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音協進會預備世代交接已有多時,夏忠堅牧師(左)將交棒夏昊霝牧師(右),其參與協會各樣事工多年,時至今日時機屆成熟 。(圖 /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 提供 )

一直以「教會更新、福音遍傳、普世宣教」為異象,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夏忠堅牧師堅守服事48年,更以「世代傳承」為己任,今(19)日將轉任「資深教練」,持續傳承與輔助,將交棒給新一代!

為因應世代交替與使命傳承,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於11月19日舉行會員大會,通過秘書長夏忠堅牧師卸下擔任31年的秘書長一職。自明年(2021)元月1日起,夏忠堅牧師將轉任福音協進會資深教練,而秘書長職缺將由該會創拓部夏昊霝牧師接任。

 

夏昊霝牧師表示,面對此一重責大任,充滿戰兢之情,期待眾教會仍能一秉過往,全力支持福音協進會,攜手因應未來變局,走在神對台灣的旨意中。

 

全職服事48年  交棒時機成熟

夏忠堅牧師自1974年加入中國學園傳道會,迄今全職服事48年,大半時間承擔領導管理職務。面對社會快速而多元的變化,夏忠堅牧師深感需要更專注於教練的角色。

 

「我今年74歲了,進行世代交替、使命傳承,是必然的事。而昊霝牧師過去6年來,深入參與協會各樣事工,在文字、講道、倡議與訓練等方面,已具成熟接棒的條件,此時進行傳承與交替是很好的時機。」夏忠堅牧師說。
夏忠堅牧師表示,將以資深教練的身份對內擔任同工事奉的教練,對外參與健康教會發展的諮詢與訓練。(圖 /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  提供 

福音協進會31年  參與台灣教會成長

夏忠堅牧師表示,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於1990年7月成立,以推展「2000年福音運動」為目的;以「教會更新、福音遍傳、普世宣教」為異象,積極推動台灣合一宣教,促成台灣教會蓬勃發展。

 

當2000年福音運動於2000年12月結束後,在眾教會支持下,決定以原有正式組織名稱「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繼續推動教會更新、福音遍傳、普世宣教,並推展教會社區營造、健康教會建造、牧家與牧家子女關懷等事工。

 

1998年10月,因應台灣重大災難救助與社區服務的需要,更進一步成立「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以雙協會的模式來服務眾教會。

 

「這些年來,台灣教會一直呈現成長的趨勢。而31年來,福音協進會持續提供寬廣教會觀,推展多元模式教會;提供教會資源,擴展社區宣教。感謝神的揀選與恩典,讓福音協進會一直都能參與在台灣教會的成長歷程中。」

 

宣揚健康教會理念  成為教會成長夥伴

夏忠堅牧師表示,退下管理職後,將以資深教練的身份,對內擔任同工事奉的教練;對外參與健康教會發展的諮詢與訓練。持續在新任秘書長領導之下,一同服事眾教會。未來也將更專注在講道、訓練、寫書、編教材、事工諮詢的工作上。

 

他期許新任秘書長,能以僕人形象,謙卑地與新世代領袖與教牧建立更緊密的關係,成為眾教會的成長伙伴。照著神的心意,在既有的基礎上,推動更廣泛的成長與宣教運動,讓健康教會的理念、宣教的倡議,能得著教會更多的認同。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員大會,全體通過夏忠堅牧師(左圖)轉職資深教練,由夏昊霝牧師明年接任。(圖 /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  提供 

2022年元旦夏昊霝牧師 正式上任
而明年元旦即將上任的昊霝牧師則表示,時代快速演進,但福音協進會的初心一直未變。未來仍將持續扮演教會僕人的角色,提供各種資訊、資源與訓練,幫助教會健康茁壯。盼望成為眾教會的伙伴與幫補,一同走復興之路。


精選要聞》

「我才沒有拜金牛犢!」 周巽正牧師:7個問題,檢視你生命中的「偶像」是什

「癌末比中頭獎還開心!」無懼15公分腫瘤,鄭春棋牧師抱病體仍服事前線、感動無數

常覺得自己不是好父母?用3個方式,先學會自我照顧 孩子需要「完整」而非完美的

 


 

靈修常常覺得無聊?你試過這五種方法了嗎?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