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8C咖啡的招牌──回不去的咖啡」清甜中帶著些微酸香。右圖,她熱愛咖啡,結合咖啡知識與見證,撰寫書籍《咖啡情書》。(圖/蕭蓓霖 提供)

惠饌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8C莊園咖啡創辦人蕭蓓霖,透過一杯咖啡的時間,2年內帶領40多位客人信主,丰姿綽約、經常帶著淺淺酒窩的微笑,很難想像其過去事業重挫,曾有一段愁雲慘霧的日子,但當神帶領她走過幽谷回頭望,才恍然發現原來一切都有神的美意,上帝還為其量身打造有「屬神印記」的旗艦店。

「神的祝福」不須用「利益交換」

蕭蓓霖信主前身邊就有許多基督徒,每次朋友們邀請她參加教會活動,總微笑地說:「好,有機會的話」,但上帝不放棄她,透過許多人、事、物,領她「回家」。

 

有一次,父親在加護病房情況危急,她請牧師至病房為父親禱告,因為人數有限制,所以沒有一同進去,還沒信主時,她常用傳統宗教的觀點思考,覺得請示任何問題都要包紅包,而且「包越多越平安」。

 

因蕭蓓霖覺得加護病房是很晦氣的地方,讓牧師到這裡為父親禱告很不好意思,因此當牧師一走出來,她不但給出很大的紅包,還不顧身旁人的眼光,恭敬地對其跪拜頂禮。

 

不過牧師沒有收下紅包,對她說:「上帝只有請我送祝福來,沒有叫我收紅包,如果紅包收了,祝福就不見了」,她聽見這番話,幾乎是用搶的,把紅包收回來,那是她第一次對信仰有不同的體會:「原來『祝福』不須用『利益交換』!」。

 

父親接受祝福禱告後不到三天,就轉至普通病房,蕭蓓霖回想起來,那是首次神醫治的大能臨到家裡,但當時的自己並不這麼認為。

 

從第一次被傳福音,到受洗歸向主,中間大約經過10年時間,蕭蓓霖有點懊悔自己沒有早日接受福音,因現在生活有這位上帝可以倚靠,生活過得更輕省。

她曾至女子監獄分享激勵見證,鼓勵大家與「送自己入監的那位」修復關係。(圖/蕭蓓霖 提供)

因遺憾,盼帶領更多長輩接受福音

未能在父母親在世時,帶領雙親信主,是蕭蓓霖心中最大的遺憾,因此,只要聽到有長輩還沒信主,特別是生病的長者,她便積極關懷,待他們如同自己的父母一般,期盼這些長輩們也能認識福音。

 

她分享,其中有一位關懷許久,高齡95歲、剛出院的長輩欲受洗,卻一直找不到得空的牧師,蕭蓓霖心繫這位長輩,詢問身邊權柄後,憑單純的信心,看許多影片學習施洗。

 

後來牧師剛好前往探訪這位長輩,便現場舉行洗禮,雖然蕭蓓霖沒有真的為長輩施洗,但身旁的兒子見證整個過程。本來兒子的個性是見到牧者就習慣躲藏,擔心被問:「你什麼時候要受洗?」反而因為此次經歷,兒子不再躲著牧者,且請對方建議母親成為傳道人。

 

兒子經常跟牧者說:「因為媽媽都搶了你們牧師的工作,所以請你建議她去讀神學院」,但蕭蓓霖一直都把這些當作玩笑話。

 

不過,大里慕義堂陳仁宗牧師卻將這話聽進去,有一天打電話表示給蕭蓓霖,認為上帝透過孩子的口一定有些提醒,建議她正視這件事,並讚許她用見證帶領多人受洗的方式,鼓勵她勇敢傳福音。

 

因此,蕭蓓霖同時接受「台灣十架電視台」約瑟夫牧師的呼召,在電視台主持節目「8C喜樂學堂I Business」,採訪企業界基督徒生命見證,分享如何藉著上帝的愛與祝福,克服生命困境、靠主得勝。

 

蕭蓓霖也於受訪時坦言,其實預備領受呼召時,她的內心很掙扎,因當時經歷很大的爭戰,沒想到神卻一路帶領,在仇敵面前為她擺設筵席。

左圖,她與兒子合照。右圖,2019年,她獲得一年一度全球最受矚目的成功女性表揚盛會──馬來西亞金鳳文化成就大獎。(圖/蕭蓓霖 提供)

8C咖啡曾獲食品金牌獎及金鋒獎,雙料榮譽。(圖/蕭蓓霖 提供)

上帝用意想不到的方式祝福事業

今年為8C莊園咖啡創辦第22年,大約在2年前,事業無端遭受攻擊,生意一落千丈,於是在大年初三開工會議中,蕭蓓霖提出要將高雄直營店收起來的想法,原本品牌要進駐台北車站、高雄義享天地,也因為惡意黑函,而主動放棄櫃位。

 

想到兢兢業業經營的品牌遭惡意攻擊,使蕭蓓霖時常感到痛心、心情也愁雲慘霧,沒想到不久後Covid-19來了,許多產業皆受嚴重影響,但蕭蓓霖的產業卻能站穩腳跟,對此不僅主內家人表示:神一路眷顧她,連未信者也常開玩笑詢問:「妳是不是有內線?」

 

上帝用推、拉的方式,拯救蕭蓓霖脫離疫情衝擊,她感激地說:「上帝真的是行奇事的神,藉由意想不到,甚至是我自己不喜悅的方式,救我們脫離險惡!」

 

除此之外,現在的8C莊園咖啡台中旗艦店也是神為其預備的,建築本體暗藏「屬神記號」。

8C咖啡台中旗艦店距離其烘豆工坊騎車只要2分鐘,然而過去8年她沒有發現原來烘豆工坊附近有這樣漂亮的地方。(圖/蕭蓓霖 提供)

建築本體暗藏「8C」,巧妙對應8C莊園咖啡名稱。(圖/蕭蓓霖 提供)

旗艦店建築暗藏「屬神記號」

在經濟部軟體園區,發現台中旗艦店的所在建築那天,其實蕭蓓霖只是陪教會家人看房子,並沒有再開直營店的打算,但當建商得知其咖啡品牌為「8C」後熱情邀約,請蕭蓓霖準備進駐經濟部軟體園區的文書資料。

 

後來才知道,建商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設計有「8」的建築,而且在8C咖啡進駐之前,建築空轉了多年,許多同類型的企業欲承租都被婉拒,未信主的建商還曾公開說:「是你們的上帝要我蓋給妳的!」

 

後來,蕭蓓霖邀請台中工研院為店面作燈光設計,對方按著建築線條勾勒後,發現這不只是8的建築,還是「8C」!採訪到這邊,蕭蓓霖不禁直呼哈利路亞讚美神,這是她第一次領受到「神的記號」。

 

蕭蓓霖認為,這間店就是神給自己的恩典,回頭望才發現,每個困難都是上帝化了妝的祝福,她盼望店內成為主內家人齊聚的場所,並帶領更多未信者接觸信仰。

 

最後她分享自己傳福音的法則「福音停看聽」:傳福音停不了不看對象是貧窮或富貴、不聽拒絕福音的聲音。

8C戀人白巧克力咖啡豆,是她為不喝咖啡,卻超愛巧克力的兒子研發,有許多人拿來當作婚禮小物。(圖/蕭蓓霖 提供)

  • 她分享傳福音三個訣竅:福音停看聽。(拍攝/林家維、剪輯/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