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眾牧者在活動結尾時,為盧秀燕市長禱告、加添她的心力。(圖/記者林家維)

「錢有天會用完,但被關懷的感動可以持續下去!」前(17)日,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聯合台中眾教會在台中日月千禧酒店舉辦「2021年台中攜手愛無限分享會」,活動獲台中市長盧秀燕大力支持,她將活動比擬為「鑰匙」,相信連結媒體、政府、教會三股繩子,透過關懷弱勢行動,可以轉變城市、帶下神的祝福。

傳福音結合更多慈善行動,關懷弱勢

從聖經上,可以清楚看到神給我們的教導,「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

 

去(2020)年「聖誕愛無限」計畫中的「分享愛無限」活動,早已有慈惠的行動,去年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幫助了20個慈善團體,每個團體捐助100萬,今年許多慈善單位因疫情陷入困頓,所以特別加碼幫助40個慈善團體。

 

除此之外,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預計幫助5-7萬戶低收入弱勢家庭,每戶捐助500元,邀請台灣眾教會一同參與,加碼捐贈500元,共計1000元的全聯禮券,在寒冷的冬天,使其感受到聖誕季節,來自教會的溫暖和幫助。這項活動命名為「攜手愛無限」,期待透過公部門、教會、媒體一起合作,促成一件美事。

 

然此活動並非僅一次性的關懷,乃為拋磚引玉,基督文化交流協會常務理事林宏修長老表示,歲末年終是弱勢家庭最辛苦的時期,因此活動預計在12月初至農曆年前,盼望每地區的教會與當地區長、里長對接,有機會帶領里民到教會參加活動、領取愛心禮券,建立一個良好的關係。

 

這樣的對接方式,主要是為弱勢家庭祝福、持續關懷,且當里長、區長一有需要就會想到教會,有許多合作的可能性。

 

福音慈善活動為「鑰匙」

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此次聚集相當重視,會中還有三位貴賓出席,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社會局長彭懷真、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

 

盧秀燕將「攜手愛無限」的慈惠行動,形容為「鑰匙」,因扶助弱勢家庭,當他們感受到教會持續的愛與關懷,收到各種活動邀請時,或許就會和左鄰右舍一同走入教會。

 

台中重慶教會李麗珍牧師,分享教會與里長合作,深入關懷里民的見證。她表示,里長會推薦關懷名單給教會,教會拿到名單後,不僅給予實質資源協助,也會分配小組每周探訪、關懷家庭。

 

而且這樣的關懷不是一陣子,到今年此行動已發起超過10年,里長感動地直呼:「你們做太多了!」

 

也因此,每年教會舉辦的感恩餐會,大約有80桌,原本皆由會友們憑感動認領,里長也會認領1-2桌,以行動表示支持!可見教會與公部門攜手愛的行動,可以帶出許多美好的果效。

盧秀燕市長認為家庭是社會的核心,家庭涉及廣泛,與民政部門、教育部門、社會部門都有關係,樂見眾教會深入社區,一起扶助弱勢家庭。(圖/記者林家維)

李麗珍牧師(右二)分享教會關懷弱勢家庭事工。(圖/記者林家維)

會後,眾牧者與盧秀燕市長合照。(圖/記者林家維)

今年「攜手愛無限」行動,預期達到:

1. 深入各社區,幫助最需要的家庭

2. 促進教會合一,使聖誕更具意義

3. 強化教會與公部門的合作與連結

 

在活動的最後,眾牧者一起為盧秀燕市長祝福禱告,王武聰牧師用台語結束禱告:「主阿!謝謝祢揀選盧秀燕市長,使她以為母之心照顧市民,也看到她對台中年輕人的關心,兩次到醫院去關心這個少年,相信這個愛是從祢而來,求祢幫助台中市成為更好、平安的都市,…,懇求祢關心那些社會邊緣,正在啼哭、喊呼:『誰可以幫助我』的人,求主幫助我們互相幫補…

  • 台中忠孝路長老會王武聰牧師與眾牧者為盧秀燕市長禱告。(攝影、剪輯/記者林家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