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任何邪靈都無法勝過神,上帝永遠向尋求祂的人伸手,救我們脫離邪靈綑綁,戰勝屬靈爭戰。(圖/shutterstock)

聖經清楚表明,世上有「邪靈」干擾人們的生活。基督徒可從聖經中找到「3個屬靈原則」,認識屬靈爭戰,擺脫邪靈綑綁!

邪惡力量會影響、控制人的思想,導致無法正常運作,並帶來疾病、引發不良行為,甚至輕生,對自己和他人構成威脅。當一個人被邪靈附身、壓迫或反叛上帝(犯罪)時,會帶來生命束縛。

(圖/shutterstock)

聖經怎麼說

1. 不可從事任何占卜、拜偶像之事

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因那些國民行這可憎惡的事,所以耶和華-你的上帝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你要在耶和華-你的上帝面前作完全人。」(申命記18:10-13)
 

摩西提醒以色列人要避免從事任何占卜行為,並將禁止拜摩洛(上古近東神明的名號)放首位,以表明占卜和偶像崇拜之間的「關聯」。因在崇拜摩洛時,兒女們穿越火堆,常與占卜、魔術連在一起,這些事在主眼中為「可憎」。

 

神也是因這些可憎之事,在以色列面前鏟除迦南人(利18:24)。另一方面,祂指示以色列人應在其面前「無可指責」。

 

2. 了解屬靈爭戰

了解到有「屬靈爭戰」後,基督徒當如何面對?

 

以弗所書6:12「因為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而是與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空中的邪惡爭戰。」保羅在此指出,我們不是對抗有血有肉的人們,乃是與天界的邪靈,就是這黑暗世代的執政、掌權者,和宇宙間邪惡的勢力作戰。

 

換言之,在靈界有黑暗勢力,只是我們看不到,且我們無法掌握敵人的目標及戰場,因此要隨時做好準備,面對隨時會臨到的屬靈爭戰。

 

3. 耶穌能行醫治,人要遠避情慾

耶穌既渡到那邊去,來到加大拉人的地方,就有兩個被鬼附的人從墳塋裏出來迎著他,極其凶猛,甚至沒有人能從那條路上經過。」「耶穌說:「去吧!」鬼就出來,進入豬群。全群忽然闖下山崖,投在海裏淹死了。」(馬太福音8:28、32)。

 

還有許多人帶著病人和被污鬼纏磨的,從耶路撒冷四圍的城邑來,全都得了醫治。」(使徒行傳5:16)

 

聖經福音書記載「耶穌趕鬼」的事蹟。世人不一定知道耶穌,邪靈卻認識祂。耶穌滿有從神而來的權柄能力,能醫治被鬼附的人。然而,當人被醫治後,一樣要謹慎自守,並按加拉太書 5:19-21所說「遠避情慾」。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加拉太書5:19-21)。

占卜與拜偶像有內在聯繫,容易引來邪靈攪擾,不可不慎。(圖/shutterstock)

邪靈活動的跡象

若有以下行為,代表我們正陷入罪的壓迫或束縛,盼靠主得釋放。

1. 強迫虐待動物或人;

2. 性變態和不道德;

3. 濫用身體的強迫症(藥物、酒精、暴食、濫用或誤用其他物質等);

4. 透過東方宗教和其他假冒宗教團體(例如瑜伽、人文主義等)尋求精神知識;

5. 參與神秘活動(算命、撒但教等);

6. 精神困擾或壓迫(焦慮、恐懼、憤怒、迷失方向等);

7. 心理障礙(分裂和多重人格、偏執等);

8. 身體疾病可能是由惡魔所引起(馬太福音9:32-33);

9. 在主裡缺乏自由或喜樂(屬靈的束縛);

10. 無能或不斷拒絕悔改,儘管你知道自己在犯罪(悖逆)。


人的身心靈會交互影響,邪靈可能會引發人產生類似精神、心理、身體疾病的症狀。上述6~8項的光景,不可認定全由邪靈或屬靈爭戰造成,仍需透過牧者評估和專業醫師診斷。

人的身心靈會交互影響,邪靈可能會引發人的類似精神、心理、身體疾病症狀,這些不可認定全是邪靈或屬靈爭戰造成,仍需藉牧者評估和專業醫師診斷。(圖/shutterstock)

神的答案是什麼?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上帝悅納人的禧年。」(路加福音4:18-19)此關於彌賽亞的預言已在耶穌基督裡應驗,並且福音已傳給了世人(馬可福音16:17)。

 

耶穌來,是要釋放被邪靈捆綁的人。「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馬書10:13)。「Saved」(「得救」之被動式)或「Salvation」(「得救」之名詞)一詞,包括人的精神、身體和心理健康。

 

我們需真誠向主禱告,求祂赦罪、潔淨,成為救主和生命的主,並接受聖靈為我們施洗。聖靈會賜力量,使我們克服仇敵的束縛和影響。我們將會自由,經驗神所賜豐富、充實、有意義的人生,帶著屬天喜樂和異象而活(約翰福音10:10)。

 

在「得勝中」禱告

首先,你需要確定問題不是出於肉體,也非故意為之,可大膽、無畏地盤點一下自己。

 

你必須選擇,生命服事的對象是撒但還是上帝?當悔改一切關乎罪惡的慾望,棄絕罪惡及其所造成根深蒂固的習慣。已決心和意志,將自己委身基督。

 

在你悔改並請求神的饒恕後,要接受上帝的保證:你是上帝的孩子,並已經被神饒恕。

真誠向神認罪悔改,祂必潔淨我們,赦免我們的罪。當經常讀經禱告,取代原本被情慾或邪靈佔據的空間,使我們身心靈平安。(圖/shutterstock)

如何保持自由?

我們不能認定邪靈「死」了,或把邪靈釘在十字架上,也不能脫離有型的肉體。加拉太書 2:20告訴我們,必須做的是,把肉體和慾望釘在十字架上,並趕出邪靈(雅各書4:7)。

 

馬太福音12:43-48同時提到,當鬼魔或邪靈被趕出去時,需要一些東西來「代替」牠們,以免它們回來。用來填滿邪靈原本佔去的空間,最好的內容物,就是「聖靈」與「神的話」。

 

若接受耶穌為救主和人生的主,並接受聖靈洗禮,即可確信能「戰勝」邪靈。聖靈會引導我們進入真理,賦下力量,並為你「代求」。祂會為你和他人的福祉,賜下屬靈恩賜,例如辨別諸靈的恩賜。

 

當接受神的本性時,肉體本性的特徵,例如不負責任的行為、驕傲和缺乏愛心...等,將被「聖靈果子」取代。

 

基督徒最大的需要,是不斷學習上帝的話語,日夜默想聖經,穿上神的全副軍裝,即可有效戰勝邪惡勢力。

 

路加福音4:1-13,耶穌用「神的話」回答撒但,我們也可以做到,並要不住禱告,加入教會、團契,參與服事。

神能斷開鎖鏈,使人得著自由。(圖/shutterstock)

當你祈禱時

當不斷以感謝和讚美榮耀上帝,並將神放在我們思想和行動的「首位」,如此,撒但和牠的邪靈,將在生活中「毫無立足之地」。

 

 

聖經中關於邪靈活動的參考資料,包括:

·撒母耳記上28章

·馬太福音 8:28-32;9:32, 33; 12:43-45;15:22-28; 17:15-18

·馬可福音 1:23-27

·路加福音 8:2 ; 10:17

·使徒行傳 5:16;8:7; 19:12

·啟示錄 16:13-14
耶穌的空墳墓是我們得救的記號。(圖/shutterstock)


(參考資料/CBN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