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豐盛教會—謝來興主任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當我們被聖靈充滿,生活將會發生驚人的改變!高雄豐盛教會—謝來興主任牧師,同時也是高雄牧者合一協會理事長,於今年9月底第四屆台東復興祈禱聖會分享「聖靈充滿及其生活」信息,我們如何被聖靈充滿,行出如耶穌一樣的大能和神蹟奇事!

「你要跟聖靈同在,還是跟魔鬼同在?這中間沒有灰色地帶。」謝來興牧師分享,很多基督徒認識天父與基督,但一談及聖靈,便產生排斥的想法。

 

但聖經卻總是提到,當神要使用聖徒時,他們總是會先被聖靈充滿!

 

教會面臨關門的境地,卻因聖靈而復興

 

1987年,謝來興牧師深深被聖靈充滿。一年後,他來到一間小教會牧會,當時教會已40個年頭,卻從來無人被按牧,傳道總是服事短暫時間就黯然離開。因為人數過低,長老教會中會甚至開始討論,是否該將這間教會關閉。

 

謝來興牧師發現,造成教會現況的原因,是因教會有位長老十分難相處,於是他與師母便開始,每日5點起床禱告長達3小時,這位長老也一起參與在禱告中

 

謝來興牧師分享,這位長老開始每天禱告6小時,不久後他被聖靈大大充滿,整個人變得與之前截然不同!

 

他開始順服牧長,不再罵人,生命完全得翻轉。甚至有許多人請他上台做見證!

 

他生命不再一樣,人人都看見了啊!」謝來興牧師說。牧會6年間,這位長老熱心協助教會事務,教會的人數增長到100人!隨後聖靈的風更從這裡開始吹起,在屏東南部帶來一波復興!

謝來興牧師分享,當自己被聖靈充滿後,生命翻轉,經歷許多神蹟奇事,且充滿喜樂。(圖/台東復興祈禱院臉書畫面截圖)

被聖靈充滿,才能被神使用

「聖經所使用的人,撒母耳、士師們、新約的彼得、保羅,每個人都是被聖靈充滿。如果沒有(被聖靈充滿),他們不會成為使徒,不可能起來傳福音。­」謝來興牧師說。

 

「……耶和華在雲中降臨,對摩西說話,把降於他身上的靈分賜那七十個長老。」—民數記11:24–25

 

「……看哪,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我已經提他的名召他。我也以我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出埃及記31:1–5

 

「……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使徒行傳6:1–3

(圖/Shutterstock)

何謂被聖靈充滿?

謝來興牧師分享:「聖靈在我們裡面『內住』及『掌管』,聖靈充滿是我們與聖靈交通的結果。」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哥林多後書13:14

 

與聖靈交通的意義:

一、 相交

不會疏忽信仰生活,而是熱情地敬拜神且受感動,不斷地經歷到父神的愛和耶穌的恩惠。

 

二、 參與

與聖靈一起為耶穌的恩惠和父神的慈愛做見證,與聖靈同工傳福音、領人信主,完成大使命。

 

謝來興牧師提醒,當我們被聖靈充滿後,要活出傳福音的生命。我們若被聖靈充滿,生命交與祂掌權,聽見祂的聲音,我們便會積極且大膽地為主做見證,不斷傳福音領人歸主

 

與聖靈同行

 

「在信仰生活中,聖靈充滿不是一次的經驗而已。乃是每天持續承認、歡迎及依靠聖靈的生活。」

 

與聖靈同行的生活,有兩大類型:

一、 耶穌意識化(思想裡面充滿著耶穌與聖靈):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

 

二、 耶穌生活化(耶穌的內住意識,具體地實踐應用在我們的生活中):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馬書12:1

 

被聖靈充滿後的表現

一、 可以聽到神的聲音

「他從水裡一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靈彷彿鴿子降在他身上;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馬可福音1:10

 

「你要被聖靈充滿,才可以更多聽見上帝的聲音。」當我們被聖靈充滿,聽見神的聲音時,我們的內心將會充滿喜樂!

(圖/Shutterstock)

二、 可以勝過試探

「聖靈就把耶穌催到曠野裡去。他在曠野四十天,受撒旦的試探,並與野獸同在一處,且有天使來伺候他。」—馬可福音1:12–13

 

今天有很多基督徒沒辦法勝過試探,便開始抱怨:「耶穌在哪裡?」謝牧師提醒,當我們面對試探(金錢、色情、權柄)時,若沒有被聖靈充滿,我們便無法得勝

 

三、 可以帶領門徒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馬可福音1:16–19

 

被聖靈充滿後,便能帶著神的能力與恩膏,我們應該要效法耶穌,先被聖靈充滿。

 

四、 可以有教導的權柄

「到了迦百農,耶穌就在安息日進了會堂教訓人。眾人很稀奇他的教訓,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文士。」—馬可福音1:21

 

