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志恆牧師與高敏智牧師,兩人同樣成長於聖教會的牧者家庭,也一同成為了聖教會牧者。(圖/黃志恆牧師 臉書、高敏智牧師 提供)

「他(黃志恆牧師)是在事奉中離開的,我覺得,好像這一生,就是很完整在事奉神。」高敏智牧師為此向神獻上感謝,「他是一生都在神的道路裡面。人生,實在沒有辦法把握今天或明天怎麼樣,但求緊緊遵循神的道路,一生沒有偏離。」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追憶黃志恆牧師時如此說。

「黃志恆牧師是我很好的朋友,我們在大學時代熟識,他們家跟我們家,都是聖教會早期牧者的家庭;以前他在念淡江大學時,也和我哥哥是團契同時期的同工。」懷念這位與自己同時獻身,也同時進入事奉的牧者黃志恆,高敏智:「他這一生,很完整地在事奉神。」

 

「我們算是同一個團契長大的」

高敏智牧師與黃志恆牧師曾在不同階段,於不同地方的聖教會聚會,包括台北聖教會,「我們算是同一個團契長大的,到我念東海大學時,也到台中聖教會聚會,所以相處的回憶不少。黃牧師也很喜歡音樂,在淡江念書時是鋼琴社社長,包括師母和兩個女兒,也都是音樂家。」

 

後來,他們也一起在聖教會當牧師,關係因而較為親近。「每次出國,也都是我跟他(黃志恆牧師)同一個房間。我還記得,他因為有糖尿病,需要打胰島素,在房間裡,他都會幽默地說:你看我自己打針,表演打胰島素給你看。」高敏智牧師回憶。

 

各自忠心事奉,並相互扶持

後來,聖教會剛轉型為總會時,兩位牧師曾一起擔任總會委員。「我還記得,當時總會4個委員牧師,包括:陳季讓牧師、謝明昇牧師、黃志恆牧師和我,我們就開著一輛車『走遍臺灣』,到處探訪各教會。」

 

兩位牧者在各自的中、南教區,忠心餵養主所託付的羊群,每當有特別需要時,常會彼此扶持。「志恆牧師調到高雄聖教會後,和我們南聖同屬南部教區,所以,(我)也會常帶著南聖同工去關心他們建堂;我的師母也是高聖出來的,有時我們也會到他的家裡拜訪。」

 

高雄離台南很近,高聖在建堂時,黃志恆每隔一陣子就會問「要不要再過來看看啊?」於是,「我們就帶著牧者過去,從工地平地開始、到一樓二樓三樓,大家都會去關心;後來建堂完成,他就在高雄聖教會辦退休了。」高敏智牧師回憶。「我們算是同一個團契長大的,黃牧師也很喜歡音樂,後來,我們一起在聖教會當牧師,當聖教會轉型為總會時,我們也一起擔任總會委員。」高敏智牧師回憶。後來,南聖同工也常隨牧者一同前往拜訪高聖。(圖 / 黃志恆牧師 臉書)

好像他的這一生,就是很完整在事奉神

黃牧師是一個很容易親近的人,脾氣很好,個性很好,不和人家計較;想起來就會很難過,發生那麼嚴重的車禍,他現在在神那邊,得釋放了,拖延反而很痛苦;但仍很難相信,霎那間,他就不在了。」高敏智牧師不捨地說。

 

他是在事奉中離開的,我覺得,好像這一生,就是很完整在事奉神。」高敏智牧師為此向神獻上感謝。「他是一生都在神的道路裡面。人生,實在沒有辦法把握今天或明天怎麼樣,但求緊緊遵循神的道路,一生沒有偏離。」

 

高敏智牧師禱告:

主耶穌,我們在這時候禱告,就好像祢所說的,我們難過,甚至不曉得該怎麼禱告,我們尋求聖靈,求祢用說不出歎息,帶領我們禱告。

 

求主保守,想到牧師娘,面對丈夫離世的孤單,求神保守她堅定,保守兩個女兒堅定,因為一生事奉,雖然志恆牧師離開這世界,但全家人走的道路,仍是宣教的道路,讓她們所看見、心裡所感受、所摸著的,都是神祢的愛。

 

雖然難過,但在主祢的愛裡、我們仍是堅強,也因為如此,相信志恆牧師的靈魂會得到更多的安慰。求主也親自保守副牧許博聞傳道,和鳳山聖教會,在這件事情上,一樣繼續堅定不移、走在神的道路裡面,看見神的愛仍與他們同在。

 

雖然我們不瞭解為什麼,但是神的旨意,必要在以後我們看見時,仍然要把榮耀歸給祢。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一生忠心完整走完事奉道路的黃志恆牧師。(圖/黃志恆牧師臉書)

 

相關閱讀》

憶黃志恆牧師》胸襟寬廣提攜後進、獨到眼界闢社區事工 帶動聖教會海外宣教功不可沒

眾人不捨》黃志恆牧師已拔管臨終 92歲父親黃金田為聖教會元老牧者,三代皆主僕

緊急代禱》21日鳳山聖教會牧者發生嚴重車禍,同心為黃志恆牧師、許博聞傳道舉手代禱!

 

精選要聞》

眾人不捨》黃志恆牧師已安息主懷 92歲父親黃金田為聖教會元老牧者,三代皆主僕

藝人白家綺月初突患急性膽囊炎,吳東諺淚中堅持服事:「相信這是神最好的安排!」

婚姻令你沮喪嗎?先不要放棄!試著做這「七件事」

TNC攝影得獎作品,驚艷見證「天父創造的奇妙」!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

 

今日報FB團/每日更新》立

 

LINE官方帳號/每周

 LINE社群/每日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