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野生動物」類得獎作品冠軍—《游渡湍流》,畫面中連日暴雨使河流高漲泛濫,5頭雌獵豹在湍急的水流中過河,所幸最後有驚無險,順利過河。右:總冠軍作品《Malui》。(圖/nature_org IG)

神所造的世界是如此奇妙,今天就讓我們透過大自然保護協會所舉辦的2021年攝影比賽,一窺上帝所創造的美好風貌!

大自然保護協會(The Nature Conservancy ,簡稱TNC)成立於1951年,是個全球性環保組織,致力於保護植物、動物以及土地水源。藉由科學的方式,用創新、實地的方案,解決世界上最艱難的問題、挑戰,希望讓大自然與人類能共存共榮。

 

他們在 72 個國家、地區開展工作,與當地社區、政府、私營部門和其他夥伴採合作模式,努力應對氣候變遷、盡可能大規模保護土地、水域和海洋、提供永續的食物和水資源,並幫助提高城市永續發展性。

 

去年(2020)年,TNC的攝影比賽,因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停辦1年,而今年他們收到比以往還要多的攝影作品,甚至創下歷屆以來的最高收件紀錄。

 

今年有收到來自158個國家、地區,共100,190幅參賽作品,最終由專業評審精選出20多張獲獎作品,比賽分為景觀、人與自然、水及野生動物等四個類別。

 

每個類別選出第1至3名及兩名榮譽獎,最後,在全所有作品裡,選出一件「總冠軍」與「人氣大獎」。除總冠軍能獲得價值 4,000 美元(大約台幣12萬)相機禮組外,各類別的第1、2名能得到禮物卡。

 

今年的總冠軍由一名英國攝影師阿努普.夏Anup Shah)獲得,他在中非共和國拍攝了名為《Malui》的作品,圖為「走進蝴蝶群的大猩猩」,在超過10萬幅參賽作品中獲得殊榮。

 

總冠軍:《Malui》

(圖/nature_org IG)

圖為阿努普.夏在中非共和國贊加桑加(Dzanga Sangha)特別森林保護區內的研究中心附近,拍攝到一隻雌性西部低地大猩猩(Western lowland gorilla)「Malui」漫步進滿天飛舞的蝴蝶群的畫面。

 

圖中「Malui」看起來好像是享受在被輕盈的蝴蝶群包圍的氣氛中,評審團裡,熱愛攝影的美國著名創作歌手兼索尼影像大師(Sony Artisan of Imagery)的一員班・弗茲(Ben Folds)表示:「我喜歡那些引人入勝的照片。真的很難從猩猩的臉上,猜牠到底是在忍耐還享受,加上圍繞在牠身旁的昆蟲,好像在把你吸進去」。

 

人氣大獎:《螢火蟲》

(圖/nature_org IG)

人氣大獎由來自印度的普拉塔梅什.加德卡(Prathamesh Ghadekar)所構圖、拍攝。

 

季風來臨前,螢火蟲會聚集在印度的某些地區,有時,有許多類似這樣的昆蟲,會聚集在幾棵特定的樹上,而攝影師拍了32張此樹的照片,並把他們堆疊、合成在一起,創造了這張美到令人驚嘆的圖片。

 

「景觀」類冠軍—《乾旱》

(圖/nature_org IG)

此張照片攝於2020年10月4日,是用無人機拍攝的,當時,巴西潘特納爾濕地(Pantanal)嚴重干旱,圖中為乾裂的鱷魚屍體在龜裂的土地上。

 

「景觀」類亞軍馬爾山脈

白雲下乍見翠綠山巒。(圖/nature_org IG)

 

「景觀」類季軍—《鹽池》

(圖/nature_org IG)

 

「景觀」類榮譽獎—《生命色彩》

(圖/nature_org IG)

 

「景觀」類榮譽獎—《朗月東昇之萬家燈火

(圖/nature_org IG)

 

「人與大自然」類冠軍—《拯救紅毛猩猩》

(圖/nature_org IG)

