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都是神家裡的人,是家人而不是客人,活出彼此團契的美好生命!

教會是「家庭」,每一位相信耶穌的人,都成為「神家裡的人」,所以彼此稱呼為「兄弟姊妹」。然而,當說「我們是一家人」的時候,心裡想的是什麼?常常是:我們是愛的大家庭,要彼此相愛,享受被愛的感覺,擁有安全感、歸屬感…等,這些都正確,而且非常正確!但只是這樣而已嗎?

如果孩子在家裡只享受愛,只得著安全感、歸屬感,但平常對這個家不聞不問,不負任何家庭責任,不幫忙打掃、倒垃圾、一起輪流洗碗盤,甚至每天只是回家睡個覺…父母一定會說:「你以為這裡是旅館啊?你是來當大爺、客人的嗎?」

如果教會是家,弟兄姊妹是家人,那麼我不會遲到早退,聚會不會從後排開始坐,遇到服事就趕緊推託,甚至時常抱怨,覺得事不關己,聚完會就想要趕緊離開;相反的,我會愛惜它、渴望委身、投入服事,期待與家人一起相聚、一起敬拜、一起來愛這個家,使這個家更有榮美!

聖經使徒行傳2章41~42節:「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這裡提到這些初信者都有「恆心」,除了遵守使徒的教導,還恆心的彼此「交接」,這個字原文是koinonia,就是「一家人」的寫照:建立親密關係、投入參與、彼此分享喜樂、分享所有,也分享痛苦,彼此承擔這個家裡的一切。 是的,我們都是神家裡的人,彼此是家人而不是客人,讓我們成為真正的家人,活出彼此團契的美好生命!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裏的人了。─以弗所書2章19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