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謝雅情人生歷經三個身份―軍人、音樂老師及農夫,一路走來都是神的恩典。(圖/謝雅情 提供)

自小具「靈異敏感體質」的謝雅情,曾信仰禪師、買金幣(傳統宗教物品)和百萬蓮座、被鬼附。經長老禱告得醫治;然卻遠離神,八年後,神用詩歌觸摸,她不住狂哭,因而「自投羅網」回教會。神的恩典陸續臨到每個家人,差點被黑道吸收的兒子,將成為宣教士;慕道十幾年的丈夫,也在兩年前受洗。神還領她實現「農場夢想」,進而使其在社區為主發光。經歷女軍人、音樂老師和農夫,這三種特別身份的她,深信「有神在,沒有什麼好怕的,因祂必天天看顧你!」

謝雅情幼年照。(圖/謝雅情 提供)

擁音樂及教育恩賜,卻有被鬼附敏感體質

彰化北斗人的謝雅情,原生家庭環境頗佳,從小學習音樂,包含風琴、小提琴和芭蕾舞等。但她有靈異敏感體質,遇相關宗教活動,比如看見乩童躺在針台上,就會發燒。

 

高中幼教科畢業後,曾考上國防部女青年工作大隊、台中師專幼兒教育及花蓮師院,婚後在桃園天主教幼兒園任教。

 

34歲的謝雅情,在朋友介紹下,開始接觸異教禪師,買加持過的金幣、花百萬購置6、7個蓮座,每周到禪寺打坐。

 

36歲那年,她被鬼附,出現想吐、頭暈的症狀,導致無法任課。公公幫其到廟裡拿香灰、符水祭改,但僅有短暫果效。那時,謝雅情一整個月昏沉無法起身,「就連傍晚坐在窗邊看著鳥兒飛過,我都忍不住一直哭。」她回憶道。

 

謝雅情打電話給一位熟識,且為她禱告了十年的謝美鈴姊妹求救,後來有位長老前來為她禱告,正值被鬼附的她,口出狂言說:「謝美鈴有什麼好?基督教有什麼好?」後來,經長老禱告後,竟就此好了!也在萬人特會中,經歷聖靈醫治的恩膏。

 

此後,謝雅情曾到桃園溢恩堂聚會,卻不穩定參與、且漸漸遠離神,信仰整整空白了八年。

謝雅情受洗照。(圖/謝雅情 提供)

神的愛再次敲心門,靈異體質全然得醫治

然而,神用很奇妙的方式,再度喚回謝雅情。

 

她後來回中部與娘家家族共同經營美語補習教育,有次在車上,聽到非教友的學生家長送的詩歌CD,竟不住地狂哭,一雙兒女也很喜歡教會。於是,母子女三人「自投羅網」到台中水湳浸信會,想參加聖誕節活動,但當時整個教會因外出報佳音、而空蕩蕩的。

 

第一次回教會雖撲空,渴慕的她,開始參加教會活動,並於2005年44歲時,正式受洗。原有的靈異敏感體質,在水湳教會中奇妙得著全然醫治;並且,當大家為著她十年前購買的納骨塔退費禱告,在別人都無法退的情況下,謝雅情經歷神的恩典,最後退了近1/3費用回來。

從小讓她傷透腦筋的兒子,如今將成為宣教士。(圖/謝雅情 提供)

兒子差點被黑道吸收,如今將成為宣教士!

