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佳玲及女兒合影。她非常喜樂和感恩,能有一個傳承基督信仰的家庭,女兒們的生命日益長進。(圖/李佳玲 提供)

李佳玲順服上帝帶領,讓他們夫妻看到許多人有「染髮」和「頭皮健康」的需求,一步一步「以教育為本」,持續推廣「健康草本染髮」;她相信正是上帝的調度,藉由「到府服務」,得以傳揚福音給許多學員及家人。而「信仰的傳承」,也成為她一直以來的禱告!

李佳玲回想當初,上帝不但讓他們夫妻看到許多人有「染髮」和「頭皮健康」的需求,還對她說:「所有的成份妳清楚,產品是妳的,去打開成為教材,從教育做起。」

 

不過起步時困難重重,原因之一,是許多人一味地想趕緊解決白髮問題,而早已陷入化學染髮劑速成的習慣,加上許多對植物染的負面評價,亦讓消費者無所適從。
 

然而,「植物療法」不是本國文化,推廣利用植物的色素鏈和活性,來維持頭皮健康、找回自然髮色,一路上充滿的挑戰可想而知。

 

神賜祝福,廣開課程

一開始,朋友們甚至不解地對她說:「染髮有什麼好教的呀!」但她和印度籍夫婿庫丹尼先生不畏懼困境,勇敢一步一步向前跨進,隨時多方的禱告,深信神聖啟示性的帶領,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享健康,零負擔–草本染髮課程 」107年~110年上課圖(圖/李佳玲 提供)


他們憑藉著領受自神的那份心中的確據,廣開課程,然後奇妙的事就發生了!報名人數不僅達開課標準,甚至還多次需增加候補名額。她感恩地說,「享健康,零負擔–草本染髮課程 」從零開始至今,已有18~20個社區大學和不同社團開設課程,甚至高雄市政府人力發展局也主動邀請,參與開課。


「高齡健康回春術」-認識草本植物染及護理,由高雄市政府人力發展局主辦的課程,額滿了!
「享健康,零負擔–草本染髮課程 」由印度籍的夫婿授課,李佳玲在旁解說操作步驟,配搭合作默契十足。課程中,眾人滿懷期待以健康自然的方式來解決白髮問題。(圖/李佳玲 提供)

她說道,當我們夫妻回頭看過去的5年,才意識到當初神讓我們公司面臨的挑戰,是為要豐富我們的生命,改變我們過去封閉的生活模式。藉著廣開課程,我和先生走入人群,有機會操練生活宣教的大使命,得著真正的蒙福之道。
 

整個地球就是神的工作坊,一路上,佳玲和夫婿庫丹尼先生與神同工,領受神最美的祝福!


單純順服,傳揚神的愛

多年來,透過接觸人傳福音的行動從來不曾停止,他們深知,傳揚神的愛是上帝賦予每個基督徒的大使命。
 

「享健康,零負擔–草本染髮課程 」由印度籍的夫婿授課,她在旁解說操作步驟,配搭合作默契十足,就連簡單分享的印度家常菜,亦出乎意料獲得熱情的迴響!課程中,大家除了滿懷期待以健康自然的方式來解決白髮問題外,還對她們的異國婚姻產生好奇心,眾人藉著你一言、我一語,瞬間拉近彼此的距離。


「享健康,零負擔–草本染髮課程 」學員們認真進入課程,以健康自然的方式來解決白髮。(圖/李佳玲 提供)

她們在熱情的互動下,喜樂分享 - 神如何奇妙地促成他們的跨國婚姻、一路帶領,以及上帝無盡無窮的愛。同時,開啟電子媒體的文字事工,也相輔相成地進一步成為傳福音的媒介,將美好的信仰路程,傳承給下一代。
 

信仰的傳承,一直以來最深的禱告

談到家庭信仰的傳承,李佳玲分享大女兒自從特殊選才上榜後,除輕鬆準時上課外,渴慕神的她,天天有順序地讀經作筆記,搜尋觀看網路上國內外的牧師講道,也常跟著新頌教會敬拜團 (Hillsong Worship)享受敬拜讚美。

 

李佳玲感謝神造訪女兒的生命,看到基督耶穌的真道,正在大女兒生命中發芽成長的爆發力,激勵她和先生在讀經禱告的生活上也不怠惰。

 

小女兒深邃的五官,承襲爸爸印度血統,但她生性害羞,較不善於表達,影響到未來讀書的方向模糊不清。她們夫妻不住的鼓勵和代禱,原本以為小女兒對讀書沒多大興趣,索性就讀美容科;但就在報到的前三天,她說:「我想多讀點書。」

 

他們深感,神親自引導小女兒進入合適的學校。「哈利路亞!如今榮獲全校英文朗讀比賽第一名,將繼續代表學校參加校外比賽,為校爭光,讓我們和老師都驚訝連連!」李佳玲補充說道。

 

小女兒不但英文優異,其數理成績亦達頂標校排。她們夫妻倚靠神的智慧,堅持一步一腳印的陪讀,免於補習的壓力,也讓孩子自己終於發現自己的興趣與才華,以致於能夠神采奕奕的上學去,眉宇之間散發著自信,成熟穩健地步伐進入下一個階段。榮耀歸給神!

