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自下個月起,有望可以不再需要申請特別許可,能以個人身分至以色列旅遊!

隨著病例的減少,以色列政府決定放寬規定。以國衛生部和旅遊部官員表示,以國最早可能於下個月重新開放個人遊客入境。

 

自去年3月新冠肺炎大流行開始以來,為了遏制大流行,以國禁止非國人入境。直至今年4月才開放以國居民之一親等親屬入境,以及5月開放通過特殊許可之團體。特別許可適用對象包含商務人士、求學、應聘特定工作及以籍人士眷屬等29類人士

圖為以色列機場大廳。(圖/以色列美角YouTube影音畫面)

下月將開放遊客入境

我們的目的是在 11 月初,允許滿足我們全面接種疫苗要求的遊客入境。任何人都可以進來,不再需要是特別委員會或任何團體。只要他們符合標準,他們就可以買機票並且入境。」以色列衛生部總幹事納赫曼.阿什教授向媒體表示。

 

目前規劃可能將於11月1日開始進行第一階段,允許來自 40 個與以色列簽訂疫苗接種協議(mutual vaccination agreements)之國家(主要是歐盟)的遊客入境。並考慮從11月21日起,允許各國接種疫苗的遊客進入以色列

 

此外,以國旅遊部也正在為已接種疫苗之旅行團制定相關計劃,即使不符合最晚接種日期的要求。在此計畫規範下,每天將允許大約1,000名遊客進入以色列,但需要在旅遊景點入口處進行快速抗原檢測。

 

對於上述旅遊相關規範,以色列衛生部表示,一旦計劃最終確定,將會進行發布。

入境以色列需進行PCR核酸檢測。(圖/以色列美角YouTube影音畫面)

目前台灣入境以國之規範

以色列對於完全接種疫苗的定義,適用於在過去六個月內接種過兩次疫苗,或在此之前接種過兩次疫苗但已接受加強劑量的人。在過去六個月內感染過病毒或在此之前感染過病毒並接受過一次加強注射的人也符合標準。

 

我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對於以色列的旅遊警示分級,依然為紅色警示。目前進入以色列的台灣旅客,仍必須先向以國海外駐館申辦特別許可簽證。

 

並於登機前72小時內,必須取得PCR檢測陰性之英文證明。若已接種疫苗或曾感染並康復者,須攜帶已接種或已康復的英文注射證明備查。入境之後,亦需自主居家隔離24小時,或者於機場進行PCR陰性檢驗證明後,即能解除隔離。

 

參考資料:The Times of IsraelThe Jerusalem PostGlobes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精選要聞》

「上帝沒有按你期待做事,怎麼辦?」一位癌逝者妻的告白:短暫的婚姻,卻是永

Deepfake深偽技術濫用危機》每一張「臉」都可能變成色情片主角! 網紅迺哥:戒斷網路色情成癮,挪去偏見

打破負面循環! 將內在「毀滅性的謊言」釘上十字架,使他第一次「真正看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