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永無止盡地挑戰生活中的每件大小事,都追求「一百分」,就是「生命贏家」嗎?(圖/shutterstock)

每個人都想活出美好,成為生命的贏家,但,生命的贏家要如何定義?先來看看,這是否是你的生活光景:每天睜開眼,就忘記教會和小組的諄諄教導,開始憑著一己之力,用力改寫生命歷史—企圖屢屢刷新個人業績、公司營業額達標欲破億?要兒女乖巧聽話,考試第一名?企盼父母行動自如,身心靈健康?還是以上通通都要!...

若是生命中的某一刻,上述全實現,但是心中真的會滿足於「到此為止」嗎?還是繼續追求另一個高峰,永無止盡地挑戰生活中的每件大小事,都追求「一百分」,這就代表成為了「生命的贏家」嗎?

 

真的,不需要這麼「用力」生活!

《活出美好》作者、美國湖木教會主任牧師——約爾·歐斯汀(Joel Osteen)在官網分享信息「Do Your Best, Then Rest」(盡你所為,然後休息)。

 

他說道,「你不是為了那樣的生活而生的!」約爾牧師提醒,詩篇46:10教導:「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另一種翻譯是:「停止你的努力,承認我是上帝。」

 

若我們一直處於這種努力模式中,試圖想靠自己來解決一切問題;認為一切的成功,是取決於自身努力,那麼,我們就不是真知道且承認「祂才是掌權的上帝」,也就無法看到原本可看見、且會擁有的「神的良善和恩惠(命定)」。

 

倚靠,才能輕省走前方的路!

「祢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65:11)當我們不再以屬世的價值和標準,來看待世上一切,並意識到不追求所有美好事都要發生,而是以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所要的交託給神,就能讓神來掌權,帶領我們走未來的每步路——我們只需要單單倚靠、相信神的帶領。

 

約爾牧師說,若沒有神的同在,你一切的努力只會讓自己筋疲力盡、不知所措、徹夜難眠,並導致消化(胃腸道健康)的問題。因此,卸下你的壓力吧!你無法靠自己讓人們做正確的事,或是讓同事喜歡你、財務狀況好轉…等等

 

「如果你『把上帝放首位』,祂會帶來你所需要的;透過你經手的每件事來『榮耀上帝』,祂會『幫助』你夢想成真。」約爾牧師勉勵。

耶穌告訴我們:邁向成功、克服挑戰,和完成命定的方法就是——住在我(神)裡面。(圖/shutterstock)

 

耶穌說:「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馬太福音11:29)。」基督徒都當學習,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倚靠神,讓祂帶領我們「輕省地」走前方道路,以致得享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和喜樂。

 

然而,要怎麼倚靠神呢?約爾牧師用耶穌曾告訴門徒的話,來提醒每個人:「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翰福音15:5)。」

耶穌是在告訴我們:你邁向成功、克服挑戰,和完成命定的方法就是——住在我裡面,你就會結出許多果實。

 

住在(abide)這個詞,在原文中的意思是「去依靠、去信賴、去放鬆」;祂是在說:「如果依靠我,如果你在我裡面『安靜休息』,那麼你就可以放鬆。」

 

安靜交託神,神才能接棒,開始動工!

 

休息,這樣神才能做祂的事情!

音樂的最高潮,是「休止符」出現的那刻;而「句點」,是神完美的愛與祝福。當我們停止行動,就是神就開始祂大能作為的時候——吹起爭戰得勝的號角,恩典在此刻湧流。

 

約爾牧師強調:「你不必(過度)努力,不必強迫事情進展,不必擔心,不要有壓力,不要想知道事情會如何進展。當你完全倚靠、信賴神時,會結出許多美好果子。耶穌並沒有應許,如果你加倍努力付出,就會看見夢想成真、獲得晉升、或是看見問題好轉。不!而是當你住在祂裡面,你就會看見增加和恩惠

 

請記住,信心是有『平安的和安息』的。當你看不到事情有成功的跡象時,不要掉進「努力的陷阱」——停止嘗試做只有上帝才能完成的事情。

 

也許,神正在對我們說、幾千年前祂對人們說過的話:「停止強迫自己努力,安靜下來,你就會知道我是神。

 

身為基督徒當堅信,耶穌是我們得勝的旌旗;讓我們進到祂的密室,花更多時間親近上帝,享受神豐盛、肥脂甘油般的恩典;讓神的大能榮耀彰顯,來讚美祂:「我的力量啊,我要歌頌祢,因為神是我的高台,是賜恩與我的神」(詩篇59:17)

 

「這樣,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以賽亞書58:8)

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圖/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