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健榮院長前往屏東風吹砂附近的鐵皮屋,關懷病人。(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恆春基督教醫院(恆基)院長黃健榮,為來台學醫的香港人,承接呼召前一度跌倒,迷失在世界裡;守護「台灣尾」的25年中,有喜樂也有錯失家庭相處的苦痛。他獲獎無數,22日又獲頒全球傑出僑生校友獎,但黃健榮不將此視為自身榮耀,反倒與神禱告:「打過的仗繼續去打,願神繼續使用我!」

來台習醫,被醫療傳道宣教士感動

黃健榮院長於10月25、26日「宣教聯誼禱告會」舉辦之「恆春宣教啟航」分享感人的生命見證。他於高中畢業時,向神禱告尋求未來方向,那時兩岸開放,因此順著浪潮來到台灣習醫。

 

上帝使他在香港信主,是神的第一步計畫,他表示,回想起來,有次禱告中明顯領受到異象,只是當時並不明白含意。在他大學4年級的時候,為「華人區域福音廣傳」禱告,當時黃健榮忽然感受到異象,那是一堆火的聲音,而且當下完全聽不到大家的禱告聲,過一陣子火的聲音又逐漸不見。

 

後來因為課程提到偏鄉醫療狀況,所以到訪恆春基督教醫院,在那裡他看見來自芬蘭的宣教士,因著上帝的愛,跨洋到恆春建立醫院,雖使用腳踏車、機車、「11號公車」代步、醫療傳教,但臉上卻洋溢著喜樂。

 

那種愛人如己的精神深深感動他,於是黃健榮默默地禱告,希望畢業後能像宣教士一樣服事上帝,不過後來卻一度迷失世界價值觀,被上帝教訓。

黃健榮院長在宣教聯誼禱告會分享見證。(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25日聚會現場,由恆基團隊帶領敬拜,來自各國宣教士於現場和線上參與、同聲為每一個報告的宣教事工團隊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貪戀錢財,滿身被愁苦刺傷

畢業後,黃健榮於一家薪水優渥的私人醫院工作,他深深愛上台北五光十色的生活及金錢,投入投資、股票,開始貪婪希望更多,但上帝的管教臨到,盡做的投資都失敗告終。

 

接著聖靈不斷責備他,終於,黃健榮重新拿起好久沒讀的聖經,馬上讀了一節經文,剛好是馬太福音16:26,「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神的話語如當頭棒喝,因此他隨即悔改認罪。

 

約40歲那年,舉家決定要移民加拿大的時候,其腦中浮現了「恆基」兩個字,頓時讓他在陪伴孩子成長,以及成為主的器皿之間陷入兩難,因此夫妻為此迫切禱告,結果見到神親自對他「說話」。

 

見異象而順服神

有天禱告時神給黃健榮一段經文,是出埃及記 28:36,「你要用精金做一面牌,在上面按刻圖書之法刻著:歸耶和華為聖」接著夫妻倆見到那6個字,從聖經投射出去,斗大地印在牆壁上。

 

看到異象時,他整個人往後退倒在沙發上,不斷認罪悔改,上帝透過這6個字告訴他:「你必須歸耶和華為聖,否則如何成為神所喜悅的器皿?」,黃健榮表示,那是神對自己講過,最重要的一句話。

 

至恆基服務時,他才發現原來這邊這麼缺醫生,但感謝神的是,因為有過去在台北紮實訓練的醫療專業,所以黃健榮可以一人身兼多科,例如:急診、小兒科、加護病房,使居民可以不用再驅車前往他處尋醫。

 

有時候遇到急產,但婦產科醫生休息時,還曾接生過3位新生兒,他為此感謝上帝給自己機會可以服事祂,也見證生命影響生命。

恆基穿過沙地和樹林,將獨居生病的龍哥載回醫院照顧。(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恆基關懷弱勢族群、婦幼

有次醫院接到社會局轉介的邊緣戶──龍哥,他住在屏東風吹砂,一個無水無電,只能容納四人的鐵皮屋,因為那邊的路不好走,離醫院也有段距離,所以龍哥只好放任車禍的傷口潰爛。

 

醫療團隊為其治療不久,龍哥卻罹患腦中風,黃健榮當時心情大受影響,原本感覺是要來治療病人、使其得祝福的,卻讓他病情更惡化。

 

但是神告訴黃健榮,如果龍哥在原本的地方腦中風,可能就會在那裡過世,而且沒有人知道,後來龍哥也因此信主。

 

聖經說,希望多走一里路,恆基希望多走12里路!」,恆基除了常去關懷很多需要的人,幫助不能自理的人洗澡、義剪、整理家中環境,也增加衛教課程;今年9月成立「愛底家」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以及滿州巧齡樂智服務據點,期望透過愛心、專業,成為身障家照顧者和老寶貝們的強力後盾。

 

據恆基員工透露,目前恆基約有半數為基督徒,雖醫院的財務一直不寬裕,但上帝總會在關鍵時刻帶來資源,讓許多未信者(包括這名員工)不得不相信神蹟奇事、看見上帝親自看顧這間醫院,因而信主受洗。

 

最後,黃健榮感謝主給自己服事的機會,給他豐盛的恩典繼續走下去,最後,他以約翰福音15:5經文和大家共勉,「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這句話常提醒他,如果離了神,自己什麼都做不了。

宣教聯誼禱告會團隊26日到恆基新大樓禮拜堂,一起為恆基祝福禱告。(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宣教聯誼禱告會26日於恆基新大樓禮拜堂,禱告祝福恆基事工。(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宣教聯誼禱告會線上影音。(影/@林坤易YouTube)

 

恆春宣教啟航(上)報導》

疫情、戰亂,正是醫療與媒體宣教興起時! 張吉輝:華人還福音債時代,上帝比人更心急

 

精選要聞》

「保力達爺爺」陳傳黃長老百歲前安息主懷 畢生對神國熱心,每每右手做的不讓左手知道

安靜!停止你的努力,承認神才是上帝 祂動工才是「致勝關鍵」

夫妻關係進入枯竭期? 注意六警訊!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解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