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個部隊的指揮官,指揮著他的部隊要去攻佔一個村莊… 「第一連往左邊前進,第二連往右邊前進,第三連繞到村莊的後方,第四連留在原地待命…」

軍隊講求的是絕對服從。

第一連和第二連的連長一聽,都抱怨著說:「為什麼第四連哪裡都不用去,我們卻得勞師動眾繞到兩旁去?」「就是說啊!村子兩旁又沒有出入口,我們去那裡做什麼?」「就是啊,上一次不就是正面強攻嗎?」於是他們說好各自只要派一個班去,其他的人按兵不動。「反正又不是沒派人去,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第三連的連長指著第一、第二連的連長說:「你們這算什麼!我還得繞到村莊後方耶,這也太遠了吧?怎麼不從正面攻擊呢?」於是他也決定派一個班繞道後面,其餘的人也先按兵不動!「開玩笑,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第四連呢?連長一聽到指令,心想:「這也太看不起我了吧!不是說好要攻佔一個村莊嗎?怎麼要我留在原地待命?」於是他派出最精銳的狙擊手、機槍手、槍榴彈兵、迫擊砲手通通就位,還沒等到指揮官下令,就迫不及待的把所有砲彈發射出去…

你覺得,結果會是怎樣?如果這是一間教會?是一項重要的教會建造工程或事工策略?會產生什麼結果?

聖經約書亞記告訴我們的事!

身為耶和華的軍隊,更要行伍整齊、不生二心。

(約書亞記5章13~15節) 約書亞靠近耶利哥的時候,舉目觀看,不料,有一個人手裏有拔出來的刀,對面站立。約書亞到他那裏,問他說:「你是幫助我們呢?是幫助我們敵人呢?」他回答說:「不是的,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說:「我主有甚麼話吩咐僕人?」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約書亞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約書亞就照著行了。

當約書亞以及以色列百姓照著「耶和華軍隊元帥」的吩咐而行,結果就是得勝!當他們覺得「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時候呢? (約書亞記7章2~4節) 當下,約書亞從耶利哥打發人往伯特利東邊靠近伯亞文的艾城去。吩咐他們說:「你們上去窺探那地。」他們就上去窺探艾城。他們回到約書亞那裏,對他說:「眾民不必都上去,只要二三千人上去,就能攻取艾城;不必勞累眾民都去,因為那裏的人少。」於是民中約有三千人上那裏去,竟在艾城人面前逃跑了。

渴望為神建造強盛教會的我們,渴望在屬靈裡得勝的我們應該只有一個信念:「上有政策,下要貫徹!」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