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上為劉群茂牧師,左下為林宏修長老,右上為曾獻瑩弟兄,右下為楊寧亞牧師。(圖/記者王詩瑜)

「我們要轉變台灣的文化,當我們同心合意去服事貧窮人,我相信會震撼台灣這塊土地!」昨(14)日晚間,2021年台北聖誕愛無限行動說明會,在台北真理堂舉辦。此次聖誕愛無限行動,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聯合台灣眾教會,期盼以基督的心為心,透過關懷弱勢的行動,在城市中發揮影響力!

謝龍年弟兄帶領敬拜。(圖/記者王詩瑜)

由蘇哲明牧師主持。(圖/記者王詩瑜)

願感動上帝與百姓的心

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表示,近年面對台灣家庭法律的改變,教會要如何得勝呢?關鍵需要有權柄,才能門訓個人、家庭和城市。

 

近年興起的RPG復興禱告小組運動,不只是得到天上權柄,更是要走出去服事,當我們行出愛的行動,服事上帝、服事人,帶來改變才能作見證。

 

我們不是嘴唇的事奉,而也要有實際的行動!」聖誕節是傳福音的好季節,今年關心中低收入戶的愛心行動,關懷社會上的弱勢族群。

 

我們要轉變台灣的文化,幫助弱勢族群者,感動上帝的心,感動百姓的心,當我們同心合意去服事貧窮人,我相信會震撼台灣這塊土地,轉化就會開始!」楊寧亞牧師說。

 

他也提到教會就是上帝的家,當末世的光景越來越黑暗,我們當成為世界的光,教會要起來作見證,彼此相愛,並表明主無限的愛。

楊寧亞牧師錄製影片分享對此次聖誕愛無限的異象。(圖/截取自聖誕愛無限影片)

台灣眾教會起來行動,將帶來極大震動

士林靈糧堂劉群茂牧師分享, 今年延續去年聖誕愛無限的影響力,當台灣各地教會起來行動,就能帶來極大的震動。盼建立台灣的聖誕文化,透過漸進式的潛移默化,用大眾能理解的方式,來傳遞福音好消息。

 

談到此次與各地政府一同合作,關懷中低收入戶的行動,他分享:「神本來就要教會關懷弱勢貧窮者,希望透過這次行動觸動人的心。

 

當我們代表耶穌去關懷,避免太宗教化的傳教,帶著祝福的心,可能唱一首聖誕詩歌,甚或詢問接受禱告的意願,也開啟未來聯繫的機會。他也鼓勵,眾教會可以勇敢跨出第一步,不分宗派,一同展開關懷行動。

劉群茂牧師盼透過此次行動能觸摸人心。(圖/記者王詩瑜)

RPG&愛之語行動傳福音

曾獻瑩弟兄則分享愛家行動的見證,有位企業家不論怎麼傳福音,母親都不信主,後來聖靈感動他,每天撥空與母親用餐,沒想到過了一段時間,母親主動說要信耶穌受洗,因為在眾多孩子中,只有他願意陪伴。

 

原來表達愛,就等於在傳福音!」曾獻瑩說。透過RPG為家人的救恩禱告,並展開愛之語行動(愛之語包含精心時刻、肯定的言語、肢體接觸、禮物、服務的行動),建立彼此相愛的文化。

 

在約翰福音13:35中說道:「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基督徒應最能表達出愛,因為我們的上帝就是愛。

 

他分享,曾舉辦愛之語線上營隊,總共四梯次,其中有位非基督徒媽媽就分享,孩子參加了三次,如今全家都很喜歡彼此擁抱的時間。

 

他期盼,打破傳福音的界線。「我們的神就是愛,當我去分享愛的時候,我心裡就很滿足和喜樂。

曾獻瑩分享透過愛之語行動傳福音的見證。(圖/記者王詩瑜)

教會與政府「攜手愛無限」

林宏修長老分享,此次「攜手愛無限」行動,包含台灣六都,及花蓮、台東、屏東,由眾教會和政府攜手來關懷弱勢族群。

 

根據衛福部統計,全台約有14多萬低收入戶,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預估將資助5-7萬戶,每戶500元,盼各地教會也號召弟兄姊妹,一同加碼捐贈500元,合計1000元的食物禮券。

 

期盼教會一起募集聖誕禮物包給弱勢族群,內容含1000元食物禮券(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教會共同捐贈)、祝福小卡、各教會預備的小禮物等等。

 

發放方式將與區里長合作,由其通知弱勢家庭,邀請參加由當地教會舉辦之聖誕聚會,同時發送聖誕禮物,或是教會規劃與區里長協調一起發送。

林宏修長老分享此次慈惠行動的做法。(圖/記者王詩瑜)

 

除了關懷弱勢族群行動之外,接下來12月份也將有重點活動:

12月11日,將邀請柯文哲市長帶領,一同健走天堂路路線,從新生南路至終點站大安森林主燈區。

 

12月18日,台北永康商圈舉辦音樂快閃活動,將邀請教會團體、敬拜團演奏及獻唱聖誕詩歌,傳遞佳音祝福。

 

12月25日,邀請柯文哲市長帶領於台北市永康商圈,沿路報佳音,用音樂及各式文化訴說耶穌基督的降生。

 

此次「聖誕愛無限」行動期待達到的效益:

1. 落實信仰深入社區,幫助最需要的家庭

2. 促進各地教會合一,讓聖誕活動更具意義

3. 強化與政府合作:增加各地教會與村里長及政府的合作機會,促進教會在當地的影響力。

台北12行政區教會牧者,分組討論接下來的合作,區域包含北投&士林、中山&大同、內湖&南港、松山&信義、大安&文山、中正&萬華。(圖/記者王詩瑜)

 

精選要聞》

車禍擦撞、被冒犯後就想出拳? 施以諾教授:學習四個有效的「情緒管

《慾望城市》女星年紀遭譏諷 65歲基督徒模特兒大方展現「白髮」榮耀

打開啟示錄的5把鑰匙! 七印苦難在「人類進步」中越發嚴重,孫寶玲提不同視角

若在路上看見「無家可歸的耶穌」,你會嫌棄他嗎?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