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中聖教會張豐裕主任牧師(右)回憶其屬靈父親黃志恆牧師;台中聖教會也是黃志恆牧師的母會,其曾任該會主任牧師多年。(圖/黃志恆牧師臉書、張豐裕牧師社群照片)

「黃志恆牧師是一個很棒的屬靈長輩,很樂意提攜後進,當我有任何牧會上的困難,只要一請教他,他都會毫不猶豫地大方分享所有經驗,有如保羅與提摩太般,他是我的屬靈導師,屬靈父親。」台中聖教會主任牧師張豐裕分享。

台中聖教會(簡稱:中聖)是黃志恆牧師的母會,其從小在此成長,也於此「獻身」;1999年11月19日,黃志恆牧師在父親黃金田老牧師退休後,正式接任中聖主任牧師,同年9月,張豐裕也在中聖獻身,並到中台神學院讀書。

 

「那時,志恆牧師就邀請我,在中聖擔任實習傳道;2000年7月開始,我就在中聖與他一起配搭服事。」直到約2006年,黃志恆牧師擔任臺灣聖教會全職總幹事,之後期滿、再到高雄聖教會(簡稱:高聖)任職主任牧師。

 

「他(黃志恆牧師)也帶領高聖完成建堂工作,66歲那年於高聖正式退休,後來受鳳山聖教會邀請,過去擔任主任牧師,並協助建堂直到今日。」張豐裕說:「黃牧師是我的屬靈長輩,也如同屬靈父親,他一路帶領我進入服事的道路中,是一個胸襟非常寬廣的牧者,他對副牧和同工絕對授權與信任。台中聖教會為黃志恆牧師的母會。右上:現任中聖主任牧師張豐裕,右下:今年中聖70周年紀念時,由黃金田榮譽牧師分享。(圖/台中聖教會、張豐裕牧師社群照片)今年4月,中聖詩班獻詩。張豐裕牧師回憶,自己在中聖服事之初,黃志恆牧師就委其帶領歷史悠久的詩班,「我印象很深刻,我連指揮都不會,但就在他的信任下,毅然接下任務。」而黃師母也從中扶持,大方分享指揮方法。(圖 / 台中聖教會臉書) 

你就知道,他有多信任同工,能這麼勇敢把經營已久的長青詩班交在我手中。」後來,黃志恆牧師訪問馬來西亞教會,看見當地教會的童子軍團,回台後便有心推動社區兒童宣教事工,他問張豐裕:「我們有沒有可能也來組織社區童軍團呢?」張豐裕即刻順服回應,於是2001年3月3日正式成立「中聖光輝社區童軍團」,當天,受台中市政府頒發成團證書。

 

該團由黃志恆牧師擔任台中市第149團社區童軍團的主任委員,張豐裕任團長。「一開始,就有40位國小幼童軍,7年之後,成長到200個孩子。這一路來,志恆牧師的大力支持與鼓勵,讓童軍團得以在社區兒童宣教工作裡,發展出很好的成效。」張豐裕說。

 

當中,有不少社區童軍團的家庭,因而認識耶穌基督,更進一步參與在台中市各聖教會裡,與此同時,中聖也成立社區宣教部門,透過社區課程吸引慕道友進到教會;2001年中聖加入靈糧堂致福益人學院,透過社區學校帶動社區事工,「每周將近400人進到中聖參加社區課程。感謝主!這是黃志恆牧師獨到的眼界,透過社區工作,打開了一個宣教的大門。中聖2020年陶笛班發表會。多年前,黃志恆牧師即以社區課程帶動社區宣教;中聖也是最早辦理夜間免費兒童安親的單位之一,「也是志恆牧師成立的,他以夜間兒童照顧中心,免費幫助單親家庭,比任何一個團體的課後安親班都來得早。」張豐裕牧師說。(圖 / 台中聖教會臉書)2002年黃志恆牧師兼任臺灣聖教會總幹事,並在之後擔任全職總幹事。「黃牧師帶動臺灣聖教會海外宣教,功不可沒。」張豐裕牧師說。圖為黃牧師(前中)與前往緬甸宣教的莊明哲牧師(前右三)合影。(圖 / 黃志恆牧師臉書)

後來,黃志恆任台灣聖教會總幹事,推動海外宣教事奉,拓展訪宣、短宣,每年寒暑差派近10隊海外短宣隊,前往日本、柬埔寨、泰國、菲律賓等地,帶動臺灣聖教會整體的海外宣教事工。

 

「後來,總會也開始差派長期宣教士,例如:鳳山聖教會前主任牧師莊明哲,有感動回應呼召,受差前往緬甸,另一位出生高雄三民聖教會的詹順如傳道,則前往日本聖教會配搭事工;這些發展,都是奠定在黃牧師擔任總幹事時的良好基礎上。」

 

張豐裕牧師禱告:

慈悲憐憫的天父,我們來到祢施恩座前,主啊,我們的心何等難過,何等悲痛,因為失去了一位摯愛的屬靈長輩,屬靈兄長及屬靈領袖。祢接去了志恆牧師,讓他息了世上的工,我們心中有很多不捨,但願主祢親自安慰牧師娘,親自擦乾她的眼淚,也安慰志恆牧師兩位女兒以及他們的家人。

 

主啊,我們沒有辦法用什麼言語來做最好的安慰,惟有主祢自己,唯有主聖靈,能夠在他們每一個人心中賜下平靜安穩,也求祢紀念,親自安慰黃金田老牧師,他失去了所愛的長子,求祢眷顧黃老牧師心中的悲傷,憐憫這位老父親,失去孩子的心,就像天父失去主耶穌愛子一般;

 

主耶穌,我們求祢親自在這家中看顧幫助,全然仰望在祢手中,也透過臺灣聖教會眾牧者、以及眾教會肢體同心合一的禱告,願神與這一家同在。謝謝主,聽我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圖為黃志恆牧師與黃艷媚師母。願主親自安慰,屬天話語臨到家屬的心。(圖 / 黃志恆牧師臉書)

 

相關閱讀》

眾人不捨》黃志恆牧師已拔管臨終 92歲父親黃金田為聖教會元老牧者,三代皆主僕

緊急代禱》21日鳳山聖教會牧者發生嚴重車禍,同心為黃志恆牧師、許博聞傳道舉手代禱!

 

精選要聞》

「我們天堂見」毛加恩妻子緊急剖腹產,女兒出生4日安息主懷:我知一切都在神手裡

回應神的呼聲!會商鄭文燦市長,聖誕攜手愛無限 桃園教會總動員:把握屬神時刻的來到

2021宜蘭祈禱早餐會》縣長力挺、公部門參加人數創新高!首辦於無牆場地,願智慧擴至全境

靈修常常覺得無聊?你試過這五種方法了嗎?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