原本在台中從事美語補習學校的謝雅情,因大環境少子化,故結束經營。加上從小就頑皮的兒子,在國中階段遭霸凌、差點誤入歧途,及被黑道吸收,為了孩子的教育,她將兒子從3千多人的台中市區名校,轉學到30多人的南投鄉下國中就讀,因而遇到很有教育理念的老師,成為兒子學習及品格上很大的幫助。

 

上高中後的兒子,染上菸癮、與女友同居,並被直銷吸收,當時謝雅情一天到晚接老師打來的電話。

 

兒子高中畢業那天,母子見面,兒子向她推銷直銷,她則對他說:「你很久沒去教會服事了!」兒子因此決定投身教會服事同工,在活動會前會時,神找到了他,並渴望自己被輔導,在禱告時全身顫抖。

 

奇妙的是,他從營會回到宿舍後,開始把菸一根根丟掉,且聞到菸味就想吐,並自此開始火熱傳福音

 

他常在火車上發單張,發到被站長趕下車。曾有位乘客對他說:「我昨天做夢,主跟我說:『明天有人會來找你。』」沒想到,這名流浪在外、很久沒到教會的羊,因兒子向其傳福音而回到神家中。

 

當年令謝雅情憂心的兒子,因被神的愛觸摸、改變,如今已讀完台北基督書院,即將成為宣教士。

 

除了兒子外,女兒也蒙恩歸入基督名下,慕道十多年的先生,在兩年前受洗,現一家成為「基督化家庭」!

農場各樣體驗活動。(圖/謝雅情 提供)

神帶領農場圓夢之路,恩典超乎想像

起初,謝雅情還是菜鳥農夫時:「南瓜第一次收成,因雨季來沒搶收,而整田爛掉。番茄種了十次才有一次漂亮的。」一直處於虧損狀態,將近千萬。

 

她本想在第四年時結束掉,後來在大陸經商的先生回台幫忙經營,開始日漸有起色並趨穩,那時也剛好搭上網路宅配的順風車行銷,經營至今。一路走來,雖沒有瞬時降臨的很大神蹟,但點滴都是神看顧的恩典。

 

目前農場以番茄、小黃瓜和彩色甜椒為主要作物,並與種植梅子及苦茶籽的農場契作,生產梅製產品及冷壓苦茶油。

 

2008年,到水里上安村開拓的謝雅情,隔年接任社區總幹事一職,推動「農村再生」。那時的她什麼都不懂,積極參加許多政府舉辦的課程。當過軍人、學過教育的她,把簡報做得很好,以一個外地人的角度和眼光看這個社區,用一年時間準備評鑑資料,以「自主防災」為主題做延伸,在2010年榮獲全國最高卓越組第一名。

 

謝雅情並推動許多社區文創及學習活動,例如幫長者上音樂課,透過打拍子和節奏,來減緩老人失智情形。上安村的農特產就是葡萄,而此也是聖經上重要的象徵;謝雅情也舉辦社區阿公阿嬤在葡萄樹下的婚禮「老人婚紗」,並把《雅歌》經文和福音巧妙結合在文宣裡。

 

「我最大的夢想,就是讓詩歌飄揚在上安村,遍滿整個山谷。」她揚起壯志,感性的說。

 

謝雅情在上安社區教導長者樂器及舉辦老人婚禮。(圖/謝雅情 提供)

謝雅情在教會做見證與服事。(圖/謝雅情 提供)

生命中三種身份皆為服事榮耀神

神除了使用謝雅情在社區為祂做光與鹽,她也在教會裡當領詩、敬拜團、司琴和音樂班主任。「我從小學習的音樂,被神使用在社區和教會服事。」謝雅情為此充滿感謝與滿足。

 

回顧神在生命中的帶領,謝雅情落下感動淚水說:「感謝神,祂賜給我非常不一樣的人生,當過女軍人、音樂老師和農夫,經歷這三種特別的身份!神給我強大的力量往前衝,我這麼不配,但神在任何地方都疼我到極致,願祂能滿意!」其深深體悟:「過好每一天,神要給你的恩典是又快又急,使你應接不暇。我們要想的是,我們有沒有接好,把神要給的東西完全發揮出來?」

 

訪末,她與大家共勉:「神要賞賜或修正時,千萬不要逃避,要正面迎對。」當我們人生要往前衝時,常會退縮、畏懼或想太多,但要相信神一直都在,祂必看顧我們,成為我們的力量,就如腓立比書4:13的應許:「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謝雅情由衷感謝神在她生命中豐盛的恩典。(圖/謝雅情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