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中:緬甸在疫情間的事奉,因當地政變發生後,許多醫生離開崗位,所以當地牧者擔起醫療工作。中圖為他們借用貨車,載確診者去隔離中心治療。右:GOOD TV媒體宣教。(圖/主辦單位YouTube、GOOD TV 提供)

「如今是上帝興起華人、負擔宣教責任的時刻,是華人還福音債的時代!」宣教聯誼禱告會日前舉辦「恆春宣教啟航」活動,邀請多位於醫療和媒體宣教事工深耕多年的機構,分享激勵人心的見證,也邀請眾人同行、攜手成就更大的事!

宣教聯誼禱告會主席—張吉輝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上帝關心宣教比我們更心急!

10月25、26日,由高雄牧者合一協會遮蓋的「宣教聯誼禱告會」,於屏東恆春舉行「恆春宣教啟航」活動,除了彼此交流連結,也於第一日安排「媒體宣教」與「醫療宣教」事工分享。

 

宣教聯誼禱告會主席張吉輝牧師介紹,宣教聯誼禱告會於2019年10月成立,宗旨為關懷、合一、成全及尊榮宣教士,「宣教士往往是最孤單、爭戰最大且較少人關心的一群。我們宣教聯誼禱告會從0開始,憑一個意念感動成立,2年來看見神的祝福。上帝關心宣教比我們更心急!

 

張牧師深信,如今是上帝興起華人、負擔宣教責任的時刻,是華人還福音債的時代!

 

而每年舉辦一次的「宣教啟航」,去年第一次是在高雄港舉行海上吹號角,此次因疫情,首度嘗試實體與線上同步進行,反而能夠連結更多團隊,參與者包含:英國、美國、加拿大、越南、緬甸、印尼、馬來西亞等地牧者同工。

此次分享「媒體宣教」的4間基督教媒體機構,上左至右:GOOD TV好消息電視台新聞中心、基督教論壇報(網路與紙本報兼具,圖為美麗的紙本報紙)。下左至右:基督教今日報、Beauty Online。 (圖/記者林子騫、基督教論壇報 提供、翻攝自主辦單位直播影音)

GOOD TV南部記者陳英仁弟兄(黑衣者),於會中分享第一線記者甘苦談,曾一天工作18小時,只為了呈現2分鐘的新聞畫面,令與會者印象深刻;但他表示,「只要能將福音傳出去,就是記者最大的回饋,相信在天上也會紀念!」 (圖/GOOD TV 提供,攝於疫情警戒前)

學習「路加」榜樣,透過醫療傳道

同日「醫療宣教事工」分享,則邀請路加傳道會、緬甸臘戍三福中心及恆春基督教醫院報告。此次活動中,恆春基督教醫院出動10多名同工,並提供場地,服事參加實體聚會約30位牧長同工。

 

路加傳道會總幹事──吳麗芬牧師,擁有24年護理師背景及20年護理教學經歷,於此次聚會以「鑑古之今——從『路加』看『路加』」為題,分享從路加福音的筆觸,更了解路加醫生的個人特質。

 

吳麗芬牧師表示,雖然上帝沒有讓路加當牧師,但是讓他帶職事奉主,成為使徒保羅的重要同工;牧師在教會牧養群羊,而他甚至能夠進到羊的家裡,幫助那些需要照顧的人。

 

有歷史學家認為,路加福音記載的細節,十分準確真實;不過將路加福音篇章都讀過後,能發現裡頭沒有提到「路加」這個名字,因此會讓人聯想到,這個作者十分謙虛,洋洋灑灑寫了28章,卻都沒有提到自己。

 

除此之外,路加在字裡行間使用了約300多個醫學術語,例如:熱病;他和其他三位福音書執筆者一樣,都有描寫到有人來捉拿耶穌時,彼得將大祭司的耳朵削掉,然而只有路加提及後續耶穌治癒的神蹟,可以看得出他是細心、仔細的人

 

此外,保羅稱路加為「親愛的醫生」,只有在關係親密的狀況下,會稱對方「親愛的」,很有可能的是,路加一邊行醫,一邊傳道;保羅時有疾病,提摩太也胃口不好經常生病,而路加就像是全科醫生一樣,經常照料兩人,因此也可以知道,只要是出於神要我們醫治的人,那人就可以得醫治。

吳麗芬牧師在台上分享信息。(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路加傳道會成立可追溯自1974年,1984年正式向政府登記「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路加傳道會」。連結台灣各地約107個團契,事工廣泛,包含:關懷醫護人員、差派醫務人員至海外及偏鄉傳道、舉辦見習營、退修會、協助培養人才、職場宣教、文字宣教...等。(圖/路加傳道會 提供)

