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對於家人經歷神奇妙的醫治,她說:「當我們全心為神擺上,神就顧念我們的需要。」右圖:全家福合照。(圖/蕭麗玲 提供)

「六寶教會」蕭麗玲師母於職場上認識基督信仰,放棄在台積電前程似錦的工作,接受呼召就讀神學院,與李忠仁牧師在牧會過程領受許多祝福,包括婆婆、先生中風被神醫治;上帝還賜予蕭麗玲關懷恩賜,在醫院內為安寧病房病友禱告,領許多人信主!

信仰裡尋到真平安

老家在新竹的蕭麗玲,家中附近有很間大廟宇,未信主前的她,尋求傳統信仰,也嘗試過禪學、打坐,找尋平安。會接觸福音,是因看到同事──現為北門聖教會柯慧美師母,午餐時在做謝飯禱告,於是好奇詢問其信仰,進而認識耶穌。

 

當時公司為上午9時上班,柯慧美邀她提早於8時進公司,學習基要真理裝備課;之後,蕭麗玲在1988年復活節當天受洗歸主,熱衷參與教會大大小小的活動及服事。

 

1990年,她收到上帝呼召,就讀神學院。那時許多神學院都有舉辦獻身研討會,她清楚感受到,神帶領自己去到「中台神學院」。

 

當時異端信仰橫行,未信主的家人很擔心她會受騙,同時擔憂其未來發展、婚姻等,但因著愛女兒的緣故,選擇成全。神學院報到那天,爸爸、媽媽和教會牧師,開車送蕭麗玲入學。

 

就讀期間,認識了學長李忠仁,求學最後一年,兩人結為連理,爸媽看到女兒洋溢喜樂,家人們發現過去擔憂是多餘的;蕭麗玲並陸續帶領家中2個妹妹和母親信主,助其建造屬靈生命。

她和李忠仁牧師育有一對兒女,全家一起外出大啖美食。(圖/蕭麗玲 提供)

 

牧會過程,更多經歷神

當我們全心為神擺上,上帝就顧念我們的事情。」牧會過程,長年洗腎的婆婆中風,有一年還因半邊顏面神經失調、無法進食,醫師告知,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而當家人們更緊密禱告守望後,婆婆於住院治療的第三天,中風就被神醫治。

 

此外,丈夫可能因長期忙碌,加上牧會壓力,罹患了耳中風,醫生診斷後,表示其狀況可申請殘障手冊,但當丈夫再次前往醫院治療時,醫護人員卻說其聽力正逐漸恢復!

 

蕭麗玲自己也經歷神奇妙作為。因罹患乳房纖維囊腫,會定期做身體健康檢查,2019年5月,健檢發現異狀,確定罹患乳癌後,上帝賜經文安慰。

 

約翰福音14:27、16:33,「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神讓蕭麗玲知道,不管如何都可放寬心,因神已勝過這些。採訪至此,她表示很感謝主,因為有很多人為自己禱告,也深深感覺到,上帝已將化療的不舒服降到最低,她相信,神一定有要她學習的課題,因而需不斷憑信心倚靠神。

她(左一)與教會家人一起在街頭,用音樂傳福音。(圖/蕭麗玲 提供)

她(左四)在童綜醫院擔任靈性關懷師,主要關心安寧病房的病友。(圖/蕭麗玲 提供)

 

運用關懷恩賜,為病友禱告

上過史懷哲宣道會開辦的「靈性關懷師培訓課程」後,對安寧病房病患心有負擔的蕭麗玲,於2018年起,在童綜合醫院擔任靈性關懷師;還沒生病、接受治療前,她也曾同時至其它台中醫院任關懷師、到校園傳福音與關心高風險孩子。

 

疫情期間,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家屬們無法進入安寧病房進行陪伴,蕭麗玲表示,病友們在最需要的時刻,家人卻不在身邊,容易產生被遺棄的感覺。

 

自己因靈性關懷師的身分,得以進到醫院關懷病友,蕭麗玲很感謝上帝,給予自己這個身份和機會、來關懷病友,在他們心最柔軟的時候,向其傳福音。

 

10月初時,蕭麗玲關懷到一名肝癌末期的文字記者,因病痛纏身、加上疫情中孩子無法前來探病,所以對生命毫無盼望。

 

於是,與病友分享詩篇23章的圖卡,上頭有片青青牧草,上頭有很多綿羊;倚靠聖靈的水流,蕭麗玲帶領「迷途羔羊」病友決志受洗;近日探訪時,對方竟不再和先前一樣愁容滿面,而是充滿平安。

 

儘管生病,蕭麗玲仍繼續堅持投身關懷癌友的服事,全是因哥林多後書1:3-6,「願頌讚歸於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我們受患難呢,是為叫你們得安慰、得拯救;我們得安慰呢,也是為叫你們得安慰。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

 

由此得見,一個人在患難中有上帝的安慰,而多受基督的苦楚,便靠主得安慰,又用這安慰能去安慰周遭受患難的人。

 

蕭麗玲補充表示,生病期間,一開始對於自己要「被服事」,感到很不好意思,如今體會到,有需要時,可以帶感恩的心接受,因為彼此服事是美好的互動。

 

未來,她期盼運用教會位在六寶與沙鹿交界點的地理位置,連結社區資源,例如:醫院、學校,推展福音、培訓門徒、發展青少年事工。

 

 

精選要聞》

付上集體性代價,清晨六時全台逾6百教會、上千祭司為國獻祭! 國家祭壇:TIKVAH是基礎工程

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 五牧師生命從破碎到為主所用,活出命定、承接大使命

你身邊有「不太好相處」的年長者嗎? 這些「絕招」助你皆大歡喜,釐清常見問題盲點!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解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