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根據巴爾納機構的調查發現,全美38%的牧師在近一年內想要卸下職分。(圖/Shutterstock)

美國地區的牧師,正面臨一場艱困的危機,根據研究調查,高達38%的全職服事者想要離開崗位—相當於全美5分之2的牧者,這為教會界敲響「警鐘」,思考如何面對疫情下的多重壓力?

牧者面臨疫情下的多重壓力

美國一場退修會中,一位牧師坦承他們面臨的挑戰:憂鬱、教會紛爭、婚姻衝突。此次退修會的主辦者伯勒森(Nic Burleson牧師表示,「每次退修會中,都會有多名牧師考慮離開服事崗位…他們在很多方面感到被『困住』,壓力與倦怠感劇增。」

 

這樣的景況,不僅發生在單一地區。疫情期間,巴爾納機構(Barna Group)的研究調查發現,全美牧者面臨在短短一年內,想要離開服事崗位的牧者急遽增加達到38%,值得全球的教會界警惕

巴爾納機構分別於2021年1月、10月的調查數據顯示,短時間內想要卸下職分的比例就上升9%。(圖/Barna Group

巴爾納機構執行長金納曼(David Kinnaman)認為,這是因過去一年多,世界快速變化,牧者面臨疫情衝擊、財政危機、線上牧養的壓力與孤單感、社會的紛爭等,種種挑戰與壓力之下,感到身心俱疲,產生嚴重的職業倦怠。

 

此外,疫情後,有將近3分之1的基督徒離開教會,去(2020)年美國約有4千間教會關閉,財政大受打擊,2萬名牧師離開服事崗位,有超過一半的牧師坦言,如果他們有另一種謀生方式,會選擇離開。

 

不僅如此,在這樣的危機之下,牧者身心狀況也持續惡化。據統計,僅有3成的牧者表示,自己在身、心、靈、財務、情感層面感到良好。

 

種種的壓力與挑戰,讓許多牧者不禁詢問,「這真的是我的呼召嗎?」開創KINEO事工、專門幫助牧者重拾活力的丹懷特(Dan White認為,職業倦怠是教會領袖的「流行病」,新冠疫情只是加劇困境,他在輔導過程中,看到許多牧者就算每周有固定的安息日、假期,仍然覺得全部精力都被耗盡,時常感到灰心喪氣。

數據顯示針對6個不同層面,僅有3成的牧者感到良好。(圖/Barna Group

彼此相愛,用禱告堅立

在全球的動盪與危機中,眾多牧者承受巨大的身心壓力,該如何面對?

 

伯勒森牧師認為,疫情令牧師不得不面對心中的恐懼,並用馬太福音25:21經文,「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提醒上帝看重的是忠誠地跟隨呼召,而非擁有成功的表現

 

他分享,「這迫使牧者要在基督裡找到身份,而非在事工中表現完美,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未來計畫繼續舉行退修會,並鼓勵更多牧者彼此連結,一同扶持,若身心靈出現狀況,也可以積極尋求專業幫助。

 

此外,聖經中的大衛、摩西等人服事的榜樣,他們也都曾經對自己的呼召,感到懷疑與不解,但他們卻在與神的對話中,繼續堅持下去,不管是否為全職服事,這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建立跟耶穌更深的關係,變得更有彈性,並且確立自己的身份

 

泉源教會(Wellspring Church)的牧師兼顧問邦德(Dwayne Bond)博士,從這個困難的季節中,看到教會的新「機會」—可以為那些盡力牧養我們的領袖,提供支持和盼望。

 

他分享,「確實有些教會正在關閉,但神的國度仍然在復興;許多間教會仍在開拓;門徒仍然在被建造,並且於信仰中受到鼓舞。」他也看見因著網路發展,建立出全球化的基督教平台。

 

邦德建議教會間可以彼此合作,讓牧師有休息的時間,並鼓勵教會領袖永遠不要為「尋求建議」感到丟臉,當遇到身心的狀況時,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中尋找幫助。

 

針對教會的會眾,他也鼓勵,「會眾彼此相愛、服事,盡每個人所能給予更多的恩典,我認為這樣就創造出,牧者更渴望服事的環境。」

 

如同,彼得前書 4:8的教導,「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讓我們在面對牧者時,能夠多一分愛心,少一分批評,與眾基督徒彼此相愛,用禱告作為牧者的四圍保護,祈求全職服事者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下,仍能夠保有身心靈的健康,堅立在神的國度中。

盼望更多基督徒在教會中彼此扶持。shutterstock

 

(參考資料:The Barna GroupCBNChristianity Today

 

 

精選要聞》

「我才沒有拜金牛犢!」 周巽正牧師:7個問題,檢視你生命中的「偶像」是什麼

「癌末比中頭獎還開心!」無懼15公分腫瘤,鄭春棋牧師抱病體仍服事前線、感動無數人

常覺得自己不是好父母?用3個方式,先學會自我照顧 孩子需要「完整」而非完美的你

靈修常常覺得無聊?你試過這五種方法了嗎?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