禱告是特效處方簽

吳麗芬表示,從路加福音中,她更看到路加的特效醫療處方──禱告,而「全人的醫療」包括心靈上的照顧、安慰,不管是有聲、無聲的禱告,都有助病人康復。

 

如今這個世代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更需「全人的醫療」,特別站在前線的醫護相關人員,極需心靈支持、勸勉;路加傳道會是醫療傳道平台,主要事工為協助醫護團契牧養,用神的話語祝福、安慰辛苦的醫護人員

 

吳麗芬分享一個見證,因為護理人員非常忙碌,所以經常到午休用餐時間,拿到便當卻累得吃不下飯。有位護士姊妹被詢問,平時這麼勞累,還參加週三午間的團契,是否會感覺更疲勞?沒想到這位姊妹卻說:「雖然勞累,但跟契友一起唱詩歌後,下午又能重新得力工作!

各地醫療人員攜手前行。(圖/路加傳道會 提供)

路加傳道會是由一群對信仰極具熱情的醫務人員組成。右圖為差派醫務人員至海外醫療宣教。(圖/路加傳道會 提供)

路加傳道會也協助學校、醫療院所人員從事醫療傳道,以及推廣職場、文字宣教,還有偏鄉醫療傳道,差派醫務人員至海內外偏鄉地區義診;因著神的愛,不久前有一對牙醫夫婦接受差派,至伊拉克醫療傳道,在差派禮當天,姊妹還說:「今天就像我的第二次結婚典禮,只是這次是嫁給耶穌!

 

今年路加傳道會已成立47年,吳麗芬相信神愛古代的「路加」,也必愛現代的「路加」,所有路加人為福音的辛苦擺上,主必記念。

宣教聯誼禱告會於第一天,在會場一同敬拜。(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宣教聯誼禱告會成員,於活動第二日,為鵝鑾鼻日照中心的長輩禱告。(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在戰亂、疫情下的醫療傳道

接著,由在緬甸最北部的牧師家庭裡長大的「緬甸臘戍三福中心」宓正華傳道,以在地的眼光,分享在緬甸克欽邦栗粟內地會於疫情和內戰下的事工。

 

宓正華表示,自從疫情開始,社會、教會受到很多影響,因為無法聚會,奉獻大受影響,所以華福上緬甸區區委們禱告後,決定要補助受疫情影響,生活陷入困難的教牧同工,約有150位。

 

接著又轉而補助染疫的400多位教牧同工,不過因政變影響,面臨匯款的困難,有些同工還沒收到款項,就被主接走了,使大家深感痛心,但是上帝仍然垂憐緬甸,關懷的費用組成除了有緬甸的教會家人,還有來自馬來西亞、台灣教會肢體提供。

 

除此之外,疫情下緬甸很多地方仍缺乏防疫物資,有上百位牧者染疫病逝,加上國家政權動盪,許多醫生都離開崗位、醫療體系因疫情瀕臨崩潰,因此他和其他當地牧者同工,擔負起醫療傳道的工作。

左圖,宓正華傳道自拍,疫情肆虐下許多牧者染疫病逝,他代替當地牧者為人舉行葬禮。(圖/截自主辦單位直播YouTube

宓正華傳道分享,在疫情中的三波醫療傳道,其中一項為親送補助款給染疫教牧同工。(圖/截自主辦單位直播YouTube

除了幫確診者找製氧機、氧氣管,還幫忙找房屋、醫生接受治療,甚至代替當地牧者為人安葬。

 

這段期間也成立新冠疫情隔離屋,請了1位醫師、4位護士、1個廚師,供應確診者三餐食宿;後來因確診者不斷攀升,教會經濟受到很大的壓力,於是決定減少接待的病人數,目前總共接受治療的有120人,93人痊癒,27位正接受治療。

 

當地原本極為反對信仰的,卻因為醫療傳道行動有正向改變,宓正華表示,他相信透過醫療傳道,緬甸的人民將逐漸遇見神,也懇求大家為緬甸代禱,供應醫療物資、日用所需,以及為緬甸疫情止息禱告。

 

恆春宣教啟航(下篇),將報導由恆春基督教醫院—黃健榮院長,帶來的感人見證。

 

恆春宣教啟航(下)》

曾貪戀世界遭管教,夫妻同見驚人異象領呼召 黃健榮醫師守護恆春25年,為神多走12里路!

 

精選要聞》

巫醫後代成牧師,因異夢兩縣市奔波牧養族人甘之如飴 車禍見天使出手保護,車毀人平安

聖經VS科學,衝突嗎?恐龍和猿人怎麼解? 蘇緋雲博士:「提出疑問」有助認知真理

「在人感覺被愛以前,口說的道理沒有份量」 營造幸福小組氛圍的4重秘訣、5大殺手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解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