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製造大量傷亡、動盪社會為主要目的、以宗教或政治為主要訴求。這些與恐怖活動相關的事件通常稱為「恐佈攻擊事件」,是一種極端的非對稱作戰方式。聖經預言這些末日連續性的災難走勢,其目的不是要讓我們恐懼、失望、無助。而是要讓我們擦亮自己的眼睛,知道這些國際局勢和全球災難性的環境所代表的意義...

2001年9月11日,19名蓋達組織恐怖分子劫持4架民航客機。劫持者將兩架飛機分別撞入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塔,第3架飛機撞向位於維吉尼亞州阿靈頓郡的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第4架飛機飛向華盛頓特區,計畫衝撞白宮,最終飛機於賓夕法尼亞州的尚克斯維爾附近墜毀,這4架飛機上均無人生還。該事件中死亡或失蹤的總人數至少有2,996人,較珍珠港事件中的2,403人多593人。

 

恐怖活動是指一群恐怖分子製造的危害社會穩定、危及平民的生命與財產安全的一切形式的活動。通常表現為針對平民的大規模傷害、襲擊公共運輸工具、或綁架等形式。

 

以製造大量傷亡、破壞以及動盪社會為主要目的,以宗教或政治為主要訴求。這些與恐怖活動相關的事件通常稱為「恐佈攻擊事件」,是一種極端的非對稱作戰方式。

 

美國911恐怖攻擊行動改變了全球恐怖主義的恐攻方式,全球第一個將飛機當做飛彈打的就是蓋達組織的賓拉登。當全世界的人在眾目睽睽下看見雙子星世貿中心連續倒塌,這就是這就是恐怖份子要達到的效果-震懾人心、產生恐懼,以遂行其政治目的。

 

「揭開第二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你來!』就另有一匹馬出來,是紅的,有權柄給了那騎馬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他。」(啟示錄6:3-4)

 

這裡描述的場景是在7年大災難的前三年半中,幾乎是七年大災難剛啟動的時候。一開始敵基督即躍上世界舞台,因為他是七印災的第一印,他以世界主要領袖的身份,要解釋何以會出現全球性教會被提的事件,並安撫人心。

 

緊跟著世界各地都出現第二印的災情—引動自相殘殺的小型戰爭不斷,可見恐慌與不安深植人心,世界各國都想抓住或擴大自己的利益,整個世界都在動亂與紛擾的背景中。

 

要解釋第二印的紅馬委實不容易,有人曾將國際政治現實嵌入聖經的預言,說紅馬代表全球共產主義及其在世上的附庸國(因為共產國家都以紅色為代表),將聯合成一體,造成西方國家及民主制度的危害。

 

但事實證明全球共產主義的中國及蘇聯未能聯合,越南與古巴也未與上述兩位老大哥聯合,所以不能因為紅馬就解釋為全球聯合的共產主義,解釋的重點在於「大刀」一詞上。

 

原文「大刀」一詞分「大」與「刀」兩個字。

「大」表示高強度的意思

「刀」:表示短劍或匕首、代表死亡跟戰爭。

 

因此「大刀」,原文稱作「大的小刀」,意思是有大作用、高強度的小型戰爭。

 

這不是指大型的戰爭,乃是指造成大破壞效果的的小型戰爭。換言之,若以字義的預言而言,世界性的恐怖活動、綁票、局部破壞…等的「小刀」將會風起雲湧,造成極大的破壞力與混亂、震懾人心,許多人會因此而死亡,這都是極端不對稱的作戰方式,美國911事件就是典型的例子。

 

1990年俄羅斯前安全委員會主席列別德在檢查了當時俄羅斯的核武器清單後發現,132枚手提箱式核彈中有84枚在俄核武庫中不翼而飛。這一消息曾引起了軒然大波,也引起了人們對俄羅斯核武器庫的安全擔心,俄羅斯也因此從西方國家得到了大量的資金,來改善其核武器生產和儲存系統的狀況。

 

