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林鴻信牧師(右圖)明年迎接聖靈復興50週年。(圖/截取自梅花長老教會YouTube影片)

當(1972)年聖靈造訪田埔教會,當年參與在復興禱告的CIWAS阿婆,她口中所說的:「辛巴號一槓嘎」,意思是已經看到上帝近了,上帝的時間到了。當聖靈在我們生命作復興工作時,先成為一個好的器皿。「敬拜之前必須先有認罪,讚美之前必須先有悔改,呼口號求復興之前,必須先歸向上帝!」6號晚間,新竹梅花長老教會靈風吹起禱告會,迎接「靈恩復興運動」即將邁入50週年!

梅花長老教會敬拜團帶領敬拜。(圖/截取自梅花長老教會直播影片)

梅花教會青年會,帶來旌旗舞蹈敬拜。(圖/截取自梅花長老教會直播影片)

台灣神學院林鴻信教授,在20年間,帶領神學生上山訪談,紀錄聖靈在泰雅爾部落的復興工作。1972年7月7日,聖靈造訪新竹田埔教會,帶來泰雅爾部落的復興,後來更跨越中央山脈,聖靈工作來到宜蘭地區,此聖靈復興運動明年即將跨入50週年。

 

首先我要感謝梅花教會,那是我跟學生來採訪泰雅教會靈恩運動的第一站!」林鴻信牧師分享,當時因著走錯了某個叉路,探訪第一個教會就迷路了,還好後來牧師前來帶領他們。

 

他感謝田埔教會,就如同基地一樣,提供他們住宿之處,長老笑稱他們就如同風一樣,每次為聖靈而來,還沒想到的時候,就離開了。同時,他也感謝石磊教會,後來贈送台神極具屬靈意義的雕像。

 

復興以前,必先歸向上帝

接著,播映兩部基督教研究智庫頻道短片,內容講述,1972年聖靈造訪新竹田埔教會,在新竹桃園聖靈復興的工作,從認罪悔改開始,熱切禱告,並宣揚福音。有次,教會更領受到耶穌在天上顯現,更拍下了照片。當聖靈在我們生命作復興工作時,先成為一個好的器皿。

 

當聖靈復興穿越中央山脈,來到宜蘭地區,當地信徒也經歷到深層的悔改。當年許多福音使者如同悲壯的史詩,跨越艱辛的路程,抵達跨山面海的宜蘭地區。「敬拜之前必須先有認罪,讚美之前必須先有悔改,呼口號求復興之前,必須先歸向上帝!」林鴻信牧師說。

 

不見一人,只見耶穌

接著,林鴻信牧師以「不見一人,只見耶穌」為題來分享,在1974年11月11日,下午三點,梅花教會經歷聖靈充滿後,牧師娘賴春菊、牧師賴民道、長老陸光侍發現耶穌基督顯現的異象。

 

在路加福音9:29-35中說道,「耶穌帶著彼得、約翰、雅各上山去禱告。正禱告的時候,他的面貌就改變了,衣服潔白放光。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兩個人同耶穌說話……二人正要和耶穌分離的時候,彼得對耶穌說:夫子,我們在這裡真好!可以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他卻不知道所說的是什麼。說這話的時候,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他們進入雲彩裡就懼怕。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揀選的,你們要聽他。

 

1. 耶穌變像,神聖彰顯

耶穌的面貌改變,顯出神兒子的榮耀,衣服潔白放光,身分是榮耀無比,亮到人的眼睛都張不開。

 

2. 以利亞(先知)、摩西(律法)

以色列人沒有能力遵守律法,需要從上帝來的拯救,人才有能力行出律法。

 

在先知書中,當國王墮落拜偶像,神興起先知,叫以色列人悔改,所有先知都失敗了,他們被打、被虐待,甚至被殺。最後都有一個共同焦點:我們無法救自己。

 

上帝要親自差派天上來的那一位,可以成為我們的拯救。彌賽亞就是受膏者,天父差派授權成為我們的拯救。

 

3. 彼得說:要搭三座棚,一座為耶穌,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

 

4. 一朵雲彩遮蓋他們,天上人間之別

不見任何人,只見耶穌,雲彩將他們遮蓋。

 

5. 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

不是聽先知和律法,首先要聽的是耶穌基督。

耶穌彰顯神兒子的榮耀。(圖/截取自梅花長老教會直播影片)

1972年聖靈降臨,婦女被聖靈充滿時,呈現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形象,被抬出去時,到哪裡就有人流淚。聖靈的動工,讓原本不相往來的部落之間,開始有了連結。7月7日,代表七七節,也是五旬節,聖靈降臨節。

婦女被聖靈充滿時,呈現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形象。(圖/截取自梅花長老教會直播影片)

先知的眼淚,舊約的先知經常流淚,因為所說的話不動聽,人會不諒解,但是不說又不平安。當年參與在復興禱告的CIWAS阿婆,在禱告中常經歷極大的痛苦,反映出耶穌與黑暗權勢的爭戰,後來還有出於至深劇痛的呼求。

 

反映出現今教會的光景-瘦弱體虛,及耶穌愛惜教會的傷痛,當她看到神學院晚輩來訪時,彷彿看到未來的盼望,多少緩和了痛苦。

 

經歷耶穌爭戰的痛苦,有時無法站住,甚至會倒下來。「你曾為教會悲傷過嗎?為教會悲傷到會心痛嗎?」在她口中說著:「辛巴號一槓嘎」,意思是已經看到上帝近了,上帝的時間到了。

1972年參與在復興禱告的CIWAS阿婆。(圖/截取自梅花長老教會直播影片)

上帝不只對個人說話,也會對教會說話,為上帝即將來臨而鋪路,必須熱切傳遞上帝的話語,禁食禱告宣告。在田埔的舊禮拜堂裡,她很有力量的宣告了幾件事情,都指向上帝的時間近了。其中她說道「我們要悔改,我們的人生,太陽即將下山了。」她以自己生命的感受,描述上帝的時間越來越近。

 

有一天,林鴻信牧師夜間夢到被潑糞,中午時又想起這個夢,沒想到這竟是一個兆頭!中午時分,才得知CIWAS已安息主懷,時間恰巧離七七節還有三天,告別禮拜剛好也是七七節的三天後。「似乎也在提醒我們,是否如她一樣,只見耶穌,禱告想到耶穌的傷痛,就跟著一起痛。

林鴻信牧師來到CIWAS病床前,唱起雲上太陽詩歌,並為其禱告。(圖/截取自梅花長老教會YouTube影片)

最後,林鴻信牧師分享心中感嘆,原住民教會正在大量失血,甚至許多都市原住民失去信仰,但願原住民弟兄姊妹靈裡警醒,不忘自己長子身分,承接上帝所給的特別祝福。

 

明年(2022)即將迎接馬偕宣教150週年及聖靈復興50週年,來到這兩個重要的宣教記號,鼓勵每個人活在異象中,不是當作歷史的過去,而是預備好自己成為承接的器皿,相信神必有美意在其中!

 

梅花長老教會靈風吹起禱告會。(影音/梅花長老教會YouTube頻道)

 

精選要聞》

專訪》為何有人願作線上「遊牧民族」? 寇紹恩:領袖的眼光,決定教會「器皿大小

作異夢見「耶穌騎重機」迎接!兩度遇死亡車禍生還 楊家彰:我們像屬靈蚯蚓,為人心鬆

「溫室即教堂,泡茶講真道!」 農夫牧師劉世勝:以當地文化帶入福音工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