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港都電台與安得烈慈善協會合作,於16日假協會高雄辦事處舉辦活動開跑記者會,電台DJ總動員,以及20家的企業廠商代表到場,一起宣示「動員港都的愛」正式開跑!(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高雄港都電台連續27年不間斷的舉辦「動員港都的愛」公益活動,在歲末年終之際,透過媒體的力量,串聯社會各界的愛心,一起幫助在地的脆弱家庭!20家企業廠商代表到場,與港都電台一同支持安得烈慈善協會,翻轉兒童和青少年的人生!

今年港都電台再度與安得烈慈善協會合作,於昨(16)日假協會高雄辦事處舉辦活動開跑記者會,不僅電台DJ總動員,更有多達20家的企業廠商代表到場,一起宣示「動員港都的愛」正式開跑!

 

記者會一開始便由港都電台當家DJ們全員出動、為愛獻聲,帶來精彩的表演揭開序幕。此次「2021動員港都的愛」公益活動多達20家愛心企業響應,記者會現場相當熱鬧。

響應的20家愛心企業包括:固豪不動產外商租賃公司、橘子工業、高雄觀音山金寶塔、媽咪樂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仁科技大學社工系、台慶不動產高雄經管會、高雄大愛扶輪社、L' DORiS拉朵瑞絲、富住通商用不動產、夢時代喜滿客影城、foodomo最貼心的外送APP、生寶生技集團、如意檀香、法喬維美醫美集團、凱璿不動產等。(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與會的企業代表們,在安得烈食物銀行羅紹和執行長的帶領下,現場包裝食物箱,並將每一箱食物箱交給安得烈食物銀行,象徵著把愛送到有需要的地方。

 

今年新冠肺炎的本土疫情爆發,衝擊各行各業,不僅需要受助的人大為增加,面對著「後疫情」時期的就業機會減少和通貨膨脹的壓力,對於社福單位來說更是嚴峻的挑戰。港都電台副董事長孫國祥表示,在遭遇疫情衝擊的艱困時刻,各行各業都很辛苦,特別感謝愛心企業支持、參與,與港都電台一起傳遞幸福、分享愛。

 

   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表示,新冠疫情的影響,讓生活辛苦的脆弱家庭更加艱難,個人能力或許有大有小,但大家可以揪團一起來,集合眾人的力量,共同完成一件美好的事情,在後疫情時刻更顯得溫暖、珍貴

左圖左至右:港都電台副董事長孫國祥、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今年適逢安得烈慈善協會十周年,高雄辦事處同樣也深耕在地十年,長期服務高雄、屏東、台東、澎湖地區1400多個脆弱家庭兒少和年長者,藉由「食物銀行計畫」提供協會客製化的食物箱並深化在地關懷,除推動濟貧的作為,並且積極推動「培鷹計畫」,讓孩子的生命得以翻轉改變。

 

   以安得烈所關懷的個案小玥化名為例,她的父親因病過世後,便由母親獨自撫養她與妹妹長大,加上還要照顧中風的外公,每月開銷十分龐大。小玥明白媽媽的辛苦,努力在課業上學習,爭取優異成績。

 

協會得知她們家裡的狀況,便鼓勵小玥提出申請「培鷹計畫」的獎助學金,她申請通過成為「培鷹計畫」的學生之後,除了幫助她在課業上更精益求精,同時也能減少家庭經濟負擔。她期許著自己能考取國立大學心理相關科系,可以發揮所學、盡己力幫助需要的人。 

安得烈慈善協會正在募集5500份的年菜食物箱,幫助脆弱家庭安心的度過春節,邀請社會大眾支持。(圖/記者林子騫

另一位獨自撫養三名子女的小寶媽媽化名,原本擔任代班清潔人員賺取微薄薪資維持家計,但因疫情影響而停擺,收入中斷導致經濟陷入困境。協會得知他們的需要後,社工立刻帶著食物箱和急難救助金前往訪視,不僅給予即時的援助,更是溫暖的關懷,陪伴他們度過難關。

 

歲末年終之際,安得烈慈善協會正在募集5500份的年菜食物箱,幫助脆弱家庭安心的度過春節,邀請社會大眾支持這項活動,歡迎大家上安得烈官網或粉絲專頁,或撥打愛心專線07-9553148了解相關詳情。

 

精選要聞》

她28歲「中風」左半邊麻痺 世人眼中恐怖疾病,卻成神最美祝福!

陌生人持槍闖進教會,牧師一個舉動化解危機 影片網上發燒:神所賜不是膽怯靈,乃是剛強心

生命失去的還能追回?效法「洗革拉時刻」的大衛 王翠如:勝利是屬你,奪回仇敵所擄掠!

若有人偷你的農場,就教他如何耕種!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

 

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群/每日更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