整個手術團隊,正準備為估計只有3個月大、未長牙的雌紅毛猩猩做手術。

 

「水」類冠軍—《水》

(圖/nature_org IG)

 

「水」類季軍—《冬季》

(圖/nature_org IG)

 

「水」類榮譽獎—《夏日蓮花池》

(圖/nature_org IG)

 

「野生動物」類冠軍—《游渡湍流》

(圖/nature_org IG)

連日暴雨使河流高漲泛濫,5頭雌獵豹在湍急的水流中過河,所幸最後有驚無險,順利過河。

 

星球與我們緊密相連

TNC的首席營銷長梅格·戈德懷特(Meg Goldthwaite)感動說:「這些照片真的美不勝收,並彷彿提醒著人們大自然的生命力與偉大。」

 

「每一年,我們都被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畫面震懾、喜悅及感動,它們(照片)好像在說,這個星球與我們之間的關係有多緊密,而當我們努力保護它,愛惜所有生物都賴以為生的土地與水,這地好像不斷在激勵我們」。

 

神所孕育自然的偉大

神所創造的萬物奇妙可畏,人雖可栽種、澆灌,但賜萬物生命,要他們生長的在於神。有些時候,我們需要承認,人沒辦法做什麼,但唯有神知道,因為神能掌控一切,要他們生長,所有一切在於神,所以讓我們放心放手把自己交給祂吧!

 

讓我們透過鏡頭底下的畫面,發現神細微的引導在裡頭。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哥林多前書3:6-7

 

獲獎名單:

「景觀」類:

冠軍—巴西Daniel De Granville Manço @danieldegranville)《乾旱》

亞軍—巴西Denis Ferreira Netto(@denisfotos)《馬爾山脈》

季軍—美國Jassen Todorov(@jassensf)《鹽池》

榮譽獎—澳洲Scott Portelli(@scott.portelli)《生命色彩》

榮譽獎—香港王劍斌(@scott.portelli)《朗月東昇之萬家燈火》

 

「人與大自然」類:

冠軍—比利時Alain Schroeder(@alainschroeder)《拯救紅毛猩猩》

亞軍—澳洲Tom Overall(@tom.overallphotos)《沙塵暴》

季軍—土耳其Sebnem Coskun《新冠疫情廢棄物》

榮譽獎—中國Minqiang Lu《回家之路》

榮譽獎—香港梁欣健(@waxismine)《香港空間》

 

「水」類:

冠軍—孟加拉Kazi Arifujjaman(@kazi_arifujjaman_)《水》

亞軍—墨西哥Joram Mennes(@jorammennesphotography)《暢泳》

季軍—香港黃文偉《冬季》

榮譽獎—阿根廷Jorge Andrés Miraglia(@yosoytato)《冰川氣泡》

榮譽獎—越南Manh Cuong Vu《夏日蓮花池》

 

「野生動物」類:

冠軍—澳洲Buddhilini de Soyza(@captures_by_buddhilini)《游渡湍流》

亞軍—波蘭Mateusz Piesiak(@mpwildlife《向日葵》

季軍—捷克共和國Viktor Vrbovsky《捕魚》

榮譽獎—哥倫比亞Kristhian Castro(@kristhiancastro)《等待》

榮譽獎—加拿大Thomas Vijayan(@thomasvijayan)《尋找》

榮譽獎—英國Anup Shah(@thomasvijayan)《牛羚大躍動》

 

(資料來源/The Nature ConservancyBBCThe Guardianbusinesswire

 

精選要聞》

「我偏偏要在苦難中讚美神!」 蕭祥修牧師見證腦中腫瘤神奇消失:鍛練感恩、小心抱怨

絕望中遇見神,免7年牢獄災還跳級升官! 人人以為窮傳道,富家女遇上他才富足

代禱》蘇丹軍方無預警夜襲,挾持臨時總理 軍民爆發激烈衝突,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若有人偷你的農場,就教他如何耕種!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