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鄺偉志牧師的兒子高中畢業時,全家在校園合影留念。(圖/鄺偉志牧師 提供)

澳洲基督教播道會靈福堂鄺偉志牧師,過去認為「耶穌為世人釘在十字架上」是一個字面上的教導,卻在一次營會中被神觸摸、翻轉思維,進而被呼召進入神學院裝備;做神喜悅的事,就供應其需要,剛畢業至工場服事就負債的他,竟可在寸土寸金的香港買房,鄺偉志感動地說:「和師母倆是傳道人,真不知道錢從哪裡來,這是神做的!」

左上,他與會友們在澳洲雪梨大學迎新週出隊佈道;左下:他與香港短宣中心的同工及青年宣教士,在社區透過送米,進行關懷佈道。右上,在香港旺角夜巿以默劇藝術形式表達基督信仰;右下,登山事前訓練照,透過登山活動帶入靈修、凝聚向心力。(圖/鄺偉志牧師 提供)

鄺偉志為香港人,大學就讀理工設計相關學系,曾為香港短宣中心兩年短期宣教士,在傳福音過程中,領受到很大的聖靈感動,因而進入神學院裝備,並熱衷嘗試各種福音工具,例如:經營部落格、粉絲專頁、YouTube,過去在各種不同教會、機構事奉,現正在澳洲服事。

 

哥哥曾誤入異端,後成家中「第一顆種子」

其家庭原本非基督教信仰,因哥哥鄺偉昌的夜校同學邀請,而參加佈道會,才將信仰帶入家中;鄺偉昌曾誤入異端,感謝主的是,他及早發現、離開異端,現成為牧師,正在香港牧會。

 

鄺偉志則是在哥哥之後、家中第二位受洗的人,起初他對信仰沒有興趣,後來竟在上帝的安排下,能有和哥哥兩人獨自在家、互相敞開的時光,也是在當時決志信主。最讓鄺偉志印象深刻的是,決志禱告後,年僅國三的他突然有種「無罪一身輕」的感覺。

 

信主前,雖然他不是問題學生,就是念書有點怠惰,曾在全年級排名倒數第二名,信主後追上了許多成績,雖不是考第一名,成績卻進步飛速,從後段班晉升至中段班,還轉過頭與昔日一起廝混的朋友傳福音。

 

父親因病離世時,他正準備考會考公開試,父親留下母親和嗷嗷待哺的5個孩子,鄺偉志回憶,當時家裡真的很不容易,母親和大哥一肩挑起家庭經濟,信仰是當時家中的重要倚靠。

 

之後透過禱告、老師輔導,鄺偉志清楚知道自己要念設計的方向,因此走上這條路,也將所學運用在日後傳福音上。

 

透過傳福音領受呼召

上帝很了解學習理工設計的鄺偉志,個性有創意但也較理性,因此神的呼召是循序漸進的。

 

開始工作後,他對傳福音有感動,因此在香港短宣中心奉獻兩年時間去傳福音,在那時認識到師母──黃麗明、累積許多傳福音的經驗,也在傳福音時,不斷思想神的話與內省屬靈生命。

 

起初信主,鄺偉志覺得「耶穌為世人死是應該的,因聽起來似乎很合理」,但是有次短宣,帶中學生露營的活動中,牧師分享十字架、描述耶穌的愛時,聖靈啟示、改變其想法,他形容道:「瞬間都通了!」

 

那晚約有100多位年輕人參加,有許多人都感動得淚流滿面,包括他自己也是。

 

這樣的感動一直沒有消逝,因此,他和哥哥鄺偉昌請假一同參加培靈會,在會中清楚地聽到呼召,加上經文應證,以及和神學院院長談話、禱告後,才決定就讀神學院回應呼召。

 

做神喜悅的事,見證供應有餘

「當顧念神的事,祂就顧念我們的需要。」在鄺偉志念神學院時,神感動他和4個來自不同神學院的神學生一起至日本短宣,當時日幣匯率很高,不過神很奇妙,不但供應一個半月的所需花費,還有剩!因此,他更堅固對神的信心,相信如果神要供應,不用擔心眼前的問題,只要信不要怕

 

除此之外,他和鄺黃麗明師母讀神學院時,剛結婚不到一年,因結婚時沒有很多錢,而且服事起初須租房子,還有很多開銷,所以剛畢業至工場服事就負債。

 