問題是,前蘇聯這些準備毀滅西方國家的小型核武器,現在在哪裡?他們絕對不會自己長腳跑走,一定是存放在一些某些邪惡國家、瘋子獨夫、政客手中。在以後的某個時間點,只要有一個人在某一座城市的隱密角落按鈕,這座城市馬上會產生毀滅性傷害,這就是「大的小刀」-有大作用、高強度的小型戰爭。

 

「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馬太福音24:6-7)

 

耶穌在橄欖山向祂的門徒提起末世的預兆,特別談到教會被提之前的末後世代,全世界混亂的場景之一就是戰爭。國要攻打國-國際戰爭、民要攻打民-各國的內戰,到處都有打仗的風聲,這就是末世的徵兆。

 

雖然第二印的紅馬所形容的戰爭是在大災難裡面,但這是一種趨勢;恐怖攻擊、綁票、局部破壞的活動,早已在現今蓬勃發展、無法遏止。

 

前蘇聯在阿富汗打了十年的戰爭,最後還是敗走;美國在阿富汗接續打了二十年的戰爭,最後仍是丟兵潰甲、灰頭土臉的宣佈放棄阿富汗;西方跟庫德族聯手,在伊拉克、敘利亞一起對付ISIS伊斯蘭國…等,這種國際恐怖活動加上無法停止的國際大小戰爭,證明我們正在大災難之前的產前陣痛期。

 

恐怖主義的來源

恐怖主義很早就在人類世界中出現,用暴力製造恐怖,以達成自己的政治目的。BC722年亞述滅掉北國以色列,將北國以色列的男丁擄到巴旦亞蘭,將亞速自己及其他種族的男人帶到撒瑪利亞,和以色列的婦女通婚,以達到換血的目的。BC689亞述為了鎮壓巴比倫的反叛,下令士兵徹底摧毀巴比倫城。

 

在古羅馬,BC71年,羅馬帝國統治者對斯巴達奴隸起義予以殘酷鎮壓之後,將六千名戰俘活活釘死於卡普阿至羅馬沿途的十字架上,以震攝奴隸的反抗。這些國家級的恐怖活動,主要是為了造成一種震攝效果,令其敵人因恐懼而卑躬屈膝。

 

至於個人及團體的恐怖活動,早在中國西漢的史學家司馬遷,於其所著「史記」的「刺客列傳」中,描述春秋戰國時期(BC770年至BC220年)許多為政治目的所進行的恐怖活動,荊軻刺秦王即是一例。

 

在西方古羅馬的政治鬥爭中,已廣泛出現恐怖攻擊。BC133年羅馬保守的元老派用暴力殺害提比略及其三百名追隨者。BC46年凱撒遇刺等。都是恐怖活動的先行者。

 

近代恐怖主義的興起

2011/7/22發生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市的爆炸事件,與數小時後發生在烏托亞島的槍擊事件。當地時間15時26分,位於奧斯陸市中心的挪威政府辦公大樓附近發生爆炸,造成8人死亡,30人受傷。

 

在炸彈爆炸發生2小時後,在位於奧斯陸以西約40公里處烏托亞島發生槍擊事件,一名裝扮成警察的槍手,向在島上參加執政挪威工黨舉辦的青年團的人群射擊,69人死亡,打傷66人,疑犯當場被捕。槍手是32歲的挪威人安德斯·貝林·布雷維克。當地警方證實兩起襲擊事件都是安德斯一人所為,總共有77人死於該兩宗襲擊。

 

2015/11/13-14凌晨發生於法國巴黎及其北郊聖但尼的連續恐怖襲擊事件。襲擊事件共造成來自26個國家的127人當場遇難,368人受傷。其中巴塔克蘭劇院的觀眾被恐怖分子挾持為人質,造成89人死亡。

 

