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獅子山共和國油罐車爆炸事故事後空拍。右:美國休士頓發生踩踏意外的演唱會。(圖/The Guardian影音截圖、CNN影音截圖)

週末夜不平靜,國際人禍頻傳!5日夜間,非洲獅子山共和國油罐車爆炸,至少99人死亡;美國德州一場演唱會當中,因人潮過度擁擠導致踩踏事件,至少8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非洲油罐車事故頻傳

5日夜間約10時,獅子山共和國(Republic of Sierra Leone)油罐車爆炸,導致至少99人死亡,100多人受傷。根據路透社報導,週六白天警方和軍方於肇事現場善後時,油罐車仍在持續漏油。

 

事發地點位於惠靈頓(Wellington)郊區,現場有數輛焦黑的汽機車和屍體,附近的商店和市場攤位也被大火燒毀。目前的死亡及受傷人數,為該國衛生部副部長提供。國家災害管理局局長佈里馬·布瑞·塞賽(Brima Bureh Sesay)表示,「這是一場非常非常可怕的意外事故。」

晚間事故現場。(圖/NTV影音截圖

網路上流傳的影片顯示,爆炸的火光照亮夜空,人們在濃煙中緊張逃竄。稍早有消息稱,死傷者當中一些人,是趁油罐車漏油時想去收集油而被波及,但不久後這個消息也被撤下

 

市長弗里敦(Freetown)聲明,目前仍在調查事發原因。KIRO7則報導,是由一輛巴士與油罐車撞擊導致。總統葉斯·馬達比奧(Julius Maada Bio)於推特說,會盡全力照顧死傷者的家庭。

隔天白天的空拍畫面。(圖/The Guardian影音截圖

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此前已有油罐車事故造成數十人死亡,那時有數十人因於現場收集漏油,被第二次的爆炸所波及。

 

2019年坦尚尼亞(Tanzania)曾因油罐車爆炸,造成85人死亡;2018年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亦因類似事故,約50人喪生。

 

休士頓演唱會人潮踩踏悲劇

同樣於5日晚間,美國德州休士頓NRG公園舉辦第三屆天文音樂祭(Astroworld Festival),於活動過程中,二度傳出大規模踩踏事件,至少8人死亡、數十人受傷,300人接受臨時醫護站治療。

休士頓晚間現場。(圖/CNN影音截圖

知名饒舌歌手崔維斯史考特(Travis Scott)是主辦方之一,並音樂祭中登台演出,門票十分熱銷;發現有意外傳出,隨即停止活動。

 

休斯頓消防隊長山姆·佩尼亞 (Sam Peña)事後說明,現場當時約有5萬人向舞台移動,前方的人受到擠壓無處可逃,而導致踩踏意外;跌倒與緊張,又增加了群眾恐慌,導致情況惡化。

 

但具體原因目前還在調查,且正在檢驗活動是否設置足夠的疏散出口,有無規劃上的疏失。目前警方已在鄰近的飯店設置聯絡處,統整各方資訊。

休士頓晚間現場。(圖/abc13影音截圖

隔天現場搭建野戰醫院。(圖/CNN影音截圖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提摩太前書2:1~2

 

(參考資料/ CNNabc13AP News路透社KIRO7CNN

 

精選要聞》

牧師非得當網紅? 打破迷思!其實年輕人線上崇拜專注度「最低」,這10特質最吸引青年

撼動全球屬靈天空的敬拜力量!讚美之泉「聽見」影響數十萬靈魂:榮耀神就在這裡、眼淚流不停

百萬人按讚!好萊塢男星IG放閃感謝妻子:「我們在教會認識,她給了我完美生活」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