李佳玲及印度籍夫婿庫丹尼先生,育有兩個可愛的女兒。圖為李佳玲兩位女兒合影。(圖/李佳玲 提供)

基督化家庭教育,是「祝福」的根基

2個女兒從小都喜愛外語,一本本的英文讀本,從初級、中級到高級的英文雜誌,隨著程度的進步,爸爸開始帶他們讀新聞英文。不僅如此,訓練她們姊妹隨著牧師的講道影片同步一起念,設計將「同步翻譯」視為遊戲挑戰,一起進入話語享受中,相信「跟讀」培養她們未來的專業國際化,更讓神的話住在心裡面,成為她們一生最美的祝福。

 

「接觸人、關懷人」,才有機會傳福音

李佳玲也與我們分享了在事工上的見證。鈺真,是早期「享健康、零負擔-草本染髮課程」的學員,學成後,利用週間「到府美髮」的工作,增加第二份收入。李佳玲心中有感動要對其傳福音,於是在得知一位柯姊妹有染髮的需求,在穿針引線下,轉介鈺真與其認識,並讓鈺真前往服務柯姊妹。

 

在多次的接觸互動當中,彼此建立關係,拉近距離,建立信任,而身為基督徒的柯姊妹,亦積極邀請鈺真到家裡聚餐、小組、關心代禱、每日分享上帝的話。

 

鈺真說:「每日淑冠的Line分享,滿滿的溫暖,常讓她心中感動的難以表達。」這位柯姊妹,就是「希望之書」台灣區主任-柯淑冠姊妹,與李佳玲是20幾年教會老友,愛神的她,年輕時就放下高薪的職位,接受神的呼召,忠心服事門訓青少年的事工,令人敬佩。相信上帝一定會引導幫助鈺真成為神的孩子。

 

另一位「到府美髮」的學員-黃宥楹( 宥子),李佳玲常跟她分享自我信仰的心路歷程,並鼓勵她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別老是自己扛起所有的重擔。感謝神!去年(2020),黃宥楹在東門聖教會受洗歸入主名,參加小組,如今也會帶著媽媽上教會認識神。
 

日光之上的真神,是最大的保守

李佳玲分享道,信仰之路有高山有低谷,有時幫助人,有時被幫助,在推廣無毒染髮課程中,感謝神奇妙的安排,讓她認識從北部來的素貞牧者,遇見草場上的好牧人。其為父為母的心,讓她受牧養及幫助,走出心中多年的委屈失望。

 

她更清楚,日光之上有一位真神,祂是我的「神」,也是你的「神」。人不能憑藉自己的能力,即使人有再強大的資源,都不能改變事物變化的無常和悲歡離合。再大的聰明智慧,都無法填補心中的空虛,無法改變時空的限制。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9:10

她最後說道,「整個地球是神的工作坊,而我們是與神同工,而不是為神工作。」萬事互相效力互惠,帶領她們全家,從神得著智慧,找到自我生命的價值,成為他們能夠全然倚靠的力量,繼續向著標竿直跑。



雖經疫情的衝擊,紛紛停課的挑戰下,她們也因應環境而激發出新點子,應用現代科技工具,陸續發佈YouTube影片,超越時空限制,可為更多需要的人尋找健康,為大地環境盡一份心。希望疫情控制後,各行各業回歸正常生活,盡情享受神給人們一切的美好。

課程資訊連結
1.台南社區大學課程
2.鳳山社區大學課程
3.台南永康社區大學


歡迎各教會團契邀約講座或課程規劃

詳見印度生活館官網

台灣環境資訊中心將頭髮增色粉納入為「綠色產品」,進一步了解!

 

 

相關報導》

幼年失怙、勇跨異國婚姻 李佳玲走在神所預備的高山低谷恩典祝福之路

 

精選要聞》

「我才沒有拜金牛犢!」 周巽正牧師:7個問題,檢視你生命中的「偶像」是什麼

「癌末比中頭獎還開心!」無懼15公分腫瘤,鄭春棋牧師抱病體仍服事前線、感動無數人

常覺得自己不是好父母?用3個方式,先學會自我照顧 孩子需要「完整」而非完美的你

靈修常常覺得無聊?你試過這五種方法了嗎?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