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周需刻意留出休息的時間,有助操練聆聽上帝的聲音,重新得力!(圖/shutterstock)

現今世界充滿「各種噪音」,擁有一部手機,噪音、活動就充滿生活。對基督徒而言,可以如何「避免噪音大過上帝的聲音」,並得著真正的「安息」呢?

對大多數人來說,生活絕非安靜、靜止的,大部分時間都忙於處理接踵而來的事情。你可能會經常思考:如果工作效率更好、更努力工作、更好地管理時間,那麼事情就會「處理完」,然後就有時間休息。但,這件事永遠不會發生。

 

因此,我們每周都必須「分別」時間來安靜、靜止、思考、反思及聆聽。《 尋找自己:了解自己的女性指南》的作者—蕾妮·伯特利(Renee Bethel),也是iBelieve專欄作家,分享5個「消除內在噪音」的方法:

 

1.營造舒適、賞心悅目的戶外休息區

安排時間在此空間,做一些放鬆、滋養靈魂的事,例如,閱讀、寫日記、繪畫、聆聽放鬆或令人振奮的音樂、鳥鳴聲等等,或欣賞神創造的花草樹木、大自然。

 

2.去散散步,充分感受周圍環境

邊走邊思考,生活中有哪些恩典,為這些事大聲讚美神;散步過程中,除非有緊急狀況,否則應將電子設備設為「靜音」。

 

3.不使用手機一小時

手機通知常召喚我們定時檢查它,確認有否未接來電、未讀訊息或電子郵件,包括瀏覽社交媒體,查看他人發布的內容,並誰喜歡我們的貼文和下方留言。

 

蕾妮建議,將手機放在另一房間,從手機這個刺激、產生壓力的來源中離開,休息一下。從一小時開始!接著逐步增加沒有手機的休息時間。

營造舒適的空間,在空間中閱讀、繪畫、聆聽音樂,有助放鬆身心靈。(圖/shutterstock)

手機不斷跳出的通知,會刺激身體分泌「皮質醇」,感到「壓力」。(圖/shutterstock)

 

4.躺下休息15-30分鐘

閉上眼躺下,並且,使附近沒有可刺激大腦或身體的音樂、電視、手機,純然地保持安靜及靜止。

 

5.與上帝共度時光

這是學習「靜下心」聆聽上帝聲音的練習。

 

找一個不受干擾的安靜地方,並設置15分鐘計時器,讓身心平靜下來,禱告祈求神對自己說話。此方法出自丹.薩瑟蘭(Dan Southerland)撰寫的書籍《椅子時間》(Chair Time),其中分享如何聆聽上帝聲音的故事;上帝渴望與我們說話,只要我們坐上「那把椅子」。

透過設置15分鐘的計時器,練習安靜身心,有助聆聽到神要告訴我們的事。(圖/shutterstock)

 

營造休息時間的「好處」

事實上,生活中所有活動、手機不斷跳出的通知,都會刺激身體分泌「皮質醇」(為腎上腺分泌的一種激素,又稱壓力賀爾蒙),造成心跳加快、呼吸急促、肌肉收縮快速。而當我們讓思緒、身體有時間安靜下來,能平衡交感神經(促進血管收縮)、副交感神經(促使血管舒張)。

 

在一天中有「休息」的時間,可刺激副交感神經系統,有助於:

一、放鬆、平靜思想和身體

二、減輕壓力、焦慮

三、使心情愉悅

四、增強免疫系統

五、治癒和修復身心

 

營造「休息時間」是使思緒、身體擺脫生活噪音的方式之一,有助集中注意力,從某種情況中退一步,獲得新的思考方式;在生活中安息,能學習傾聽神的聲音,如此便有方向,得以知道正確的下一步驟,不僅如此,還能帶來清晰的腦袋、平靜、喜樂,振奮精神、治癒和修復,有如此多好處!

 

效法上帝「安息」

上帝創造世界六天後,在第七日歇了一切的工。出埃及記31:17「這是我和以色列人永遠的證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第七日便安息舒暢

 

當忙於生活每件事,沒安息時間,就會逐漸聽不到上帝的聲音。祂給了我們美好禮物──休息,祂也知道我們需要「安息」,以保持情緒、精神和身體健康。

 

羅馬書12: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我們每周必須刻意分別出安靜的時間與空間,讀經、禱告和聆聽上帝聲音,如此便能時常「心意更新而變化」!

 

 

精選要聞》

「我們天堂見」毛加恩女兒緊急剖腹產,出生4日安息主懷 妻:我知一切都在神手裡

回應神的呼聲!會商鄭文燦市長,聖誕攜手愛無限 桃園教會總動員:把握屬神時刻的來到

2021宜蘭祈禱早餐會》縣長力挺、公部門參加人數創新高!首辦於無牆場地,願智慧擴至全境

 

靈修常常覺得無聊?你試過這五種方法了嗎?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