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所多瑪城遭滅示意圖。(圖/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

聖經記載,因著所多瑪和蛾摩拉該地的居民邪惡,神向他們降下「硫磺和火」。現在似乎有證據表明,當時確實發生了這件天文事件。

高溫與衝擊波將城市摧毀

「當時,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裡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創世記 19:24

 

這場災難摧毀了佔地100英畝的巨大城市,將其夷為平地。在青銅時代中期(大約3,600年前或大約公元前1650年),該城位於死海東北部,約旦河谷南部的高地,它比耶路撒冷大10倍,比耶利哥大5倍。

 

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地球科學系名譽教授—詹姆斯.肯尼特(James Kennett)說:「我們看到了溫度超過2000攝氏度的證據。」此溫度比鐵的熔點(1539攝氏度)還要高出甚多。

 

「有證據表明,在這座今被名為『Tall el-Hammam』的城市,發生了一次大型宇宙空爆(cosmic airburst)。」詹姆斯.肯尼特教授說。一顆直徑約50米左右的小行星,在上空2.5 英里的地方發生爆炸,產生約740英里/小時的衝擊波,整座城市化作廢墟。

 

居民中無一能從這樣的爆炸及高溫中倖存下來,人類遺骸顯示它們被炸毀或焚毀,骨骼呈現關節脫落與骨骼碎裂的情形。研究團隊也針對臨界層的土壤和沈積物,進行多種不同類型的分析,找到了進一步證據。

 

他們在其中發現,外表面熔化成玻璃的陶器碎片、冒泡的泥磚和部分熔化的建築材料。所有這些跡象都表明當時發生了異常高溫事件,當時沒有任何人造技術,可以造成如此驚人的破壞。

 

在破壞層中,研究團隊發現異常高濃度的鹽分,詹姆斯.肯尼特教授談到:「由於高衝擊壓力,鹽也被拋出。」此可能與跟大氣層接觸而碎裂的流星有關。

 

研究人員說,高鹽度土壤使土壤不再肥沃,什麼也不能生長。使該地區直到600年後才重新開始建立聚落。

研究人員站在古城牆的廢墟。(圖/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

目擊者記述

「Tall el-Hamman」是否為聖經中的所多瑪城,成為了大家討論的焦點。當時羅得被兩位天使營救,他們指示他在逃跑時不要回頭看。然而,羅得的妻子徘徊不去,變成了一根鹽柱。

 

與此同時,火與硫磺從天而降,多個城市被摧毀。濃煙從火中升起,城市居民被殺,當地農作物被毀。這些描述聽起來就像是,目睹宇宙撞擊事件的目擊者記述。

 

「當時,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裡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並城裡所有的居民,連地上生長的,都毀滅了……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到了他從前站在耶和華面前的地方,向所多瑪和蛾摩拉與平原的全地觀看,不料,那地方煙氣上騰,如同燒窰一般。」—創世記19:24–25、27–28

 

詹姆斯.肯尼特教授表示,雖然《創世記》中所述之內容與研究有明顯的相似之處,但他們還沒有確定,這座被毀壞的城市確實就是舊約中的所多瑪,還有待後續研究。

 

(參考資料/Charisma NewsStudy FindsUCSB

 

精選要聞》

「不能沒有你!」劉群茂、丁家蘊40年甜蜜「紅寶石婚」 重走紅毯,132對夫妻再立婚姻誓言

代禱》台灣連二地震芮氏6.5 寇紹恩:讓我們看見了就禱告,如果可能,就做神愛的出口

被迫扛千萬債務,見「金色腳步」引領 與舊愛分手後各自信主、神預備婚姻:傷痛不會白費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