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日月潭耶穌堂每月舉辦音樂盛會,洗滌遊客心靈。下左:高敏智牧師聲樂獻唱<奇異恩典>。下右:台南聖教會團隊優美舞蹈演出。(圖 / 特約記者黃莉媛 )

「視覺、聽覺和心靈都感受到沉澱的力量!」「聽了音樂很感動,在禱告時眼眶有淚。」「真是超水準的表演,唱得好好聽!」音樂會後,遊客的感動是最真實的回饋。由「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帶領的團隊,每月一次到耶穌堂的音樂事奉,獲遊客熱烈迴響!「日月潭耶穌堂」鄭麗雪姊妹,盼更多人前來赴這場與自然、音樂和神的美麗之約!

台南聖教會音樂服事團隊(圖 / 特約記者黃莉媛 )

高敏智牧師憑神給的感動到耶穌堂服事,盼拋磚引玉有更多教會參與。(圖 / 特約記者黃莉媛 )

音樂會緣起

「日月潭耶穌堂」負責人鄭麗雪姊妹分享音樂會緣起,始於前年復堂時,耶穌堂辦了第一場921地震20週年感恩音樂會,當日座無虛席,遊客反應熱烈。於是續辦聖誕音樂會,由「基督徒騎士團」著聖誕老公公裝、騎20幾部重機,到耶穌堂獻詩演出,頗受佳評!

 

接著,上帝奇妙帶領有音樂事奉專長的「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感動到此外展福音宣教,已持續一年多,當中曾因疫情關係停止兩個月,目前恢復定期演出。

 

高敏智牧師分享個人感動:「最早我是來日月潭當遊客而已,看到耶穌堂覺得很感動,這裡就像博物館一樣。麗雪姊妹很有心要重整,但她滿孤單的,那時覺得這裡是台灣的中心,最漂亮的地方,希望讓這裡充滿讚美的歌聲,讓它活起來,也希望教會間能彼此更多連結。

 

因著高敏智牧師團隊的演出,拋磚引玉帶出許多北中南其他團體的感動,包括台灣原聲合唱團、台北宇宙光愛心合唱團和師曠音樂、台中喜樂之家及高雄慕恩室內音樂,及埔里在地的神奇教會興起發光詩班,紛紛響應此音樂事奉。

各樣精彩的音樂演。(圖 / 特約記者黃莉媛 )

各樣精彩音樂演。(圖 / 特約記者黃莉媛 )

湖光山色中,以多元音樂饗宴撒下福音種子

「耶穌堂音樂會」於每月第三禮拜三下午2-3時,由高敏智牧師領軍的台南聖教會團隊,以薩克斯風、長直笛、大小提琴、小號等各樣樂器,演奏、獻唱廣受喜愛的一般歌曲及詩歌,並佐以優美舞蹈表演,帶來豐富多元的音樂饗宴。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最後,高敏智牧師總以渾厚嘹亮的男高音獻唱《奇異恩典》作結,讓音樂會在最精采處、讚美神中嘎然而止,使聽者意猶未盡。並在音樂會後末了,為遊客禱告,讓從神而來的祝福,進入每顆到此旅行的心房。

 

會後,教堂側露天小廣場,備有精心手作的下午茶點,山光湖色裡愜意的茶敘時光,與遊客自然的聊天互動,彼此分享交通,也為其需要服事和禱告。「這就是我們『撒種』的方法。」鄭麗雪姊妹說。

音樂會結束前,高敏智牧師為眾人祝福禱告。(圖 / 特約記者黃莉媛 )

帶出陪讀班及「明潭愛的樂團」新事工

藉由音樂會也延伸出耶穌堂在地的新事工和方向,鄭麗雪做社區關懷時,發現明潭國小在105年本要廢校,並有一群孩子,因處觀光區家長忙於工作,假日及下課無人照料,故決定成立課後輔導班。

 

參與的同工及師資,為許多優秀的在地及返鄉人才,主要工作項目是樂團發展與在地連結、課輔課程整合、創意數學課程、音樂美感課程、產業英文課程、雙語導覽專業培訓及家鄉故事餐飲培訓。

 

希望藉此,一方面幫助孩子們的課業,並以基督信仰培育生命品格。另一方面推展兒童音樂事工,藉由音樂能力的培養,讓孩子們發現其興趣,並提供舞台,以烏克莉莉、木箱鼓和吉他等樂器做兒童敬拜,為其帶來自信、發揮恩賜,並把福音種子撒下。同時希望落實全人教育,培養在地人才,讓孩子們未來可將自身所學回饋到家鄉,成為台灣優質人才。

 

因此,明年將成立「明潭愛的樂團」,並與推展偏鄉反毒音樂營的「基石音樂」,今年寒假2月攜手舉辦反毒音樂營。未來展望,盼「明潭愛的樂團」成立後,不僅在耶穌堂,日後也可走出去向外擴張,讓孩子們以音樂到各地佈道。

戶外午茶餐會,與遊客相談甚歡,也為需要的靈魂服事禱告。(圖 / 特約記者黃莉媛 )

遊客回饋美好果效與見證

到日月潭耶穌堂的遊客,特別是落單的旅人,常有一段不為人知的生命故事,莫名被神吸引至此。許多遊客,或久未到教會的迷途羔羊;或是不曾聽聞福音的新朋友,抑或是信主已久的基督徒,都在此透過音樂會的洗滌,被神觸摸而獲療癒。各樣美好見證,不勝枚舉。

 

「有一位母親甫過世的基督徒到日月潭散心,在欣賞《望春風》曲調時,忍不住落淚。她覺得有上帝的安慰,而感到釋懷,並在旅行中還能遇見耶穌,很開心。另一位,非基督徒的遊客分享,自己被禱告完感到無比的平安!」鄭麗雪姊妹在此事奉中,見證神一次次彰顯恩典。

 

11月17採訪當日,有許多遊客前來聆聽。一位在基督教機構服務,還未受洗的黃姊妹分享:「很開心神帶領及巧妙的安排下,這個時間點剛好走進來這裡,視覺、聽覺和心靈都感受到沉澱的力量,我剛好很需要寧靜的慰藉,神給我了。」

 

另一對未信主的夫妻,帶一群朋友到此,大家紛紛分享感動:「活動辦得很棒!聽了音樂很感動,剛才在禱告時就感覺眼眶有一點淚,音樂舞蹈都很賞心悅目,可以讓心情沉靜下來。」

 

而來自台北真理堂,去年才剛受洗的年輕夫妻,帶著肚子裡禱告來、並即將出生的寶寶,到此小旅行:「之前知道耶穌堂,來這參觀沒想到剛好遇到這個活動,真是超水準的表演,感謝主的安排,沒想到台語、英語、國語都有,唱得好好聽!」

 

「歡迎來到日月潭,主內兄姊可以邀請慕道友或幸福小組到耶穌堂,除了徜徉在日月潭唯美的湖光山色裡,也能以音樂洗滌身心靈,並在旅行中遇見神!」鄭麗雪姊妹盛情邀約您的蒞臨!

 

 

精選要聞》

「我們天堂見」毛加恩女兒緊急剖腹產,出生4日安息主懷 妻:我知一切都在神手裡

回應神的呼聲!會商鄭文燦市長,聖誕攜手愛無限 桃園教會總動員:把握屬神時刻的來到

2021宜蘭祈禱早餐會》縣長力挺、公部門參加人數創新高!首辦於無牆場地,願智慧擴至全境

 

靈修常常覺得無聊?你試過這五種方法了嗎?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