若我們滿有知識,但沒有聖靈在我們生命中,我們的教導便沒有大能與權柄。

 

五、 可以趕出汙鬼(屬靈爭戰)

「……耶穌責備他說:『不要作聲!從這人身上出來吧!』汙鬼叫那人抽了一陣風,大聲喊叫,就出來了。……」—馬可福音1:23–27

 

「我們活在地上就是必須面對屬靈爭戰。」曾經師母收到消息前往為人趕鬼,卻在路上發生車禍,謝來興牧師提醒,這就是屬靈爭戰的真實。

 

另一次在特會中,有一位與會者被六個鬼附,做了許多動作干擾特會進行。師母隨後將他帶離會場並趕鬼,結果竟然一下子鬼就被趕跑了!

 

當我們被聖靈充滿後,汙鬼會害怕!「你會很興奮啊!因為你每天都爭戰得勝,跟聖靈同在的感覺很好!」謝來興牧師鼓勵。

 

六、 可以醫治疾病

「西門的岳母正害熱病躺著,就有人告訴耶穌。耶穌進前拉著她的手,扶她起來,熱就退了,她就服侍他們。」—馬可福音1:29–31

 

「很多經文都是耶穌的醫治,今天我們教會沒有在做醫治是錯誤的。耶穌做什麼我們就要做,我們才能有得救的生活啊!我們要帶著屬靈的權柄,讓許多神蹟出現在我們身上!

 

謝來興牧師分享,自己兩年前病得醫治的見證經歷。他被診斷為大腸癌第三期,當時開了三次刀卻不需要打化療。

 

「若沒有聖靈跟我同在,來醫治我,我是不可能出來的!當我被聖靈充滿,去為人禱告,他們也醫治了。我不敢說我有什麼恩膏,但是我就是學耶穌,就是『去』。如果你沒有做做看,你就不可能看見!你要大膽地去做!

左:謝來興牧師住院期間。右:謝牧師於去年11月台東禱告山,擔任主持人並帶領一堂培靈會,身體已康復且狀態良好!(圖/謝來興牧師 提供、記者林子騫)

七、 可以成就禱告生活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馬可福音1:35

 

很多時候我們想要不斷禱告,卻沒辦法持續。但若是被聖靈充滿,禱告生活將會截然不同!「不斷跟聖靈相交,就有良性的循環,你就會更想禱告。

 

在謝牧師被聖靈充滿前,最多只能持續40分鐘的禱告。但被充滿後,一跪下來便是一小時以上。

 

現在則培養每天禱告三到六小時的習慣,對事工的熱情也大大提升。也時常在禮拜六,操練自己一連禱告十小時不間斷。「我隨時都禱告,你要保持一個禱告的生活。」謝來興牧師說。

 

八、 可以成就傳福音的生活

「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裡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馬可福音1:38

 

過去謝牧師不大敢跟人傳福音,但被聖靈充滿後,傳福音卻變得十分容易。他曾經與師母參加約一週的旅行團,整趟旅程每天不停地傳福音,結果旅程結束後,整車的人都決志要信耶穌!

 

謝來興牧師分享:「被聖靈充滿傳福音火熱的心,我們看到聖靈充滿的生活會變得怎樣。」

(圖/Shutterstock)

如何被聖靈充滿?

一、 以清新單純的心,渴慕與神相交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馬太福音5:6

 

當我們以渴慕且單純的心來尋求神時,我們便能被聖靈充滿。謝來興牧師提及,當年他常常睡在教會裡渴慕聖靈,就在通霄禱告的時候,他就被聖靈充滿。

 

二、 認罪悔改

「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得前書1:16

 

我們的生命若沒有與神的聖潔對齊,就不能見神的面。謝牧師分享當年,神將他從小到大的罪,在他腦海中如錄影帶一般播放,當他不斷認罪悔改後,舉起手來就被聖靈充滿。

(圖/Shutterstock)

三、 憑信心進入(領受)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馬可福音11:24

 

四、 透過按手分賜

「亞拿尼亞就去了,進入那家,把手按在掃羅身上,說:『兄弟掃羅,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打發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使徒行傳9:17–19

 

五、 聽道

「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使徒行傳10:44

 

謝來興牧師分享:「你聽道的時候,你的心打開,聖靈就會降在你身上。

 

六、 到聖靈降臨(運行)的地方(場所)

「耶穌出來,照常往橄欖山去,門徒也跟隨他。」—路加福音22:39

 

當我們前往聖靈同在的地方,那地有聖靈的恩膏,我們常常在那裏渴慕追求,便會被膏抹。

 

謝來興牧師最後提出鼓勵:「聖靈充滿是既美好又喜樂的事!被充滿後要謙卑、有愛心、順服牧師,不斷地禱告與聖靈相交,有力地服事、領人歸主!」

 

台東復興祈禱院最新消息,請上臉書追蹤

(圖/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