2021年喀布爾機場襲擊事件發生於撤僑行動期間的2021年8月26日阿富汗時間17:50,阿富汗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附近發生自殺式爆炸,之後幾十米之外又發生第二次爆炸。至少182人在襲擊中喪生,其中包括62名阿富汗平民、28名塔利班成員、13名美國軍人和3名英國公民。這是自2020年2月以來美軍在阿富汗首次出現傷亡,傷者中至少有18名美軍人員。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報告中指出,自2015年以來,美國國內共發生267起陰謀或襲擊事件,導致91人死亡,其中大部分為極右翼分子所做,而在2020年,極右翼極端分子主導了73起國內恐怖事件,創下歷史最高紀錄。

 

根據全球風險評估公司「Verisk Maplecroft」的「恐怖主義密集指數」(Terrorism Intensity Index)報告指出,也是世界恐攻活動最活躍的區域;恐怖組織在非洲各地造成嚴重破壞,形成各區域的動盪不安,尤以西非洲狀況最嚴重。

 

近年來受恐怖主義影響最大的十個國家是:阿富汗、伊拉克、尼日、敘利亞、索馬里、葉門、巴基斯坦、印度、剛果民主共和國及菲律賓。南亞是連續受恐怖主義影響最大的區域,而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區受到的影響相對較小。

 

這些「大的小刀」式的全球恐怖主義、綁架、局部區域破壞等活動,有可能在未來緩解或消失嗎?聖經預言告訴我們,這些恐怖活動非但無法遏止,而且會逐步加劇、加大、持續至教會被提後的七年大災難中達到高峰,以致於七印災的第二印要特別指出它所造成的傷害。

 

未來恐怖主義發展之趨勢

一九九一年蘇聯的解體,結束了美蘇兩個超級大國爭霸及冷戰的局面,世界局勢趨於緩和。但並未如人們所預期可使恐怖主義活動減少。相反地,全世界反而出現來勢兇猛的恐怖主義浪潮。

 

學者葛羅斯卡普(Beau Grosscup)指出:「最新的恐怖主義爆發降臨在我們頭上,在全世界,統治與被統治者都在利用恐怖的工具,促進他們的利益,維護他們的權利及特權,或者懲罰他們的敵手」

 

據美國國務院統計:

1990年至1996年,共發生27,087起恐怖主義事件,死亡51,797人,58,814人受傷。

1997年發生304起恐怖事件,較1996年上升八倍之多,造成221人死亡,693人受傷。

1998年發生273起恐怖事件,造成471人死亡,5,952人受傷。

1999年發生392起恐怖事件,造成233人死亡,701人受傷。

2000年發生423起恐怖事件,造成405人死亡,791人受傷。

 

恐怖主義有組織、有計劃,且不加選擇對任何自認能向當局施加影響的一切目標,進行恐怖暴力襲擊,爆炸、綁架、劫機、投毒、暗殺、縱火,以及赤裸裸的屠殺,製造多起震驚世界的恐怖主義事件,對各國的安全及穩定,造成嚴重的危害。

 

據經濟與和平研究所 (Institute for economics & peace)所做的報告

2014 年至今,北美、西歐及大洋洲的極右翼襲擊事件數量激增 250%,達到過去 50 年來的最高點。在 2019 年,恐怖主義對全球的經濟影響為 164 億美元,比 2018 年下降 25% 伊斯蘭國 (ISIL) 的重心轉移到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因而該地區因此死亡的總人數增加了 67%,伊斯蘭國及其附屬組織還承認 2019 年在 27 個國家/地區發動襲擊。

 

全球恐怖主義活動的研究趨勢報告都直指它只會不斷的擴大與加劇,完全符合聖經所預言的末世趨勢走向。

 

結語

聖經預言這些末日連續性的災難走勢,其目的不是要讓我們恐懼、失望、無助。而是要讓我們擦亮自己的眼睛,知道這些國際局勢和全球災難性的環境所代表的意義,就是如今已經不在廣義的末世中,而是在狹義的末世中。

 

彌賽亞耶穌基督已經快要第二次再來,你準備好了要迎接耶穌第二次再來了嗎?或是仍然渾渾噩噩地活在你自己的價值取向中?

 

(文章授權/ 王長瑞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