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我們在承諾一件事情時,求神幫助我們能夠有「判斷的智慧」,免得不小心承諾了我們「做不到」的事…

「王就甚憂愁;但因他所起的誓,又因同席的人,就不肯推辭…」(馬可福音6:26)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我們在希律的身上學到很多的鑒戒。希律是一個喜歡聽道的人,而且喜歡聽施洗約翰講道,為什麼?因為他講得好。

 

我知道他講的都是對的,而當這些道講的時候,我們聽的時候,都覺得很好,因為他講的好像都跟別人有關。

 

「他今天講的就是你哦!你有沒有聽懂?人家其實講的那個狀況就是你的狀況,你應該改。」當我們聽到時,感覺上好像都跟別人有關的時候,你就覺得講得真好,他把每一個人的問題都講出來了。

 

可是把每一個人的問題都講出來了,不包括自己嗎?如果他今天講出來的,是我的問題,我是不是還是覺得講得好?還是..「你幹嘛講這個?不就針對我嗎?很討厭!」

 

上帝透過「希律面對這件事」的處理把我們的問題顯明出來,我們該怎麼回應希律把施洗約翰關起來。

 

我相信在那個時刻裡面,他也在想,他明明知道施洗約翰講得是對的;但是我現在應該怎麼行?我下不了臺,那怎麼辦呢?先關了吧!擺著吧!擺一段時間。

 

可是問題擺一段時間不處理,它不會自然消失。而有的時候擺得越久,反而給仇敵、撒但有更多的機會,變個方法來攻擊。

 

希律就是這樣。那一天希羅底的女兒,在那個重要的場合出來跳舞,嬴得了大家一致的讚美。然後希律王一高興,隨便就答應她的情求。

 

「妳太好了,妳不管要什麼,我通通給妳,什麼都答應妳。」結果,人家要的是施洗約翰的頭。

 

我讀給你聽,這段經文說:「王就甚憂愁…」他很擔心,因為他所起的誓,又因為在這麼多人的面前「我答應的,現在怎麼能夠反悔呢?」就不推辭,不肯推辭的下場是什麼?希律就把施洗約翰的頭給砍了。

 

求神幫助我們,在希律的身上,我們能被提醒,不要隨隨便便的答應一些我做不到的事情,要看重我們所答應的每一件事。

 

「重然諾,輕生死。」意思是,不是輕別人的生命,而是即便我要付出那麼大的代價,我也要去實踐我所答應的事情。因此我不要隨便答應。

 

我們中間有人正在面對這樣的問題,也許神此刻正在提醒我們,不要輕忽承諾。

 

 

Youtube /20211102恩典365 - 施洗約翰 : 不要承諾無法兌現的事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