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14日) 適逢客家宣教神學院20週年,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圖/客家宣教神學院二十週年感恩禮拜YouTube)

「客家興起,煞猛打拼,靠主定著大大興旺!」客家詩歌,眾人齊賀期許客家宣教神學院20週年慶,期許下一個10年、20年,繼續為主成為「宣教苗圃」,培育國度人才,堅持「客神為萬族,萬族為客神。」

如同詩篇96:1-4「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要向耶和華歌唱,稱頌他的名!天天傳揚他的救恩!在列邦中述說他的榮耀!在萬民中述說他的奇事!因耶和華為大,當受極大的讚美;他在萬神之上,當受敬畏。


今日(14日) 適逢客家宣教神學院20週年,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從2000年起,神憐憫客家族群,差派工人進入客家庄,成立「客家宣教神學院」,要得更多客家未得之民。會中以影片感恩回顧一路上都是神的恩典。

 

2009年,客神完成醞釀逾10年的「建校大業」!座落於龍潭渴望園區、一棟高舉十字架的典雅建築,成為「客家宣教使命」的「人才培育基地」。「客家宣教神學院」迄今歡度20週年,一同展望下一個20年。
 


見證上帝奇妙的作為
十分關心客家宣教的台灣浸信會神學院前院長-蔡瑞益牧師證道,讚美主!這是「客神」見證上帝奇妙作為的日子,上帝是稱無為有的神,靠著神的信實,客家宣教神學院,見證末後的榮耀要大過先前。

 

蔡牧師提起他30歲左右的經歷,笑說當時自己還很年輕時,有次前往香港搭乘飛機時,遇到一對陌生的香港夫婦,相談知道他任職於神學院後。非常好奇問他:「是否人生遇到什麼挫折,才會這麼年輕就進入神學院去修道? 」語畢,台下也響起一片笑聲。

他繼續說明,之所以要提起這段往事,就是要提醒神學院的「神學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不是個人修道而已,乃是紮實的神學基礎,才能成為教會的祝褔根基。

台灣浸信會神學院前院長-蔡瑞益牧師證道,讚美主!「客神」見證上帝奇妙作為。(圖/客家宣教神學院二十週年感恩禮拜YouTube)

而從拉丁文來的神學院字源,意即「苗圃」,神學教育要孕育神國人才,與神國的發展有非常密切的關係。非常讚美神,看見客神從0開始,直到20年,培育出許多宣教士在各地服事,特別具有客家精神,更有能力擔任艱鉅的宣教工作。

 

而「宣教」已從校名就標榜出來,可見客家宣教神學院看重的程度,如同標語所說的:客家也就是為萬族,萬族為客家。如同主耶穌的心意,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摩太前書2:4

 

蔡牧師期許未來20年,特別近兩年疫情影響,進入疫情後時代,他一直經歷過去所沒有的「全新經歷」,比如畢業典禮時,只有校長一個人底下卻沒有學生,這是他任職41年的第一次沒有學生的畢業典禮。甚至還為學生「隔空按牧」等等,新的狀況將會持續發生。

 

他鼓勵眾人繼續用「禱告」支持客神,積極為宣教而努力,每一位校友都是學校的品牌,相信客神,正在訓練時代所需的基督工人,將福音帶到地極。


使徒行傳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使徒行傳2:47「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時代工人須有四種能力,面對萬變現象

1.憑神工,從內心站起來的能力 
主的門徒,當主被捉拿時,門徒都慌張,主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神的工作從人的「內心」動工開始 ,他們回到耶路撒冷在小樓房上,同心合意的禱告後,彼得再站起來。從彼得例子來說,三次否認主後,他內心自卑難過軟弱時,如何能站起來為主說話?他能站起來,完全是聖靈的推動,否則無法站起來。出於主的,就能「站起來」為主說話。


2. 領受聖靈引導的能力

用方言訴說神在基督裡所完成的事,唯有這位救主,成就永恆的救恩,才能有效的,傳講主的道。領受聖靈的能力,說方言,做美好的牧養工作,帶人得救。

 

3.健全正確的解讀聖經的能力   

適當的聖經研讀,並運用在生活中,主耶穌看見人的需要,主說,你們給他吃。聖經有家中的宴席,除了神的話,更要有生活中的關切。

 

4.不限制神作為的能力

不是每次禱告,都能帶下「神蹟式」的作為,傳道人必須有應變的能力,做美好的牧養工作,如同疫情期間,各地教會施行RPG( 禱告復興小組 )的實行。

 

他籲請所有牧者及弟兄姐妹,持續為客神禱告!未來10年是關鍵10年,華人常說:「三十而立」,他相信客神在充滿活力的20年根基上,持續靠著主,以「萬族為客家 、客家為萬族」為定向而努力,必定成就合乎主心意的宣教使命,主必大大的祝福。
客家宣教神學院院長溫永生,肩負客家宣教使命,服事超過20年。(圖/客家宣教神學院二十週年感恩禮拜YouTube)
客福與客神,展翅上騰
客神院長溫永生題道,於2018年客家宣教神學院,通過ATA亞洲神學協會認證,更能落實跨區域成就客家宣教事工,2019雖從客家福音協會獨立出來,但兩個單位則如同老鷹的兩個翅膀,缺一不可,相輔相成,更能展翅上騰。

 

溫永生院長,放下屬世的大好前程,直到2016年都是無薪義務的服事,跨文化、跨地區的成立全球唯一的客家神學院,他們夫妻倆更以身作則,埋入服事至今。

今年(2021) 客神學生及師資陣容更加強,特成立「教牧博士班」,從沒有專任教師,特聘6位專職師資,擴大宣教人才的培育。

客家宣教神學院董事長范正成牧師,分享前瞻願景,以南海絲路為禾場。(圖/客家宣教神學院二十週年感恩禮拜YouTube)

未來-得到客家,傳到地極
擔任客神董事長的范正成牧師,特別分享近期事工和未來的願景。他指出台灣目前400多萬客家人,而全球約有8,000萬客家人口,信徒比例不到1% ,可說是最大未得之民的族群。

 

三面向持續客家宣教使命

1. 連結 :不再拘泥於自己所屬的教會,更要積極與不同機構、與不同地區、與不同族群都能連結,與散居在各地的客家民族連結。 

2. 擴建 :國度宣教的需要,打造客家宣教園區,擴及全球客家族群。

3. 傳承 :異象使命的傳承、事工團隊的傳承、內外連結的傳承。


 

未來願景-南海絲路為禾場
客神一直以培訓神國工人為大使命,將來培訓和差派方向,將以「南海絲路宣教」為主要禾場,特別是南海絲路周邊的區塊,人口約為6-7億人,客家族群至少6千萬人,而南海絲路的宣教,不但對福音從「華人社會」傳到「穆斯林社會」有相當的幫助,更能藉此成為「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管道,完成向普世宣教的使命。

 

「因此,你們要在東方榮耀耶和華,在眾海島榮耀耶和華——以色列神的名。」賽亞24:15)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立比書1:6)



精選要聞》

代禱》命危大一生,事發當晚參加教會聚會 台中策盟發起代禱,求主醫治與保守

當「這種狀況」出現,上帝就必祝福! 張蒙恩談企業家思維:你願意單純地相信祂嗎?

想追對方? 用「屬靈的方式」勇敢追愛!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