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毛加恩夫婦與年幼的兒子。右:11月份女兒返回天家。(圖/羅雯@IG)

前職業籃球選手、現新北國王職籃隊總經理毛加恩,昨(19)與妻子羅雯分別於社群網站,公布女兒出生後4天離世的消息。在悲痛中,他們也表達對神的信靠,相信女兒已跟天父在美好的天堂,而一家人也將再次團聚。

目前毛加恩夫婦已育有一名幼年兒子,據妻子羅雯於IG描述,11月12日半夜因感到劇烈宮縮、痛到無法入睡,到醫院檢查後,不得已實施早產手術,當下雖覺得難以置信竟會發生這樣的事,但因為這是胎兒存活的最後機會,便立刻決定開刀。

 

然而剖腹過程中一度大失血,羅雯寫道,「記得手術是清醒的,我只有一直跟醫生說:我躺不住了,我受不了、可以不要弄了嗎?那時剖腹傷口壓著兩個瓶子止血,醫生大概回我了好幾次再『10分鐘就好』,我那時心中一直禱告,因為我真的好害怕、好冷、好痛、好不舒服…」

 

字裡行間,羅雯仍不忘感謝醫生很有耐心地找到出血的部位,後續則必須一直輸血,故轉進加護病房觀察了兩天,「那兩天我都在昏睡,醒醒睡睡,不知道還要多久身體才能舒服一些,但我心裡還是一直一直禱告。」

 

昏睡期間,詩歌《Way Maker開路者》的副歌歌詞,一直縈繞於她腦海中,:

Way maker, miracle worker

Promise keeper, light in the darkness

My god ,that is who you are!

意譯:

開路者,神蹟創造者

持守應許者,黑暗中的光

我的神,這就是祢!

毛加恩夫婦與女兒作最後的道別,雖然不捨,仍心懷感恩。(圖/毛加恩臉書

羅雯分享道:「第一次感覺好像離死亡那麼近,但過程中我又有滿滿的平安,因為我的信仰給我很大很大的力量,也謝謝台大康醫師大半夜被我call來,一來就這麼棘手的問題;雖然身體怕得發抖,但我知道一切都在祂手裡,滿滿的平安在我裡面。」

 

從加護病房轉回產房那天,羅雯房間的窗戶外,出現一個小彩虹,「我哭了,感謝主,我知道祢一直都在。」

 

11月16日,正好是毛加恩生日這天,一早醫院就說女兒可能需要開刀,羅雯抱著剛開完刀虛弱的身體,用盡全力慢慢走到嬰兒加護病房,一邊跟上帝說:「不管如何,我知道祢都有安排,我希望妹妹沒有病痛,媽媽只希望她不要痛到,一直感受像在我子宮裡一樣暖暖的。」

 

後來院方搶救了20分鐘,也是身為父母的他們最漫長的等待,最後仍宣告不治。

 

他們為女兒取名「毛羽飛Chloe」,羅雯表示:「謝謝妳來當我們的女兒……希望妳像天使的羽毛一樣的飛翔在天堂,我們很愛妳,我知道上帝帶你去更美的地方,在那裡快樂的長大,有一天我們全家都會在那裡相見的,謝謝妳給了我6個月的美好回憶,我們天堂見,要等我們唷!」

 

文末,羅雯感謝丈夫和家人們一路的全力支持,也感謝眾人的代禱,「我知道無論如何,神都有祂的美意在裡面,我並不害怕失去,祂給我們這樣的旨意,我盡力的去面對,不管往後的日子會有多難過,或多艱辛,我相信我倚靠我的信仰,祂會陪我們度過的。」

 

毛加恩夫婦皆為基督徒,於2019年11月舉辦婚禮,由The Hope萬力豪主任牧師證婚,璽恩亦參與獻詩;當時因發生原訂擔任伴郎的高以翔猝逝事件,亦連帶受到關注。

毛加恩和羅雯在萬力豪牧師證婚下,於上帝面前成為夫婦。(圖/羅雯@IG

毛加恩11月19日於臉書發文,用英文對女兒寫道:

「感謝妳走進我們的生活,在等待妳到來的日子,帶給我們如此多的歡樂。謝謝妳這4天的奮戰,讓妳的媽媽有機會見到妳。我相信上帝對妳有一個更大的計劃,也知道有一天我會在天堂再次見到妳。那裡沒有痛苦,妳會與天父幸福快樂地在一起。

 

感謝妳讓我成為妳地上的父親,雖然僅短短幾天,我仍是如此蒙福,能夠看到並擁抱妳。爸爸、媽媽和Noah(註:毛加恩的大兒子英文名為挪亞)都非常愛妳,妳將永遠是爸爸疼愛的小女孩。我會永遠記得妳,妳永遠是我們家的一份子,一直到我們再次見面…。」

毛加恩女兒的小腳印。(圖/羅雯@IG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21:4

 

精選要聞》

結合慈惠行動! 台中牧者與市長盧秀燕,齊心推「2021攜手愛無限」,轉化城市、帶下恩典

五子登科眾人稱羨醫師,憂鬱重症吃不下睡不著 操練方言得醫治,用寶貴經歷為人醫心!

全美五分之二牧者想離職,敲響警鐘! 動盪環境承受巨大壓力,教會領袖身心靈健康嗎?

靈修常常覺得無聊?你試過這五種方法了嗎?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