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市三民區河堤社區發展協會第21屆音樂文化藝術季。(圖/福氣教會 提供)

高雄河堤畔夜色中,一場免費戶外音樂會,18首膾炙人口樂曲悠揚,社區民眾扶老攜幼,一同沐浴於饗宴。仔細一聽,多首詩歌穿插,福音的信息就這麼帶入文化氛圍中...

11月13日由福氣教會與高雄三民區河堤發展協會及里長辦公處,共同主辦的「2021河堤感恩音樂會」於河堤北橋廣場熱鬧登場,活動邀請「慕恩室內樂團」及「世紀合唱團」擔任表演嘉賓,這場秋季音樂饗宴吸引了約400位民眾駐足聆聽,為河堤社區增添藝術不少藝術氣息。

 

環境優美的高雄河堤社區,每年秋季都在三民區的愛河畔,舉辦音樂文化藝術季,往年10-11月為期2個月,週週都有精彩的音樂活動,迄今已辦理21年,福氣教會年年都響應社區主辦音樂晚會,2018年-2019年為「河堤FUN民歌之夜」;2020年「新天堂樂園:弦樂四重奏」,每年都相當受歡迎。

活動現場。(圖/福氣教會 提供)

今年則以「銅管五重奏」為主題,邀請高雄慕恩室內樂團及世紀合唱團共同演出,「慕恩室內樂團」是由一群南部地區青年音樂家,經由業餘聲樂家熊飛熊老師,和高齡80歲的美籍資深交響樂團指揮Dr. Joe Noble召集而成立,目前管樂和弦樂團員近四十人,均具有國內外音樂學系的專業背景,包括多位赴歐美深造歸國的演奏學碩博士。

 

此次活動帶來了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包含「神鬼奇航」、「天空之城、龍貓」、「名偵探柯南」等,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動畫主題曲,更有「快樂的出航」、「夜來香」等經典國台語老歌,以及「如鹿切慕溪水」、「如鷹展翅上騰」及因祂活著及「奇異恩典」等詩歌編曲優美獨特,傳遞了溫暖人心的信息。

老少咸宜的免費音樂會!(圖/福氣教會 提供)

表演團隊與主辦單位。(圖/福氣教會 提供)

「世紀合唱團」則成立於1992年,團員們多是從兒童時期即參加合唱團,團員默契十足,歌聲深具感染力,當晚活動由李仁傑團長,音樂總監楊惠宮老師領軍,帶來「悲慘世界」、「這一生最美的祝福」等名曲,節目尾聲則由慕恩室內樂團與世紀合唱團聯合演出「感恩的心」,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2021年因疫情許多實體活動無法舉辦,音樂卻無須保持社交距離,以音符搭橋,聲入人心,帶著每位聽眾穿梭在美好回憶中,為微冷的秋夜,注入和諧與溫暖。

活動現場。(圖/福氣教會 提供)

 

精選要聞》

她28歲「中風」左半邊麻痺 世人眼中恐怖疾病,卻成神最美祝福!

陌生人持槍闖進教會,牧師一個舉動化解危機 影片網上發燒:神所賜不是膽怯靈,乃是剛強心

生命失去的還能追回?效法「洗革拉時刻」的大衛 王翠如:勝利是屬你,奪回仇敵所擄掠!

6位CEO給年輕人的建議「會賺也要會花!」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

 

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群/每日更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