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是否在服事中感到倦怠?抑或感覺對信仰的熱情不再?面對信仰和永生,我們不能隨意放棄!其實,重新找回對主的熱情不困難,我們只要抓緊幾項根基。

我們身處的科技時代,有太多令人分心的事物。當人們習慣「被分心」的生活,且耗費大量的時間,去面對需要專注之事時,也會逐漸失去耐心,很容易放棄。

 

Desiring God專欄作家——馬修.西格爾(Marshall Segal)提到,在這樣的社會氛圍之下,其實還有一小群人,他們發出的亮光超越了這片迷霧。他們的言語、優先次序,不斷地表現出因基督的愛而有的委身、奉獻。

 

當別人將大把時間花在社交媒體、忙碌的工作中,且為了不願改變而找尋藉口時,有「另一群人」,他們甘心樂意地犧牲與服事。他們在逆境中顯得更堅強,在衝突中表現過人的友善。他們看起來總是比其他人還要快樂,在痛苦中更滿有平安!

 

他們的眼光永遠注視著一個目標,並甘願拋下所有其他次要的事物。他們正視生命,明白自己面對「得回靈魂」的屬靈戰場,這群人極愛禱告、對人滿有愛心,並且不斷地成長。

 

馬修.西格爾說,這群與眾不同的「聖徒」,有一個共同的特質:「充滿熱誠」。

 

「你們既然在信心、口才、知識、熱心,和待我們的愛心上,都格外顯出滿足來,就當在這慈惠的事上也格外顯出滿足來。」——哥林多後書8:7

(圖/Shutterstock)

 

別在熱心上懶惰

「我們願你們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使你們有滿足的指望,一直到底。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希伯來書6:11-12

 

這群基督徒的熱誠(熱心而誠懇),是來自於對上帝的信任,所展現出來的喜樂。

 

「熱誠」是遲鈍、懶惰、冷漠、自滿的反面,充滿熱誠的基督徒,即使面對懷疑、掙扎、沮喪的季節,他們對信仰的態度仍然堅定穩固。

 

保羅勸勉我們:「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羅馬書12:11),身為基督徒,我們都應該要認真地面對這節經文,不斷反覆思量與禱告。

 

馬修.西格爾反省,我們每天都需要為了信仰而戰,求神不斷點燃我們的靈。因為突破往往是在軟弱之處發生,在軟弱時我們必須更懇切地禱告。

(圖/Shutterstock)

 

熱誠之先必有悔改

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你看,你們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從此就生出何等的慇懃、自訴、自恨、恐懼、想念、熱心、責罰。在這一切事上,你們都表明自己是潔淨的。」——哥林多後書7:10-11

 

當哥林多人認識神的心意,並且願意面對自己的罪時,他們的生命不僅帶出悔改,更充滿積極熱誠的心志。

 

這種熱誠的覺醒,是在保羅嚴厲的責備之後而產生,馬修.西格爾說,在熱情之前,或許會有從神而來的管教。在當下我們可能會感覺到不愉快,但是這卻是從神來的邀請,要讓我們的生命結出更美好的果子。

 

如果我們沈溺在自憐或安逸裡,認為自己無法或不需要改變,我們就會失去接受神邀請的機會。

(圖/Shutterstock)

 

認真對待生活

但追求熱誠的生活方式,會是什麼樣子呢?彼得在書信中提到:「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彼得後書1章5-7

 

彼得鼓勵信徒,應當更加殷勤,認真地面對生活,更加紮實地建立信仰的基礎,凡事以神國為優先。

 

「因此,他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分。」——彼得後書1:4

 

當我們真正感受到罪得赦免的意義,了解基督為我們所獻上的有多寶貴,這會成為我們生活的根基,使我們不受任何環境所影響

 

可以評估一下:我們現在是否有在基督的磐石上,建立生活和事工?抑或正規劃著其他與基督的福音毫無相關的事情?

 

如果只是在生活上認真努力,所做的事情卻與神國度無關,那我們的勞碌即便有所收穫,都毫無意義。唯有充滿喜樂地敬虔度日,將自己的熱誠與天國保持一致,我們才能得著永恆的冠冕。

 

因為底馬貪愛現今的世界,就離棄我往帖撒羅尼迦去了」(提摩太後書4:10)保羅在書信中提及,有些人傾注今生在天國以外的事。但真正明白救恩的人,將會藉著聖靈幫助自己克制對地上一切事情的渴望與衝動,珍視敬虔勝過任何成就。他們不只滿足於一點點的愛,而是希望自己的愛心能「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腓立比書1:9

(圖/Shutterstock)

 

靠著耶穌才能得勝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翰福音15:5

 

若我們沒有活在基督裡,我們便無法以榮耀祂的方式思想和行動。真正認識耶穌的人,知道一切的力量、智慧、勇氣、愛都是從神而來,他們只需要獻上感謝和禱告。他們看起來堅韌不拔,是因為他們不斷地從神得著力量,沒有聖靈的同在,他們就不可能戰勝自己的軟弱。

 

馬修.西格爾鼓勵,我們應當要盡一切努力,學習那些對神國充滿熱誠的聖徒,成為他們的朋友。把我們自己從世界的潮流中拉出來,祈求神的恩典與我們同在,讓我們也能活出充滿熱誠的生命,直到見主的面!

(圖/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