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道路因為山體滑坡而毀壞。右圖,一輛載有乘客的汽車,在發生山體滑坡後,被邊境道路組織(BRO)用推土機拉到安全地帶。(圖/@AAPUttarakhand Twitter)

喜瑪拉雅山下方的印度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因連日強降雨,發生嚴重洪水與土石流,山體滑坡使橋梁、房屋被毀,21日,印度政府當局表示,死亡人數超過50人,並有多人失蹤尚未尋回。該地區今年2月,因山洪暴發造成近200人死亡,2013年也有數千人因此失去生命,讓我們舉起代禱的手,祈求神的憐憫和拯救臨到印度。

 

前線救援的士兵們緊拉著手,排成一條線,使居民們得以離開家避難,避免被強勁水流帶走。

多數民眾因房屋倒塌罹難

根據外媒報導,從17日晚間開始,持續不斷的降雨引發洪水,而導致山體滑坡、房屋倒塌,洪水還沖毀橋梁、道路、火車軌道,並導致許多村莊斷電,死亡人數攀升至52人。

 

北阿坎德邦災害管理局局長穆魯格桑(SA Murugeshan)表示,在該省的丘陵城鎮拉姆加爾 (Ram Garh),有一戶家庭的9個家人,因為雨水沖刷家園而罹難。

 

穆魯格桑說,大部分罹難事件發生在風景如畫的奈尼塔爾鎮(Nainital),洪雨使奈尼塔爾湖氾濫成災,19日有28人在那邊罹難,大多數死亡原因是由於房屋、建築物在暴雨中倒塌造成。

 

這樣的情況,促使政府派出2,000多名軍警成員提供協助,在該省部署17個救援隊。當地官員阿肖克.庫馬爾(DGP Ashok Kumar)表示,過去3天裡,救援人員徹夜疏散,並且營救了約8,000人。

山崩時巨石恰好砸到汽車,民眾下車關心車內駕駛狀況。(圖/@AAPUttarakhand  Twitter

氣候變化增加降雨量與降雨強度

德拉敦氣象中心主任比克拉姆.辛格(Bikram Singh)表示,北阿坎德省10月前幾周降雨量17.8毫米,但19日在22小時內,就累積接近58毫米。

 

20日開始,降雨可能會減弱,但印度東北部、南部地區,將會有更多傾盆大雨,克拉姆.辛格說:「氣候變遷不僅增加了降雨頻率,還增加了降雨強度。

 

事實上,印度的南部──克勒拉省(Kerala)也正在遭受連日洪水、山洪暴發之苦,多達42人死亡,217間房屋被毀,該省處於高度戒備狀態,未來幾天會有更多降雨。

 

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Damodardas Modi),也透過社群媒體發文表示哀痛。

 

貼文這樣寫著:「對於北阿坎德省部分地區,因強降雨造成的生命損失,我感到痛苦,願傷者早日康復。為了幫助那些受洪水影響的人,救援行動正在進行中,我會為每個人的平安、幸福禱告。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影響,越來越多冰川融化,山體滑坡、洪水也越加頻繁,願神安慰傷者和傷者的家人,並給予政府、官員有從上帝而來的智慧、恩慈,能妥善處理災害後續處理的調度,願主耶穌的名被頌揚,使更多人認識祂!

 

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自己對此次強降雨所造成的生命損失感到痛苦。

 

(參考資料/美聯社India TodayBBCNDTV

 

精選要聞》

「上帝沒有按你期待做事,怎麼辦?」一位癌逝者妻的告白:短暫的婚姻,卻是

Deepfake深偽技術濫用危機》每一張「臉」都可能變成色情片主角! 網紅迺哥:戒斷網路色情成癮,挪去偏

打破負面循環! 將內在「毀滅性的謊言」釘上十字架,使他第一次「真正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解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