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父親節,莊俊寅牧師接受眾貴格會牧長按牧,今早因身體不適安息主懷。(圖/貴格會聯會提供、本報資料庫)

他是會友眼中的敬虔牧師,是聽眾耳裡的心靈歌手Tony,是許多學生的恩師,更是年輕人的朋友!牧會這七年間,莊俊寅牧師嘗試過各樣傳福音的方式,連生命走到盡頭的最後一刻,他都站在講台上,帶領會友敬拜神。

今(3)日上午8時45分,貴格會聯會主席林文華牧師於群組發起代禱消息,表示莊俊寅牧師正在急救中,不久後宣布莊俊寅牧師已安息主懷。

 

與莊俊寅牧師同樣負責青年部事工、現任桃園龜山貴格會主責牧師的王宏奕受訪時提到,由於莊俊寅牧師今年父親節,才在貴格會海山教會接受按牧典禮,幾週前他們也才因籌備明年貴格會活動的相關事宜,彼此開會討論,商議如何做整理規劃,沒想到如今已是天人永隔。

兩週前青年部委員們才一起聚集開會。(圖/王宏奕牧師 提供)

「我們在群組看到消息,大家都哭成一片…」根據貴格會內部群組的資訊,昨日莊俊寅牧師剛施打完第二劑疫苗,因後續身體不適,下午和晚上都在家裡休息,直到今早身體狀況稍有好轉,便來到教會帶領晨禱,結果晨禱進行到一半時,弟兄姊妹們發現牧師消失在畫面中,便緊急打電話給119至教會協助,但莊牧師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

 

目前貴格會聯會仍在等待進一步的調查消息,也已致電莊俊寅牧師的師母及兩個孩子,表達不捨與關心,後續聯會也會全部協辦追思事宜。

 

王宏奕牧師說,幾週前見面時,和莊俊寅牧師聊天過程中,得知莊牧師打第一劑疫苗時身體狀況良好,並未出現不良反應,因此也不排斥施打二劑疫苗;且雖莊牧師走過十年抗癌過程,但病情皆在控制中,得知消息時心裡真的很難受。

 

「我們(和莊俊寅牧師)青年部大家的感情很好,才剛一起開會討論明年初的活動-青年領袖論壇,要訓練貴格會所有青年牧者…」消息來得太過倉促,所有人一時間都無法接受。

 

他回憶,過去在聯會任職期間,得知莊俊寅正要開拓發光教會,便親自到拓堂的感恩禮拜祝福,「他(莊俊寅)是一個很幽默、很搞笑的人,大家都了解他牧養的心,我們彼此也一直為貴格會的下一代牧者、年輕人的工作代禱,有很多看見和負擔,他(年紀)是六年級,我是七年級,我們常為下一代的青年事工禱告!」

 

給年輕人的服事榜樣

王宏奕牧師分享,莊俊寅牧師走過十年抗癌歷程,他對「得人靈魂」一事始終保持熱忱,甚至常常在看見年輕人虛度光陰時,用幽默的方式提醒對方,莊牧師常說「要把握時光」,因此他有很多斜槓身分,去街頭佈道、進入大學兼課,到夜店獻唱,常揹著一把吉他就可以開始服事。

 

莊俊寅牧師按牧時曾說:「年輕人正在教會流失中,我們太需要創新與心意更新而變化了!」

 

王宏奕牧師回憶,「他把握時間去影響未信主的年輕人,用盡一切的方法要讓他們認識耶穌。」本週一(11/1)晚上,莊牧師才因要陪伴與探訪會友,而告假青年部牧者群組的RPG禱告,堅持服事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訪談最後,他坦言其實所有人都還很難受,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但仍要繼續尋求神的心意,為主尋得下一代的靈魂,「我們期待,可以接下莊牧師愛靈魂、愛年輕人的棒子,繼續去影響這世代的年輕人,他服事主的生命故事,是我們的美好榜樣!」

 

牧者表示不捨,深信天家再見

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於臉書發文:「坐在全家喝咖啡,看到一個有臉書貼文。一位很優秀的牧師離開了,很突然,我有很驚訝。他很有才華,很會唱歌。很訝異他這麼年輕就離開了…心中難過,願主安慰遺族。所幸,福音給我們盼望,我信死而復活,我信我們將在天國相見。#繼續努力 #傳揚福音」

 

求神親自安慰傷心的人

深信莊牧師美好的仗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已經守住了,從此有公義的冠冕為他存留。願每一位主僕,都能擦乾眼淚,為著神國福音的價值,繼續向著標竿直跑。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4:7-8

 

求神安慰莊俊寅牧師的師母和兩個孩子,親自安慰他們的心,陪伴他們走過復原的過程;也求主賜下平安的意念給每一位弟兄姊妹,讓他們將悲傷的情緒全然交託給主,繼續走福音的道路。

 

相關報導》

台灣貴格會68年首度用實體+網路進行「按牧禮」 福音歌手/莊俊寅牧師:為主走出同溫層

這天晚上Pub傳出詩歌聲,超過半數聽眾決志信耶穌 福音歌手莊俊寅:我的責任是把音樂歸給上帝

 

精選要聞》

向神求另一半, 交往不久欲提分手 跨族遠距相戀7年,見證靠神凡事有餘

真有上帝! 知名哈佛天文學家稱:宇宙是「被創造」出來的!

黑道浪子成牧師!母為「流人血罪」子禱告12年:人沒辦法,神有辦法

【聖地咖啡禮盒】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LINE官方帳/每周更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