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柯克.富蘭克林是知名的美國福音歌手,至今拿過16項葛萊美獎,他是相當具有影響力的音樂人。(照片來源/Kirk Franklin Facebook)

第52屆金鴿獎(GMA Dove Awards)──也就是福音音樂界的葛萊美獎在10月20號落幕,葛萊美獎常勝軍、曾經拿下16座金鴿獎的福音歌手柯克.富蘭克林(Kirk Franklin)是去年「最佳當代福音專輯獎」(Contemporary Gospel Album)大獎得主,此次沒有順利蟬聯,但近期他仍以著名福音音樂人的身分,談到自己對信仰的看法──「認為上帝為了你的快樂而存在,這是一個極大的誤解!」

柯克.富蘭克林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到,上帝允許跟隨祂的人經歷一些困難的時刻,目的是為了讓我們更多進入祂的國度、成為更屬祂的人。他同時也分享自己在1998年聚集各界重量級歌手一同演唱──搖滾音樂史上經典福音歌曲〈倚靠我〉(Lean On Me)的過程。這首歌講到很多貧苦的人,他們遇到了很多痛苦的事情,如同他也曾經歷生命中的破碎。然而,他從不認為那些不好的事情是「不好的事情」。

 

「被破碎並不是一件壞事,因為即使在最黑暗的時刻,藉著上帝的權能和主權,祂都可以為我們做偉大的事。」柯克.富蘭克林說。

 

這首經典名曲裡面,唱著沒有父親的孩子、有愛滋病的男孩、沒有食物可以果腹的街友、正在尋找父親和朋友的女孩…裡面不斷重複的歌詞「倚靠我」,唱的是弟兄姊妹之間彼此相愛的珍貴情誼,也是在風暴中倚靠上帝就能得到的希望。「告訴我,我怎麼能,我怎麼能愛耶穌;當我從未見過祂的臉...我帶你去找我的一個朋友,祂正是等著緩解你心煩意亂的人。是的,是的,祂比你所知道的更愛你。」

 

〈倚靠我〉為柯克.富蘭克林帶來極高的聲量,然而就在幾年之後,一場官司訴訟讓他面臨被解約、不得不嘗試新的創作領域。爾後他繼續寫出了極優秀的歌曲,充滿著生命飽經歷練後的光華。

 

今年他再一次發行〈倚靠我〉(Lean On Me),把歌曲中來自各地不同人群的需要唱出來。這些人雖然過得很辛苦,卻倚靠上帝得著喜樂。「我們會有一種誤解,好像上帝的存在是為了讓我們感到開心。」柯克.富蘭克林說這絕對是錯的。

 

上帝的存在不是為了讓我們開心,而是讓我們成為真正屬祂的人。不論這個抵達的過程長什麼模樣,我再說,我知道這對世界不信上帝的人來說,聽起來很傻。」對一般人來說,這真的很難理解,但聖經裡有許多的人經歷過這樣的事情,「破碎並不是一件壞事。雖然在西方社會裡,我們認為破碎和失敗就是壞事,因為我們被教育成要強壯、不能輕易被打倒。」

柯克.富蘭克林接受採訪時表示,在困難中不要抱怨,更好的方式是問上帝為何要讓自己經歷這些?有哪些上帝要我們學習的功課?(照片來源/Kirk Franklin Facebook)

 

箴言17章3節說,「鼎為煉銀,爐為煉金,唯有耶和華熬煉人心。」若有人正經歷困難,那麼要做的不是抱怨,而是更多的與上帝對話。「你要問上帝,為什麼要讓我經歷這些事情?你要怎麼使用這件事情來熬煉我?有些時候事情沒有變好,很可能就是因為上帝沒有要讓事情變好。」

 

柯克.富蘭克林說,基督徒不應該誤解上帝為我們存在的原因,也不應該只談論信仰卻不走進人群中。「這個世界的健康問題、窮困和貪腐的問題…人們不斷在受傷。」他談到了很多這個世界正發生的問題,這些都是我們應該關心的。

 

這位51歲的歌手,在拿下5次葛萊美獎和時幾次金鴿獎講座以後,仍然持續發揮社會影響力。對於音樂和自己在社會上扮演的角色,透過音符傳遞上帝的愛,這一直是他不改變的任務。

柯克.富蘭克林去年獲獎專輯《Long Live Love》中的主打歌〈OK〉。(影片來源/Kirk Franklin 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