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看不到未來是什麼的時候,就天天禱告」,張耀威憑信心倚靠上帝,結果在離開台灣的最後一天,以出乎預料的好價錢賣掉車子,跟原價相差無幾!圖為和妻子甜蜜合照。(圖/張耀威 提供)

「神的時間點很完美,每要做一件事,就稍微解封,做完又開始封城」,雖看不清前方人生道路,但張耀威憑信心辭掉工作跟隨神旨意,回到離開10幾年的家鄉,然而馬來西亞疫情嚴峻,要在短時間找房、買車、接岳父北上同住都受限於防疫規定,神卻一一解決所有難題,許多工作還自動找上門!

生在偶像林立的城市

張耀威回到馬來西亞前,在台灣的美商公司工作,其出生在偶像林立的檳城,會認識神是因大專在吉隆坡求學,有機會與身為牧者的舅舅同住,一起參加小組、教會,所以自然便很快受洗。

 

信主後不論是轉換職場、遇到難題,他都深刻感到神的同在。例如有次轉換職場時,因為工作內容、公司文化與先前有很大不同,張耀威一人要帶領5、6個小組,同時進行半導體相關專案,每天早出晚歸,面臨很大挑戰。

 

在那段日子裡,他不自覺懷疑當初轉換職場的決定是否正確。那時信仰是他很大的支柱,透過迫切禱告,專案進行變得順暢,不論是產品規格、上市時間點,抑或是人為無法控制──測試產品的當天天氣,都有神的保守。

 

因此他深信上帝同在,神也真的在他之後回到馬來西亞,因防疫規定受限的所有事項上一一開路。

 

順服旨意,神就祝福開路

夫妻倆離開馬來西亞到他鄉打拚已15、16年,在小組禱告時,領受到神要夫妻倆放下現在的生活回家鄉。

 

起初張耀威對這個決定很猶豫,不僅因從未在尚未找到下一份工作前輕易離職,還有回家鄉的事務繁多,過去搬家都是由公司一手包辦,現在則要利用閒暇時間自己聯繫貨運公司、逐一打包物品;本預計三個月內處理完所有事情,結果處理時間超乎預期,到最後一天夫妻倆還在打包。

 

採訪到這邊,他有感而發地說,當時真的很痛苦,因本來就不是很願意搬回家,除了擔心前方路途未明,還要每天打包東西、列物品清單給貨運公司,若沒有神同在,自己會很煩躁。

 

當夫婦倆選擇順服上帝,便見證神賜下豐厚祝福,例如一直無法順利賣掉的汽車,奇蹟似地在最後一天脫手,而且價錢跟原價相差無幾,超乎他們所求所想!不僅這樣,一路至回到馬來西亞,神都看顧。

張耀威的信心被一次次擴張。(圖/張耀威 提供)

張耀威與台灣的小組家人,在教會合照。(圖/張耀威 提供)

搭機前屢見「彩虹」字樣

在離開台灣前一晚,當夫妻提前入住桃園機場附近的旅館,看到後方河道的橋上寫著「彩虹橋」時,他們很開心,加上預計要入住的防疫旅館名字也有「彩虹」二字,因此覺得回家鄉這件事是神應許、備受祝福。

 

馬來西亞的防疫旅館無法自行選擇要入住哪一間,但可以根據政府資料推估。他們原預計要入住彩虹酒店,卻在下飛機後發現並非被安排在該旅館,起初張耀威覺得很失望,後來透過工作人員才知道,彩虹酒店有人確診,是神保守夫婦倆免受波及。

 

神的時間剛好,不提前也不誤時

隔離回家後,張耀威才發現要完成很多事情,首先要買汽車、找房子,因在馬來西亞沒有汽車,便無法看房子,若沒有安住的地方,貨運公司也無法寄送家當,最重要的是,要接罹患失智症、獨自居住在馬來西亞南部的岳父,前來北部同住。

 

但因當時馬來西亞是半鎖國狀態,很多屋主不給看房子,也限定人民在城市之間移動的時間,為所有欲完成的事加上更多難度,但在神的帶領下,他們很快就看到喜歡的房子承租,也順利接岳父到家裡同住。

 

神彷彿在背後調度,夫婦每完成一件事情,防疫規定就開始變嚴格,不能輕易出門;過一陣子又放寬一點,他們抓緊機會,開車接岳父同住,完成後又實施半鎖國,時間點非常剛好。

 

除此之外,原本張耀威對職涯前方發展的未知擔心,卻開始陸續有工作找上門;當他將工作的主權交給神,上帝就讓並非要賜給他的工作,主動關閉職缺,但很快又有另一個工作找上他,好像上帝關了一扇門,又開啟一道窗。

 

張耀威表示,自己的經歷如同經文加拉太書6:9,「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因有許多事並非想做,憑自身能力就一定能做到,所以要相信神的應許、放手讓祂掌權生命,上帝會以其時間,將豐盛祝福臨到身上。

張耀威(湖水綠色衣服)和小組家人共同用餐、分享生活大小恩典。(圖/張耀威 提供)

張耀威分享自己在回馬來西亞的最後一天,以好價錢賣掉車子的恩典。(照片/張耀威 提供;剪輯/記者盧玟靜)

 

精選要聞》

20年來邪靈攪擾、「噩夢」連連! 禱告後仍被攻擊,她靠「方言」勝過黑暗權勢

「婆媳關係」令人煩惱? 師母建議3步驟創幸福家庭,將「最好的自己」送給家人

別讓「有毒的眼光」,毀了你的工作與服事! 瑞奇牧師:領袖們,別輸給枯燥「日常磨練」

 

「完美才值得被愛嗎?」約書亞樂團璽恩:先學會讓神來愛我們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