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暴力攻擊事件頻傳。(圖/立法委員葉毓蘭、 FB翻攝自網路、盧秀燕 FB)

「屏東挖眼案」、「台中斷肋案」、「桃園刺死案」,僅因為有人規勸顧客戴上口罩,短時間內,就傳出數起「暴力攻擊」事件,造成店員身心受重創,甚至喪失性命。面對層出不窮的傷害案件,一同為「社會安全」迫切禱告,相信神掌權,祈求祂施恩的手,保守台灣人民!

接連數起暴力事件

屏東挖眼案

9月26日在屏東,因一名超商女店員,規勸罹患思覺失調症的男子戴上口罩,未料引發對方暴怒,攻擊店員臉部——徒手挖眼,導致店員雙眼及鼻樑遭重創,差點失明。所幸經兩次手術,視力恢復穩定。女店員在影片中表示,「我會早日返回正常生活、恢復健康漂亮,謝謝大家的祝福…關心,我的視力可以看的到,不要擔心我。」

屏東一間超商內,顧客情緒激動地衝進櫃台,動用暴力攻擊女店員。(圖/翻攝自網路)

台中斷肋案

緊接著10月,台中又發生另一起因「口罩」而起的暴力攻擊事件。一名在超商工作、42歲的陳姓店員,提醒顧客要戴口罩,對方卻情緒激動地咆哮,手持玻璃瓶毆打對方直到昏迷。陳姓店員送醫治療後,傷勢嚴重,頭部撕裂傷、腦震盪、6根肋骨骨折,只要起身、用力等動作,都感到痛苦。

 

事發當天,市府警察局立刻逮捕施暴者,並移送地檢署偵辦。此起因店員遵守防疫規範、善意提醒,卻換來遭暴力攻擊,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此強烈譴責暴力行為,並前往醫院親自探視傷者。

探視陳姓店員。(圖/盧秀燕 FB)

桃園刺死案

就在前幾(21)日,桃園發生恐怖命案。一名店員勸說顧客要戴口罩,在顧客離開後,第二次戴著口罩回到超商,雙方發生爭執。不久後,顧客第三次進入超商,竟拿出藏在身後的利刃,多次刺傷店員;店員奪下刀子後,於超商外受重傷、倒在血泊中,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身亡。

 

店員的父親得知後,悲痛萬分,無法接受養育多年的兒子,只是出去上班、就丟失性命。警察局全力偵辦案件,查明犯案動機、過程,並移送司法機關逞處,社會局及相關局處同仁,全力協助店員家屬後續事宜,及其他工作。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粉專發文,「這個不幸的事件令人痛心疾首、難以接受。」超商是民眾日常生活便利的「好鄰居」,在裡面工作的有許多年輕店員,可能是半工半讀、或畢業不久,對未來滿懷夢想,卻不幸喪命,引發社會譁然。

年輕的30歲蔡姓超商店員,不幸喪命。(圖/立法委員葉毓蘭 FB)

暴力事件,無法大過上帝

面對社會上履傳暴力事件,基督徒應如何看待?

 

美國牧者約翰.派博牧師(John Piper)在《渴望神》網站(Desiring God中強調,儘管發生許多悲痛事情,甚至有些人會對神感到憤怒,但上帝仍掌管一切,就算發生恐怖的命案,魔鬼仍無法得勝。


以賽亞書46:9-10「我是神,再沒有能比我的。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說:『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經文中表明,無任何事情,可攔阻上帝的計畫。

 

然而,為何世上有許多令人感到痛苦和邪惡的事發生?

 

他指出,當人類犯罪時,痛苦就跟著進入世界。兩千年前希律、彼拉多、一群猶太暴民,把耶穌釘上十字架,但這並沒有攔阻神,反而是「成全」祂的旨意,因著這群人的暴行,耶穌在十架上為世人擔當所有的罪。

 

羅馬書5:8「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約翰牧師以此鼓勵所有基督徒,當我們無法完全理解上帝的作為時,當在主愛中得享安息;面對社會暴行,仍要相信上帝的全能,以及祂對世人完全的愛。

警方加強宣導。(圖/苗栗縣警察局粉絲團 FB)

 

為社會安全代禱

接連3個月,在大街小巷中隨處可見、民眾時常出入的24小時便利商店,因「口罩問題」而爆發3起恐怖社會事件,造成2名無辜的超商店員重傷、1人身亡,遭攻擊的店員留下心理創傷,其家屬也極為心痛。此外,此攻擊有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造成社會許多民眾人心惶惶。

 

面對此情況,基督徒可用「屬靈爭戰」的兵器—禱告,同心合意為遭受攻擊的店員代禱,願其身心靈能得到完全恢復,求神醫治其心理陰影;也願罹難者家屬,能得著從神而來的安慰。

 

同時,面對層出不窮的社會暴力事件,也亟需為「社會安全」守望代禱,祈求神的大能保守台灣人民出入平安,不要遭受恐怖襲擊。

 

現今世代,自然和人為災害越發多,也提醒我們「末後的日子近了」,基督徒當激發愛心、彼此勸勉行善,更加積極傳揚福音,抓緊時間得人如得魚。看見眾多天災人禍,不要害怕,而要帶著極大盼望,並隨時預備好「燈油」,盼望當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們不是驚慌失措,而是開心無比的迎接祂。

 

精選要聞》

反思「美國爆牧者離職潮」,牧者壓力無處釋放? 張茂松牧師籲:教會圈和會友都要改變

被邪靈佔有的10大跡象 「聖經3原則」認識屬靈爭戰,擺脫邪靈綑綁

「我喜歡表演,但不能成為偶像」 金馬影后陳湘琪:以前都自己扛,現在讓神掌管一切!

禱告生活卡關?掌握這5個提醒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