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莎拉潔西卡派克(Sarah Jessica Parker)及右:新加坡65歲基督徒模特兒-王美燕(Ong Bee Yan)認為人變老是很正常的事。(圖/grey_evolution、sarahjessicaparker@IG)

如何擁抱年齡,而不是被年齡限制或定義?!主演《慾望城市》的56歲女星-莎拉潔西卡派克(Sarah Jessica Parker),以及新加坡65歲基督徒模特兒-王美燕(Ong Bee Yan ),以最真實的樣貌進入人生下半場,感謝神的創造。

最近《慾望城市》推出續集,女主角之一,56歲女星莎拉潔西卡派克( Sarah Jessica Parker )時而被取笑容貌不如當年,因此她強勢回應,認為人變老是很正常的事。


新加坡65歲基督徒模特兒-王美燕( Ong Bee Yan )也離開舒適圈,走出受虐陰影後,決定不染髮掩飾年齡,反而受到頂級時尚雜誌青睞。

 
 
 
 
 
 
 
 
 
 
 
 
 
 
 

A post shared by SJP (@sarahjessicaparker)


人隨著年齡展現不同的樣貌,本來就是很自然的事!

HBO影集《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 )從1998年首播到現在,仍備受許多粉絲喜愛, 20多年後將拍續集《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而劇中靈魂人物—如今56歲女星莎拉潔西卡派克,以如今真實的樣貌現身,獲得大眾好評。

 

但當她跟知名主持人安迪柯恩( Andy Cohen )被拍到一起吃早午餐的照片被刊出後,引發諸多討論。

 

有人說:「灰髮!她頭髮是不是變灰白了?」

有人說:「她有好多皺紋。」

有人說:「這張她的皺紋不夠多…」

對於自己被品頭論足的諸多批評,莎拉潔西卡派克語帶無奈的表示:「為何這些形容詞從來不會形容一個男士?安迪柯恩也是滿頭白髮,為什麼男性就不會受到批評呢?我知道自己長什麼樣子,我別無選擇。不然怎麼辦?停止變老?還是消失?」

 

熟齡自然律

強壯乃少年人的榮耀;白髮為老年人的尊榮。 —箴言20:29

 

根據神造人的律,灰髮熟齡是自然,表示年齡增長、長壽;年歲是神的恩賜,人需以正確的態度去面對。

 

人生總有下半場

身為基督徒的模特兒-王美燕( Ong Bee Yan ) ,曾經自認為「不美、一無是處、默默無聞」,總覺得自己只是膽小的小鴨,如何在鏡頭前變成自信優雅的天鵝?

王美燕從小與兄姊由祖母帶大,父母都忙於醫院的工作,她與多個堂兄弟姊妹一同成長,被教導培養正確的價值觀,提醒她們要以神的話對待人。


如馬太福音7:12所說,「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然而她在成長過程中,卻有許多的恐懼,甚至被懲罰,還曾被阿姨用拖鞋打,以至於她非常膽小且沉默,她說自己是個內向自卑又害羞的人。

而後又經歷 10 多年的身體、精神和情感的虐待及家暴,有一天,「我下定決心,頭也不回地離家走了出去,這是我這輩子做出的最大膽的舉動。」她回憶道。


神從來沒有放棄她

在飄泊一段時間後,她決定回到教會,並感謝神從來沒有放棄她。

 

王美燕的女兒於教會青年團契服事,是一名青年領袖,主領詩歌並進行為期六個月的宣教之旅。王美燕看見女兒對上帝的堅定信仰,也啟發了她、進而領受神的醫治。藉著認識神的話語,她才能夠原諒傷害她的人,開始經歷癒合的過程。

 

她分享,「我告訴自己,上帝一直沒有離開我。是時候回到教會,重新點燃我對祂的信仰,並在與上帝同行的過程中成長,」上帝也差派她的先生-李察 Richard Koh,與她一同行旅人生。

65歲的王美燕(Ong Bee Yan)已升格為祖母,從事每項任務,她都會祈禱。(圖/Jun Hao YouTube截圖)

在做每項工作之前,她都會祈禱,「我告訴上帝,謝謝你給我這個任務。請幫助我盡力而為。」後來她的銀髮吸引一位精品店老闆的注意,邀請她擔任服飾模特兒。

 

照著她原來的性格,她總是說:「不要拍我!」然而,她轉念一想,我為什麼要懷疑自己?都已經63歲了,有什麼大不了的?醜,就醜咯!

 

白髮是榮耀的冠冕,在公義的道上必能得著。—箴言16:31

不受年齡定義,「閱讀聖經」幫助她紮根

不再用染髮劑,隱藏自己的年齡,更認為白頭髮是非常有力量的,讓她感到自由、自信,開始以「銀髮」參與模特兒的拍攝,開設Instagram 帳戶(@grey_evolution),記錄真實的時光;並把擔任模特兒費用的一半,捐給動物救援慈善機構和基督教宣教機構。

 

繼而她接受媒體的採訪,分享她保持健康的秘訣,創業工作讓她積極,最重要的是,「閱讀聖經」幫助她紮根。


她大方分享:「我不是傳教士,也不會講道。我只是上帝的孩子。只是盡力分享上帝的愛。無論我們做什麼,上帝都有一個目的,就是將福音的好消息傳給人。」


「我有一種感覺,上帝希望我做一些事情來鼓勵老年人,走出他們的舒適區。告訴他們挑戰自己,直面恐懼。而信心,來自於知道一切都在上帝的幫助下,上帝給的,遠遠超過我的能力,因為祂的力量和支持,才讓我獲得自信,才有機會出去挑戰並越過從未有的恐懼,而能真實地與他人分享。」
 

人生的每一個過程,她以播下上帝生命的種子為己任,其它的就交給神。 她希望,每一個旅程和生活經歷,能夠鼓勵任何害怕嘗試的人,去做他們想做的事,因為年齡只是一個數字,不要受它定義。


(參考來源:Saltandlight@grey_evolutionsarahjessicaparker


精選要聞》

代禱》命危大一生,事發當晚參加教會聚會 台中策盟發起代禱,求主醫治與保守

當「這種狀況」出現,上帝就必祝福! 張蒙恩談企業家思維:你願意單純地相信祂嗎?

想追對方? 用「屬靈的方式」勇敢追愛!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

 

LINE官方/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