國順醫師、田春生醫師、曾文毅醫務長、張峰義醫師及潘文良醫師。

 

針對「職場靈性」、「職場態度」、「專業宣教」與「偏鄉宣教」四大主題,分享個人在醫療職場及醫療傳道的見證,讓每位參加「實體聚會」或「網路視訊」的弟兄姊妹都有豐富的領受與收穫。

 

盼在醫療職場為主作光作鹽

退修會最後一天,埔里基督教醫院宣教部主任蕭錦鋒牧師以「美善的力量—光鹽的擴散性」為題分享信息。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3-16。

 

蕭牧師引用經文表示,基督徒職場的呼召,便是要在生命及文化等各個層面進行調味光照的工作。耶穌挑戰我們要在醫療職場上發揮光鹽的影響力,藉著我們的生命讓人看見上帝的美善,並透過醫療傳道使人認識福音歸榮耀給神,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精選要聞》

「上帝沒有按你期待做事,怎麼辦?」一位癌逝者妻的告白:短暫的婚姻,卻是永生

Deepfake深偽技術濫用危機》每一張「臉」都可能變成色情片主角! 網紅迺哥:戒斷網路色情成癮,挪去偏見謹

打破負面循環! 將內在「毀滅性的謊言」釘上十字架,使他第一次「真正看見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解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