但是神做事真的很奇妙,夫妻倆從沒想到,服事大約4年後,竟然可以在寸土寸金的香港買房子!能夠順利買房,一部份是因有政府補助,但就算如此也不一定買得起,奇妙地是,他們不但買一次房子,再賣掉原有的之後,又買了一間更寬敞舒適的房子!神的供應從未間斷。

鄺偉志牧師的按牧典禮照片。(圖/鄺偉志牧師 提供)

左圖,他與神學碩士論文老師,新約學者岑紹麟博士合照。右圖,他在澳洲教會敬拜隊事奉。(圖/鄺偉志牧師 提供)

透過牧會,神更加修剪自己

鄺偉志牧師表示,在牧會過程,最大的困難就是如何有智慧地,和尋求幫助的教友「同行」

 

例如,有些弟兄姊妹有自我殘害的傾向,有些是在這樣的家庭中深受影響,不只是要為其禱告,還要實際地去解決關係、情緒問題,和陪伴相比,「同行」更有挑戰、需要從神而來的智慧。

 

上帝也透過他和教友發生衝突修剪生命。當時,有一群教會群體聯署,寫信給一位教會負責人,要其離開教會,不過當中也有些會友不認同沒有簽名,執事會首先聽對方這樣做的原因,也跟鄺偉志聯絡說明這件事,並給他2周的假期來調整、安靜內心。

 

那段時間裡,鄺偉志重新來到神面前深刻內省,他發現自己有些問題,雖不是很大,卻走到今日的局面,的確該擔負責任。

 

因此,他勇於踏出第一步,寫信、與群體的領袖面對面敞開內心,之後雙方也順利恢復關係、撤下連署信。這次事件更提醒他要謙卑、放下自己的老我,神才能更多地在生命中掌權。

圖為他帶領會友們在「望道號」福音船佈道。鄺偉志牧師為「望道號」團隊設計了與各地教會合作傳福音的「望道號大使」計劃,該計劃直至現在仍進行中。(圖/鄺偉志牧師 提供)

他在香港短宣中心開辦「青年實習宣教士」課程,訓練青年佈道牧養人才,當中已有幾位蒙召成為傳道人及宣教士。(圖/鄺偉志牧師 提供)

2016年國宣大會遍傳,他帶領小隊在屏東獅子鄉事奉。(圖/鄺偉志牧師 提供)

港、澳服事場域的異同

從香港轉換至澳洲服事,場域的最大不同就是語言,香港跟台灣一樣,絕大部分教會是以群體較大宗的語言服事,香港就是以廣東話為主,較少華語事工,講信息、開會也是以廣東話溝通,而澳洲本地的教會多為「三語」。

 

大約30、40年前,移民至國外的華人大多是香港人,近期則較多講中文的華人,因此以澳洲來說,教會首先發展廣東話事工,接著是以英語溝通的兒童主日學,好幫助下一代與學校的語言銜接,20多年前才開始發展華語事工。

 

開會時因有本地、跨文化的同工,所以開會、紀錄都是以英語為主,雖然香港曾被英國殖民,日常有較多機會可以使用英文,但鄺偉志認為還是有點挑戰性,花了很長一段時間適應。

 

港、澳兩個場域的共通點就是都是服事神的教會,還有一天的時間有限,但教會事務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地冒出來

 

因為香港步調比較快,所以在當地作傳道人比較辛苦、忙碌,過去和台灣連結中他也發現,有些傳道人因為教會現實的種種因素,所以須擔負全部事務,若事奉跟休息間無法取得平衡,便容易筋疲力盡。

 

鄺偉志勉勵

他提醒,即便傳道人取得服事跟家庭生活之間的平衡,以及有意培育神國領袖,但若會友的生命不願被建造、被神的話語改變,傳道人能做的依然有限。因此,不論是傳道人或會友,都需要時常回轉向神,成為蒙神修剪後的合用器皿。

 

精選要聞》

被憤怒佔據的亞斯女孩,7天全然醫治」神蹟 黃介文與自己和好:神的

喪失熱情、感到迷茫 Juny傳道:找回神創造的自己,用4要

德國牧師因收容難民遭法院裁罰,兩難抉擇頻傳:當看著痛苦之人的眼,我必須

 

另一半出現前,你可以先為他做的7個禱告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