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李如玢婚紗照;(右圖)李如玢與家人合照。(圖/李如玢 提供)

「今年父親過世後,我不敢再拿起筆。」因父親李永明牧師而開啟寫作之路,李如玢鼓起勇氣,提筆寫下對父親的思念。以《你還能留下什麼》一文,榮獲雄善文學獎佳作,紀念父親一生忠心愛主,「爸爸雖然什麼都忘記了,但神的話卻都記得。」

從父親身上學習對神的忠心

2021年第七屆雄善文學獎,以「父」為徵文主題,其中李如玢的《你還能留下什麼》,榮獲佳作,文章紀念父親李永明牧師,一生忠心服事主,從其生命中學習到愛主的精神。

 

李如玢回憶,曾聽母親談起,自己出生之時,父親將其抱在手中,露出非常喜悅的神色。「這讓我想到,天父創造我們每個人的時候,祂也是何等喜悅,我們都是神所愛的兒女!

 

談父親影響至深的事情,她分享,父親在教會推廣晨禱,堅持了八年的時間。「從爸爸身上我學習到,對神要很認真,不是隨隨便便,而是用力服事上帝。還有對禱告的堅持與執著,我知道靠自己不行,跟神流淚禱告,學習將困難交給神,大聲的禱告出來!

 

在她的眼中,父親總是親力親為,時常想到別人的需要,對牧養非常擺上自己。「而且他總是默默付出,有許多事情,我們在追思禮拜上才知道。」

 

感謝上帝,讓父親參加婚禮

2017年父親罹患大腸癌,卻並未因此埋怨神,反而是以樂觀態度面對,更珍惜每天的時光。至2019年時,父親的癌症轉移肺部,李如玢決定從北部考回南部教書,為的就是能陪伴家人,並照顧年紀較小的妹妹。

 

去年5月份,父親因化療藥物過敏休克,醫師剛好進來關心,急救近一個小時,神垂聽了禱告,父親醒了過來。「感謝神,我知道是上帝讓他活下來,多陪伴我們,也才有機會參加我的終生大事。」李如玢說。

李如玢父親李永明牧師生病時,仍不忘鼓勵身旁的人。(圖/李如玢 提供)

忘記了家人,但不忘記神的話

直到10月份時,父親的癌症轉移腦部,出現失憶、語無倫次等情況,走路不穩定,醫生更宣判其生命剩一個月的時間。於是,李如玢與先生商議,雙方家人也都同意,讓婚禮提前舉辦。

 

10月底,愛加倍靈糧堂的獻堂禮拜,原本已說話不清的父親,上台祝福時,禱告卻非常清晰,依然有從神而來的恩膏,經文也都記的相當清楚。「爸爸雖然什麼都忘記了,連我們都有點忘記,但神的話卻都記得。」就連底下的會眾,都看不出父親生病。

 

婚禮前一週,父親病情嚴重。但就在婚禮前一天,父親卻說:「我要打起精神來,因為明天是妳的婚禮。」這令李如玢心中非常感動,忍不住落淚,領受到父親對她愛的份量。

 

「我很感謝上帝,在結婚典禮上,可以讓父親牽著我的手走進禮堂。」

李如玢感謝上帝,讓父親能牽著自己的手走過婚禮紅毯。(圖/李如玢 提供)

在寫作中,經歷主的醫治

今年二月份,父親過世後,李如玢經歷極大的傷痛,但她也深信每一滴眼淚,上帝都存留,每一個傷痛,上帝都知曉。

 

幾個月後,看到雄善文學獎徵稿,以「父」為主題,她決定要將父親用文字記錄下來。小時候因著父親的鼓勵,開始有了寫日記的習慣,父親過世後,她不敢再提起筆來書寫文字,深怕觸碰到想念父親的情緒。

 

「那時候,我求神幫助我,給我力量,可以把爸爸寫下來,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在寫雄善文學獎的投稿作品時,她邊寫邊流淚,感受到上帝透過文字在醫治她的心,神幫助她回想父親為自己所做的一切,內心充滿了感激與愛,安慰了她的傷痛。

 

此篇文章主題《你還能留下什麼?》,靈感來自父親最後一篇講道:「這世上的一切都會過去,你還能留下甚麼?生命的價值在於看重永存過於短暫的。」這正是父親一生最佳的寫照。「父親選擇一生服事神,我相信這是生命中最有價值的事情!」

 

「我非常感謝神,讓我可以得獎,我從來沒有投稿過,神用這個方式來鼓勵我,原來我的文字是可以祝福、影響很多人的!」

 

最後她分享,在羅馬書15:13中說道,「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無論困境如何,神是給我們盼望的神,在我們軟弱上加添力量,在試煉中,為我們開一條出路!

李如玢以「你還能留下什麼」作品,榮獲第21屆雄善文學獎佳作。(圖/李如玢 提供)

 

相關報導》

追憶李永明牧師》捨終身俸、軍職大好前程 奉獻精華年歲,踏實扶持最小的弟兄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