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萬事卡達與新月評等聯合發表2021年「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台灣獲得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第二名(圖/shutterstock)

近期公布2021年「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台灣被評等為旅遊目的地的第二名。面對大量穆斯林人口來到這片土地,基督徒當如何回應?「愛穆小組事工」負責人哈博士分享,神預備很好的環境和土壤,「上帝把穆斯林帶來這裡(台灣),這是很明顯傳福音的機會!」盼宣教不再是「口號」,而是從每個基督徒生活中「做起」!

台灣獲「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第二名

近期,萬事卡達與新月評等,聯合發表2021年「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提供穆斯林跨境旅遊參考,台灣獲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第二名」,與英國並列,僅次於新加坡。這也是台灣繼2019年獲第三名後,歷史新高的排行。新月評等讚賞台灣在疫情下,仍積極致力改善穆斯林旅遊環境。

 

全球穆斯林人口逾19億,台灣有「近28萬」的穆斯林,近年因東南亞移工輸入,政府的新南向政策,而積極開展穆斯林的觀光客源市場,包括馬來西亞、汶萊、印尼、新加坡及泰國。

 

因著穆斯林整體人數增多、需求增加,開始增設友善穆斯林的旅遊設施,政府並鼓勵旅宿與餐飲業者,取得「清真食物認證」、「穆斯林友善認證」,提供對穆斯林友善的清真食物,及合乎穆斯林規範的用品。

 

(註:清真認證—符合伊斯蘭教規範的食品、藥品和化妝品。)

政府新南向政策,增加友善穆斯林旅遊設施。(圖/哈博士 提供)

上帝預備好「傳福音環境」

台灣被信用卡機構評為最受穆斯林歡迎的國家之一,面對在台穆斯林人口的成長,華人佔有什麼樣的穆斯林宣教「優勢」呢?

 

長期致力關心穆斯林族群,台灣愛穆小組負責人哈博士(化名)分享,華人文化與穆斯林文化有其相像之處,像是重視群體和家庭,建立關係時,較易深入,相較之下,歐美文化則較為就事論事,並注重個人文化。

 

人其實都是如此,當你對他敞開,他就對你敞開。」哈博士說,穆斯林特殊的生活文化和需求,在世界上許多地方並不被善待。如今,因著台灣政策使然,其實政府預備了很棒的環境和土壤,對此,教會要聆聽神的心意。「上帝把穆斯林帶來這裡,這是很明顯(傳福音)的機會。

 

身為基督徒,當穆斯林來到我們生活中,無需特別上培訓課程,而是能選擇以「愛心」善待寄居者;身為教會,可以有長期的策略安排。哈博士建議,例如可將印尼看護的事工,與長青事工結合。

 

「很多教會想將看護從雇主家中拉出來聚會,但是長輩該怎麼辦?」但若將兩者結合,安排在同個空間進行,則較有可行性。如今許多教會也開設「印尼看護」的幸福小組,這都是教會可持續發展的方式。

如同聖經所教導「善待寄居者」,基督徒應當接待來到我們生活中的穆斯林族群。(圖/shutterstock)

以屬靈智慧互動

當大量穆斯林來到台灣,除了文化面的影響,也會有伊斯蘭宗教活動帶到生活中,在屬靈層面如何看待?哈博士分享,我們須對伊斯蘭文化有真實認識,有「屬靈分辨力」,分辨哪些是單純的文化,或者背後有屬靈涵義,如此,可以接受好的部分,選擇拒絕負面影響。

 

身為基督徒的雇主,也需有概念,與其不只是雇主與雇員關係,更是要將穆斯林視為「傳福音」的對象,存屬靈智慧彼此互動,並以生命來影響對方。

 

最後,我們可為政府政策禱告,不只是從經濟利益或政治聲望來考量,而是能真正「善待」穆斯林族群。為教會禱告,能規劃出良好策略,並把握上帝給的「機會」,展開在地宣教,向這些原不易聽見福音的族群,大膽分享救恩,並以自身生命為主做見證!

 

所以你們要憐愛寄居的,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申命記10:19

 

 

精選要聞》

10孩子12歲上大學,秘訣是在家自學「先靈修」! 父母:知識易得,「信仰」才是關鍵

牧師之妻面對丈夫不忠,走過一年輿論風暴、嚴重焦慮:我選擇將傷疤視為「美麗的」

第一屆南島國家祈禱會》台灣長子「命定啟動」重要里程碑!政府首長、南島大使共襄盛舉

天籟美聲!烏干達最受歡迎的讚美詩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